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喻黄】你让时光都温柔 (2)

前文走这里 >>> (1)

这章有点短。下章估计半夜更。


4.

 “少天,回家吗?”

“嗯嗯等我一下我这就收拾好了!”

“文州文州你好了没有?”

“嗯。少天,走吧。”

这样的对话每天下午都在重复上演着,当事人已经把这当作一种习惯,围观者如郑轩宋晓徐景熙,也已经把这当作一种日常。

习惯了两个月,日常了两个月,黄少天也就奔跑了两个月。

嘿嘿,肺活量好像涨了不少,小腿肌肉也更有型了。不但校队的体能训练更轻松,还能正好为下学期的运动会做准备。他想得很单纯。

一转眼,时间的马蹄从九月初的夏日末尾,达达地跑到了秋季的十一月。

十一月是个具有很多意义的时间点。

比如说,篮球队换了届,高三的队长退了下来,擅长战术布置和场上调动的喻文州成了队长,锋利如剑的速度技术流黄少天成了副队。他们比刚入队时更加默契,灵活的传球调动加上锐利的快速攻击,老家伙们都说这一届校队终于有希望了。

再比如说,秋游的时间到了。

秋游的时间安排表一发下来,班里就炸开了锅。两天一夜的活动,前一天去游乐场尖叫,第二天去植物园种草。晚上在统一订好的酒店住宿,以班级为单位,两人一间,在游乐场和植物园内则可以自由组合。终于有个机会到外头撒野了,谁还管究竟到哪里去,去玩什么?

游乐场向来是个适合放松发泄的地方。导游一宣布各班同学自由活动开始,大家就三三两两地散了个干净。黄少天兴奋地从身后一把勾住喻文州的脖子,“文州文州,我好久没来游乐场了呢看起来每一项都很好玩的样子!文州你想先玩哪一项呢?我们一起走吧好不好?”喻文州被他猛地一勒差点喘不过气来,忙点点头答应他。

二班的郑轩和宋晓和喻文州旁边站着的徐景熙和卢瀚文都是校篮球队的,天天混在一块儿,没有不熟悉的道理。于是一行六人组了团,开始按着地图浩浩荡荡地向目标设施进发。第一个到达的地点果然是,云霄飞车。

 “哎呀呀我要玩这个!”

卢瀚文比他们五个人都要小上大半年,个子也不高,连脾性也像个半大的孩子,见到高耸曲折的云霄飞车激动得蹦起来,扯着徐景熙和喻文州的校服袖子就往排队的入口跑。

没想到,刚才蹦儿高要和他们一起走的黄少天突然死也不挪步,任他们怎么拖也不动,一脸“打死我也不去”的英勇就义相。

“黄少你怎么不去呀?”

“我……我恐高……”黄少天抬头看看那简直像在云端呼啸而过的云霄飞车,挪不动步是因为脚软。

郑轩的嘴巴张成了O型,宋晓笑得差点跪在了地上,前头被卢瀚文拉着走的徐景熙没听清他们的对话正茫然着,而喻文州,正好脾气地看着黄少天笑。

“哈哈哈哈黄少你居然恐……唔!”郑轩对“黄少天恐高”这一事实的认知终于走完了长长的反射弧,恐高俩字还没说完,就被冲过去的黄少天捂住了嘴巴。

“郑轩你想死吗!本少的一世英名差点毁在你手里!不就恐高嘛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黄少你放开我让我笑一会儿。”郑轩笑得直不起腰,一旁的黄少天有点尴尬,恼羞成怒地又想扑上去,最好现场杀人灭口算了。

手臂却被喻文州拉住,“既然恐高,那就不要去了。我也不大喜欢,我们去找点其他的吧,少天?”依然是温柔地要死的声线。

啊还是文州最好,都不嘲笑我,黄少天觉得自己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和政府的温暖。

“可是这里的设施好像都……很高。”黄少天扫了一圈,说得有点艰难。

“那……我们去玩那个,好不好?”喻文州伸手一指,右边的棚子下边摆了一排投篮机。

“咦,投篮机!宋晓,要不我们也去凑凑热闹?上次咱俩在反斗城还没比出胜负来呢!”其实云霄飞车这东西,郑轩也有点怕,之前还担心会丢脸被嘲笑,结果居然出现了黄少天这个更恐高的,简直连老天爷都中意他。

“走走走,喻队,我和郑轩也去!”

可是投篮机只有三台,他们却有四个人。

“没办法,只好二对二比谁分高了。”喻文州听起来有点遗憾,其实他挺想跟神投手黄少天比一场。

 “我要跟文州一队,郑轩你去,跟宋晓一队去。”黄少天拽着喻文州往自己这边靠,一只手把郑轩往对面宋晓那边推。

“黄少你真是的,连投个篮也要练默契啊?”郑轩撇撇嘴,很不给面子地吐槽。

“你懂什么懂什么!我这是作为副队长要跟队长保持高度的默契和配合!这可是为篮球队的未来着想!本少是不是情操特高尚!是不是特别有觉悟!”

那边儿递过来四只白眼,甩在黄少天脸上。

他们占了相邻的两台,喻文州投了币,两边几乎同时开始游戏。

黄少天和喻文州并排站在投篮机前,你一个我一个地投起球来。投过的球一个个滚下来,滚到他们俩的手边。由于接连的手部运动,连呼吸的节奏都快了起来,两个人站得很近,吐出的气息暧昧地交缠在一起。黄少天没低过头,眼睛转都不转地盯着篮筐看,双手在身前的球堆里胡乱摸着,抓起球就投。喻文州也一样。

可是节奏越是快,手下的动作就越是乱,摸着摸着,就不小心碰上了对方的手,又马上错开。

黄少天面色不改,身形未动,可是胸腔里的那颗心脏却跳得乱了章法,好像快要蹦出来。

他的手,篮球,喻文州的手,这三样东西从未如此接近过。平时训练或课间,勾肩搭背的动作没少过,可是它们全都不如此时,都不若这般。他的指尖碰触到喻文州的手背,霎时间像通了电,从他的十指钻进他的血管筋脉,穿过他的心脏直通他的大脑皮层。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黄少天根本来不及细想。

因为这一轮游戏结束了。喻文州偏头对着他笑,“少天,我们好像赢了。”

黄少天反应慢半拍,这才抬头看看自己这边的记分牌,又看看隔壁的。415-375,他们赢了。

“嘿嘿嘿郑轩宋晓你们还得再练啊!这么简单的投篮机,篮筐又矮又近,居然还是输,啧啧啧啧,文州啊我看下周让他们俩加练投篮吧!”黄少天一秒高兴起来,管他什么乱七八糟的触觉啊心跳啊呼吸啊,反正他和喻文州一起玩了游戏,还赢了。

得到的奖品是个樱木花道的小挂坠,Q版的,头特别大,看起来萌萌的。

黄少天随手递过去给喻文州,喻文州摇摇头,“我没怎么看过这漫画,少天拿着吧。”又给推了回来。黄少天于是乖乖收好,低头栓在书包上,一晃一晃的。

排了长长的队终于坐上云霄飞车爽了一把的卢瀚文和徐景熙也加入了他们这个无聊小分队。投篮机玩过了,旁边那一串打枪的,摸鱼的,扔硬币的,还有套圈儿的游戏都给他们玩了个遍,一路悠悠哉哉吃吃喝喝,抱着大大小小的玩偶和挂饰满载而归,集合之后全送给了班里的女孩子们。

吃过晚饭,大巴车就开到了酒店,负责安排住宿的老师早就按照出发前报上去的名单分好了房间,发完房卡就解散了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黄少天和郑轩一间,喻文州和徐景熙一间。

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身边光明正大地偷看他的房间号,1006号。诶嘿,就在他们对面啊。

“文州文州啊你看你们住1006我和郑轩就住对面1005啊!晚上在房间里待着多没劲,我们过去找你们玩儿吧!也叫上小卢,还有你们平时玩得好的同学呗!”

“好好好,我等会儿下楼买点吃的,准备接待你们。”

“队长就是队长,多会笼络人心!我们都差远了!”徐景熙在一边凑热闹。


TB了个C  >>>  (3)

30 Dec 2014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