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喻黄】你让时光都温柔 (3)

校园paro。私设,ooc皆有。HE。

前文走这里 >>> (1) (2)


5.

回了房,黄少天洗掉了一身汗,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又给家里老妈打了个电话汇报情况。左想右想没什么事干,郑轩又还在洗澡,于是跑去敲开了对面的房门。

徐景熙来开的门,喻文州在浴室里还没出来。

“黄少你先坐这儿,队长派我下楼买吃的来着,我等会儿上来哈。”

黄少天应了一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悠闲地打起了PSP游戏机。

“喀拉”一声门锁响,浴室的门开了,黄少天应声抬头,突然觉得呼吸有点困难。

洗完澡的喻文州浑身还裹着蒸腾的水汽,毛巾搭在肩上,额前的湿发不停地往下滴着水。带着朦胧雾气的眼眸抬头看他,看得黄少天心神不宁,百爪挠心。

“少天来了?”

黄少天连口都开不了,呐呐地答应着,点点头,目光却失控似的挪不动分毫。

喻文州穿着深灰色的运动长裤,白色的T-shirt把浴室的灯光明晃晃地折射到他的眼睛里。他逆光站着,黄少天连他的表情都看不清,只看见他宽度正好的肩膀,和细长突出的锁骨。

“哗啦”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从黄少天的心底里破土而出,眼看着就要长成参天大树,风吹雨打都不怕。

这这这不对啊!裁判,这是犯规吧!一个黄少天在心里叫嚣着。

这怎么能算犯规呢?犯了哪条规,哪部法了?文州只是长得帅嘛!另一个黄少天慢条斯理地回应他,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可是谁来告诉我面对一个长得帅的男人!男人!我为什么会心动啊!刚刚那是心动吧?是心动吧?刚才那感觉,心跳加速,喉咙发紧,呼吸困难,那绝对是心动吧!

此时的房间里只有他和喻文州两个人,黄少天突然有了夺门而出的冲动。可冲向门口一拉开门,站在门外的是郑轩,宋晓,卢瀚文,还有一大帮他们一班和二班的小伙伴们,男男女女站了小半条走廊。

“哟黄少,你心灵感应知道我们要来啊?服务这么周到,没按门铃就来开门了!”郑轩不明就里地调侃他。

所谓的夺门而出不过是一刹那血气上涌的冲动,看见这么一大群人,黄少天再慌的心神也定下来了。至少不用和喻文州单独相处了,谢天谢地。

咦,他为什么要谢天谢地?

来串门的小伙伴热热闹闹地挤满了不大的房间,徐景熙也拎着两大袋子零食饮料回来了,一屋子人嘻嘻哈哈的,黄少天根本没有机会靠近喻文州。

“黄少我要吃薯片!黄瓜味的那包!帮我拿!”

“喻队求可乐!”

“喻队我也要!”

“景熙帮我递一下那盒百力滋呗!”

吃的吃,喝的喝,口腹之欲满足了,开始琢磨着玩点什么。

“打牌?可是这么多人,两副牌也不够啊。”

“别打牌了,玩杀人游戏吧!人够多。”

“不好不好,人这么多,位置和动作多容易重叠啊,线索不好判断。”

商量来商量去,最终以多数票通过了不知谁提出来的建议,玩国王游戏。

从A到K,加上小王和大王一共15张牌,正好十五个人。抽中大王的人做国王,也就是King,剩下的人从1到14编号。

第一轮抽中King牌的是喻文州。

“唔……大家刚凑在一起,好像还不太熟的样子,那就简单一点,3号把8号背起来绕三圈吧。”

被点名的是宋晓和卢瀚文。卢瀚文长得小小只,宋晓背起来特别轻松。

国王轮流做,指定的动作也没有太过分的,主要还是以娱乐和玩笑为主。气氛轻松,原本不同班的男生女生也渐渐熟络起来。

不知道第多少轮了,这回的国王是郑轩。他高冷地环视场内四周,嘴角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这一轮就拥抱吧。10秒钟哦,很短的。”

“拥抱的话……抽中两个男生或两个女生不是很没趣?”不知道谁插了一句。

郑轩想了想,也是,“那怎么办……”

“抽中同性就back hug吧!看起来很有感觉耶!”胆子大的女生提议。

众人纷纷附和,郑轩开始抽号,“2号和……11号。”

黄少天嘴角一抽,他是11号。他狠狠瞪了一眼郑轩,开始寻找他的2号。

不巧的是……

在他的斜对角,喻文州的手举了起来。

“哟哟哟,back hug!back hug!快!正队和副队!”周围开始起哄。

本来两个男孩子嘛,拥抱一下有什么。可是黄少天偏偏在这时候想起了浴室门口那一幕,现在的喻文州虽然隔着小半个圈看过来,氤氲着水汽的目光却仿佛翻山越岭,直扑到他眼前,激得他在昏暗的室内灯光下,悄悄红了耳尖。

“起什么哄起什么哄啊,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抱的真是搞不懂你们。Back hug是吧,你们说怎么抱?”让他心神恍惚的人就在跟前,还得硬撑着不露馅,真是难为黄少天了。

“你们俩……喻队比较高是吧?那就喻队从背后抱黄少一下呗。”

“就两厘米身高差你们也要计较啊!穿上球鞋就没差了好吗好吗!176简直没人权啊!”

黄少天揪着身高差的事儿吐槽,还想继续说,却冷不防被环上腰际的一双手臂一击必杀。

“文州你这犯规啊!也不打声招呼!说好的队友爱呢!”黄少天下意识地挣扎,不料喻文州手臂上用了力,箍得还挺紧。

“少天,别动,数着秒呢。”耳边传来有点低哑的嗓音,惹得他浑身一抖,动弹不得。

黄少天身体里那根从他敲开喻文州房门的那刻就开始紧绷起来的弦,突然就崩断了。他听着周围此起彼伏的笑闹声,上半身突然垮下来,靠进了身后人的怀里。他的腰上环着喻文州的手臂,他的后背贴在喻文州的胸口。

十秒过得像十年一样漫长。

黄少天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逐渐放大,再放大,就像站在飞机场边听着飞机起飞时的巨大轰鸣,盖过了周围所有哪怕细微的声响。有一股劲正疯狂地叫嚣着,在他体内横冲直撞,冲击着他的神经,撞痛了他的心脏。

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的指尖,喻文州的手臂,喻文州的声线。

喻文州的呼吸,就在他的耳后,温热得像日光下的海,铺天盖地淹没了他的每一寸感官。

时间暂时静止。法官正对他宣判。

黄少天,承认吧,承认你无法掩盖的事实。

我认栽,我服输,我承认了,我不再隐瞒不再欺骗。

我,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6.

游戏的后半程,黄少天其实并不太记得了。脑子里被另一桩事占据,接下来谁又跟谁划了拳,谁又跟谁玩了百力滋游戏,谁又撑在谁上方做了十五个俯卧撑,他通通没有印象。

回房后,郑轩玩得尽兴所以睡得特别熟,而他盯着天花板,几乎是睁着眼过了一夜。

第二天植物园的行程相比起前一天就显得无聊多了。学生们也没了自由组合疯跑玩闹的兴致,跟着各班的体委或班长,照着园门口发的地图一个园区一个园区地往前走,三三两两地逛着,看看花,认认草,然后翻翻土。

一班和二班选择了不同方向的两条路线,所以黄少天一整天都没再见过喻文州。

这样好像也不错。他终于有时间好好整理自己的心绪,还有感情。喻文州不在身边,不在眼前,他便不至于阵脚大乱,思绪乱成一团。

其实已经没什么好整理的了,那一夜的眼睛可不是白睁着的。虽然暗恋这种事情黄少天也是第一次碰上,但是他可不是矫情脆弱的小姑娘。喜欢就是喜欢了,喻文州那么好,喜欢上他有什么不对?

最不对的,莫过于他是男孩子,喻文州也是。他会喜欢上一个男孩子,喻文州可不会。

黄少天并没花多少时间来论证喻文州为什么“不会”。

他那么温柔,那么优秀,那么一个翩翩君子,当然应该喜欢漂亮温柔又善良,笑起来跟他一样好看的女孩子。

至于他自己?理应是,好兄弟,好队友吧。

傍晚的时候各班在植物园门口集合,喻文州远远地看见了黄少天,露出招牌笑容,向他挥了挥手。黄少天站在暗黄色的路灯下,隔着庞大纷乱的人群看他,一抿嘴还他一个露出一口白牙的灿烂笑容。

嗯,就这么决定了,今后我就是喻文州的好兄弟,好队友。

 


TB了个C   >>>  (4)

31 Dec 2014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