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喻黄】你让时光都温柔 (4)

校园paro。私设,ooc皆有。HE。

以及。lo上每一章有字数限制咩?为毛发上一章的时候不让我发完整>.<

所以来一发短小精悍的【误。

前文走这里 >>> (1) (2) (3)


7.

秋游系列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回到学校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还像之前那样,课间闲聊,放学同行,训练时默契配合。一切都没有不同,没有因为那个拥抱改变,也没有因为黄少天的决定改变。

他们还是一对好搭档好朋友好兄弟。

这天中午正值午休,教学楼里静悄悄的,几乎没一点声响。

黄少天嚼着嘴里的口香糖,口齿不清地哼着不着调的歌,慢悠悠地晃上楼。空荡荡的楼梯间里突然传来他熟悉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着什么,带着清晰的回声。

黄少天抬头往上看,喻文州正背对他站着,口中好像念念有词,他听不清楚。他突然玩心大起,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猛地一跨步,一把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大声在他耳边喊:“抓到你啦文州!鬼鬼祟祟在楼梯间干什么呢!我跟你说你这样……”

话没说完被打断,喻文州转过脸来,右手举着手机,丝毫没有恶作剧对象应当有的哭笑不得的表情,而是冷着一张脸,伸出食指摆在嘴唇边,做了个“嘘”的手势,看上去是因为通话被打扰而相当不高兴。

黄少天立刻噤了声,尴尬地笑笑。

看样子打扰到喻文州打电话了啊。他这么严肃,应该是个很重要的电话吧。黄少天一向是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这时候却懊恼起来,嫌自己莽撞。

喻文州又继续背过去打电话,一时半会也没有要挂的意思,黄少天只好转身下楼。然而却听见电话那边传来年轻女生的声音,好像还带着点哭腔,心一下子没来由地沉下去。

他走出楼梯间的时候,听见喻文州的声音自背后传来,语气放得异常轻柔。

“没谁,只是路过的同学而已。你别哭了,好不好?是我态度不好,对不起。下午放学你等我吧,我送你回家。”

只是,路过的同学而已。

黄少天低下头,脚步未停,径自回了教室。

放学的铃声响过,黄少天用了平时快两倍的速度收拾好书包,拐到隔壁一班的后门探进头,叫住还在座位上写笔记的喻文州:“文州啊,我今天有事要先走,就不跟你一起回家啦。”

他并没有等喻文州开口,就转身离开了。

喻文州没想到会这样,连忙站起身走到门口,“少天,我……”话没说完,黄少天早就已经没影儿了。

喻文州茫然地扯扯嘴角,没什么表情。走回座位继续写他的笔记。

放学后的校门口熙熙攘攘,学生们三三两两地结伴离开学校。

黄少天从柱子后面露出脸来,目送着走出校门的喻文州,和他旁边那个姑娘。好像也是一班的吧?黄少天在脑内搜索着这张看起来有些熟悉的面孔。姑娘正好侧过脸来,一双眉眼灵动有致,笑得灿烂不说,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真是可爱啊。

他看不见喻文州的表情,但黄少天猜,他一定笑得特别温柔。

那天之后,黄少天再也没有跟喻文州一起放学了。

喻文州来找他问过,黄少天嘻嘻哈哈地揽上他的肩膀,“文州啊,这阵子我放了学都要先去我妈单位等她,所以不能跟你一起回家啦。”

真是撒谎都不带脸红的。

“文州文州,我不跟你一起走了,你可千万记得找个人一起啊,路上还能一起说说话解解闷。嘿嘿嘿你这么受欢迎,说不定路上能遇到好多姑娘找你搭讪套近乎呢!顺便认识几个也好啊哈哈哈。到时候可别挑花了眼,实在不行领来我看看,我帮你挑!”

黄少天觉得自己插科打诨避重就轻的功力真是见长。

对于黄少天不跟自己走这件事,喻文州只是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也没多问什么。对于黄少天玩笑似的没个正经的建议,他也只是笑着点点头,说好。

黄少天松开他走回教室,走几步又偷偷回头看他的笑。跟以前一模一样,依旧让人如沐春风,连弧度都不改半分。

放学路上再没有了同行的喻文州,黄少天又回到了校门口就能坐车,下车就能到家的日子。再不用掐着分秒一路狂奔,在电梯里头大口喘气平复呼吸。

可他觉得心里空了一大块。

像被谁硬生生剜走了似的,无论用别的什么,都填不满,补了这边那边又漏了,简直狼狈不堪。



TB了个C >>> (5)


31 Dec 2014
 
评论(1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