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喻黄】你让时光都温柔 (完结)

校园paro。私设,ooc皆有。HE。

>> 居然不声不响的85粉了。真的好高兴这么多人喜欢我的文。谢谢你们给了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完结章。但愿能甜起来。

前文走这里 >>>  (1) (2) (3) (4) (5) (6) (7)


11.

黄少天觉得自己特别不争气。

不争气地像个矫情的小姑娘一样为了个男人闹别扭,更不争气地居然把心里头的别扭堂而皇之地带到校队训练里去,还当着队员们的面发了脾气,连时时都是笑模样的喻文州都被他惹毛了。

最不争气的是,哪怕他心里对喻文州还有着不知道从何说起又从何而来的抗拒,然而喻文州”这三个字以及它代表的那个人,仍然有足够强大的冲击力,令他的心跳乱了节奏。

就比如现在,此时此刻,坐在座位上的黄少天从教室前门看出去,恰巧能看见一个倚在走廊的墙壁上的身影。背松松垮垮地靠着墙壁,右腿曲起蹬在墙上,双手环胸,正在和旁边的人交谈着什么。

黄少天所在的位置根本看不见那个人,然而只凭那个映在墙壁瓷砖上的侧影,他就能笃定那是喻文州。

他的眼睛和记忆,都太熟悉那个人。

他忍不住盯着那个影子看,根据喻文州的动作去猜测他的表情,大约是笑着的吧?也有可能微皱一点眉头,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令人舒心又安定的笑容仿佛是喻文州的金字招牌,可就是这样一个和和气气的人,前几天居然被自己气得脸色发白,声线发抖。

黄少天,你真是逊毙了。

黄少天只顾盯着喻文州的影子胡思乱想,而影子的主人已经迈进他的视线,探了个头进来,笑着问:

 “少天,还有十分钟体委开会,要不要一起去?”

被一语惊醒的黄少天一下子站起来,“哐当”一声带翻了桌上的水杯,摔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被周围的嘈杂声淹没了。

这简直太狼狈了。黄少天很想捂住脸对门口的喻文州说“不好意思黄少天不在”,可是他的身体远比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诚实。

“啊……啊,走吧。”他随手拿了支笔,抄起桌上的笔记本就往外走。

从高二的教室走到开会的报告厅要下三层楼,再穿过一条长长的室内走廊。下楼的过程中两人谁也没有说话,黄少天在心里嘀嘀咕咕了一大串,可就是没有一个字蹦出口,而喻文州跟在黄少天半步之后,只安安静静地时不时看着他的侧脸。

室内走廊上,前前后后都是赶去报告厅开会的各班级体育委员,脚步声和交谈声窸窸窣窣不绝于耳。借着这不算牢靠的声音打掩护,喻文州开口了。

“少天好像有心事?都不说话了。”

“啊……没有啊没有啊我能有什么心事,我就是在想待会儿开会肯定要说运动会的事嘛,作为体委我也要开始考虑运动会的工作安排啦。文……队长你想多了。”

喻文州认真地摇摇头,“你都改口叫我队长了。还在生气化妆舞会的事?”

黄少天脸色变得快,连忙摆手,脸上摆出一个笑来,“没有没有啦,我哪是那么小气的人。你……有原因的嘛我懂的我懂的。”

喻文州抓住他的话头不放,“什么原因?”

黄少天心里的小人都要跳起来了,不就是个女朋友嘛喻文州你干嘛非要我说出来啊我不想再提了啊!

他咬了咬嘴唇没说话,手垂在两边,肩膀垮下来。

“少天那天训练的时候和平时不一样,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喻文州好脾气的笑容下面隐藏的是一针见血死缠烂打不撞南墙不回头不问到黄少天开口不罢休的心。

黄少天发现自己没办法正视着喻文州的眼睛撒谎,于是他偏头去看走廊侧面的操场,空空荡荡的观众席上还留着昨天下过雨的积水。

“不是不是啦。我就是最近学习压力大,回家又天天被我妈数落,心情不大好,就借着那天的训练赛发泄一下,真对不起大家。文州你……别忘心里去啊。”

“少天……”

喻文州的话没说完,黄少天转过视线打断他的话,“报告厅到了。”

 

12.

开完会后的两个星期,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幕了。

守在二班看台上的体育委员黄少天正敬业地翻着运动员名册,以便及时提醒自己班的参赛队员及时检录,顺便安排班里的姑娘们带着运动服外套和饮料去各比赛场地进行后勤应援。

喻文州从隔壁班的看台慢悠悠地踱过来找他。

“文州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很忙吗?”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总这样神出鬼没地,对他的心脏不太好。

“我不忙呀。我来找少天说说话。”喻文州和煦无害的笑容真是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还没有技能冷却,黄少天是最容易中招的那个,症状是神志不清,五迷三道,问啥说啥,连别扭也不闹了。

“这还接二连三比赛呢你找我说什么话,你看我都忙死了还得提醒他们检录,安排姑娘们分工做后勤保障,搞不好等一会儿还得帮忙死伤救援,你说我当个体委容易么我……”

当强大的敌人站在眼前,妄图从自己嘴里套取情报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奇快的语速和根本没有重点的内容扰乱他的心智,避开话题的雷区,将敌人带进我方的包围圈。

黄少天没有包围圈,他只是不想跟喻文州说话而已,他怕一说多了,心里那些话就藏不住了。

“少天辛苦了,”喻文州笑笑,伸出手揉揉黄少天的一头乱毛,“你不生我的气了吗?”

“啊?我干嘛跟你生气啊?”不是我方太大意,而是敌人太狡猾。既然避不开,那黄少天只好装傻。

“对不起,那天我答应了你要跟你一起做接待的,可是却跑去给别人当舞伴。我知道你生我气了,少天,我跟许嘉……”

“通知:请男子乙组1500米项目的参赛运动员现在马上到检录处检录,请男子乙组1500米项目的参赛运动员现在马上到检录处检录。”

黄少天眼睛一亮,推着喻文州就往前走,“诶诶文州你是不是要跑1500啊你看通知说要检录了你快去吧,等会儿来不及了。加油加油啊!我会在看台上给你加油的!”

喻文州被他花大力气推着走,只能回过半个头来跟他说,“那我跑完了过来找你。”

胜利就在眼前,黄少天哪管那么多,想都不想地哄他,“好好好。”

 

送走了喻文州,黄少天长舒一口气。刚在看台上坐下,就看见卢瀚文穿着一班的班服,手上拿着个什么东西,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

“黄少黄少!你在这儿坐着干嘛呀!”

“等着看1500比赛呢!还要提醒我们班的运动员检录,安排姑娘们分工做后勤保障,等一会儿还得帮忙死伤救援什么的。小卢你看我做个体委多不容易啊对吧……”黄少天放松下来,又开始唠唠叨叨。

卢瀚文撇撇嘴,“队长也是体委呀。我怎么没看见他有你这么忙。对了黄少,你看见队长了吗?”

“看见啦,他去检录了,等一下要跑1500吧。”黄少天顺手一指右边,“你找文州干嘛?”

卢瀚文笑得贼兮兮地,食指上晃着个粉红色的塑料发圈,得意洋洋地看着黄少天,“嘿嘿嘿黄少你看见没,这是给队长的幸运符啊!要是队长把它戴在手腕上,一定能跑第一名!”

接收到黄少天不解的眼神,卢瀚文特别热情地进行更细致的讲解,“这个呀,是我们班那个许嘉的,我们特意要了过来给队长加油的,这可是爱的力量哦!”

“给文州加油的啊……”黄少天转了转眼睛,随后又笑了,“那快去吧快去吧,他们应该还没进场。”

卢瀚文眨眨眼睛,一副“就包在我身上了”的志在必得的模样,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

黄少天在原地失神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慢慢走到看台最前方的栏杆边上,往1500米比赛的入场口那边看。

穿着运动服和跑鞋的喻文州和平日里很有些不同,有些长的额发垂下来快要挡住眼睛,运动T恤和运动短裤是宽松的版型,露出象牙白的手臂和线条好看的小腿,隐约能看见因为长期训练而愈发明显的肌肉线条。

起跑点在操场的对角线另一端,黄少天趴在栏杆上看不真切,所以他看不见喻文州的手腕上,是不是正戴着那个属于许嘉的,粉红色的塑料发圈。

应该……会戴的吧。毕竟是幸运符呢,还有很多很多爱的力量。

黄少天感觉到了来自姑娘对喻文州满满的爱意,而他自己也感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恶意。

送爽的秋风迎面而来,大大咧咧地穿过他心里的那个洞,凉飕飕的,冷得他连笑容都僵在脸上。

 

13.

黄少天就这么趴在栏杆上,没有出声也没有动弹地,看完了男子乙组1500米的比赛。这期间他的脑子里闪过很多想法,全都是一帧帧的图像,不按顺序毫无章法地“嘭”一下地出现,又“嘭”一下地消失。

快得他捕捉不到。

然而他心里清楚,那些想法全部都跟喻文州有关。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到如今,各种模样的喻文州。笑着的,皱着眉的,脸色气得发白的。刚洗完澡还带着水汽的,双手环着他的腰的,穿着得体的正装打着领结的。那是黄少天面前的喻文州。

心动过了,失落过了,脾气发过了,别扭也闹过了。

其实黄少天心里很疼。一点一点揪起来的那种疼,尖锐犀利就如他自己在球场上的打法那样。

可是这一场生涩却又投入的暗恋里,喻文州却是最无辜的那一个。如果说一开始他们之间有100步的距离,其中的99步都是黄少天自己走的,喻文州一直站在原地。而这最后一步,就像一道永远也跨不过去的河,黄少天走不动了。

走不动又不是喻文州的错。他只是把黄少天当作最默契的搭档,最亲密的朋友。一步一步靠近的人是他黄少天,起了其他念头的人是他黄少天,嘴上一直把人往外推却又在心里生闷气的人,还是他黄少天。

他想起了化妆舞会那天,很快就回来的喻文州努力传递给他却被他故意忽略掉的歉疚眼神,想起了那场训练赛上被他的莫名其妙气到失了风度的喻文州始终没有再开口责备他一句,想起了开会时和比赛前始终不放弃地要他不再生气的喻文州。

黄少天你个混蛋都在做些什么啊!

内心咆哮着的黄少天低头看着跑道,试图赶走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比赛已经到了最后半圈,喻文州处在第二的位置,脚步不如刚开始那样快了,手臂的摆动姿势也开始变形,他一定很累了。

突然一阵惊呼传来,黄少天连忙直起背,手肘撑在栏杆上向下看。

谁也没有想到这时候的喻文州竟然还有力气加速,而且越跑越快,在最后50米的直道上,一点一点地缩小和第一名的差距,最终完成了华丽的反超。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刚才还尖锐地疼痛着的心脏忽然像被温暖的海水淹没,温柔地包裹其中。他心里所有关于喻文州的情绪,都在那一刹那间柔软下来。

 

14.

男子乙组1500米比赛冠军,喻文州。

使尽最后一丝力气的喻文州在冲过终点线之后就瘫倒在跑道旁边的草坪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血腥味从胃里漫上来,占据他的口腔。

这都被看台上的黄少天看在眼里,他心里一急,嘴上就开始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语,也不怕旁人听见。

“哎呀喻文州喻文州,说了多少遍了刚跑完不能马上躺下的啊!你到底在想什么啊伤到身体怎么办啊!咦你女朋友呢,怎么都不见人啊?真是的,自己男朋友比赛都不来看也不来照顾着,连我们班后勤姑娘们都知道应该帮忙拿外套递矿泉水的嘛!”

喻文州躺在草坪上一动不动,脸色煞白。周围人来来往往,却没有一个人凑过去看顾他。

黄少天突然懊恼地一拍栏杆,回头甩下手里的运动员花名册,拎起纸箱里没开过的运动饮料就往下跑,低声地喋喋不休着,一路小跑着到了喻文州跟前,把饮料随意地丢在他手边。

“喂喂文州,跟你说了多少遍跑完长跑不能马上躺下的,对内脏啊肺部啊都不好的!你说你怎么就不听呢。你快起来啊,你不起来难道还要我拽你起来不成?”

喻文州听到声响,微微睁开眼睛,雾蒙蒙的,眯着眼看他。白得没有血色的嘴唇动了动,扯出一个笑给他。

黄少天非常可耻地心动了。

“少天,我没力气,动不了。”喻文州有气无力,说完朝黄少天伸手,语气里还带着点撒娇的意味,“你拉我起来。”

黄少天的内心飞奔过千军万马,轰隆隆踩死了他所有抗拒或者远离的心思。

他甚至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只好随意地瞟向另一边的看台,伸出手拽他起来,又假装漫不经心地数落喻文州:“诶诶我说文州啊,亏你还是篮球队的主力后卫呢怎么这么弱啊!跑个1500就不行了啊你!你说你这么弱不禁风以后怎么保护女孩子啊!谁当了你的女朋友真是倒了霉了,我觉得人家妹子得自己去学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拳击什么的防身啊,说不定遇到危险还得她保护你!”

喻文州看着他,“噗”的一声笑出来,“可是我怎么说也跑了个第一呢!也不算弱吧!”

 “你不是有幸运护身符保佑呢嘛!当然第一了!”

黄少天脱口而出,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连忙闭了嘴,可是已经晚了。

喻文州闻言抬头看他,眼里笑意盈盈,嘴唇已经恢复了一点儿血色,额角还有亮晶晶透着阳光的汗珠。

“少天你怎么知道?”

黄少天的眼底一下子暗了下去,嘴角也不自觉有点垮了。

“我……我知道就是知道了呗!”

说着,他偷偷瞄向喻文州的手腕,发现那个粉红色的发圈并没有在他的手腕上。

“咦文州,那个塑料发圈呢?怎么没戴在手腕上?刚刚也没看你拿下来啊难道是藏在兜里了?不就是定情信物嘛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黄少天扳过喻文州的肩膀,假装严肃地说,“喻文州同学,队长同志,你要大方一点才像样嘛!”

对面的喻文州诧异极了,一脸茫然,“什么发圈?”

“诶?就是你们班那个许嘉啊!小卢刚刚拿着她的粉红色发圈可得意了,他们特意找人家要的,爱的力量什么的,说是有了这个你肯定跑第一。”黄少天的话里酸溜溜的。

喻文州茫然无辜地眨眨眼睛,“我可没见过什么发圈。她的告白我已经拒绝了啊。女孩子的东西我拿来做什么。”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盯着喻文州的还有点发白的脸看。

“那你的幸运符是……”

“这个。”

喻文州摊开手心,拿着个小玩意儿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眼角眉梢的笑意清凉如夏日的泉水,漫过黄少天嗵嗵如擂鼓的心跳。

那是他前几天弄丢了的那个樱木花道的小挂坠。

黄少天心里那个洞忽然被缱绻又温柔地一寸寸填满,填得不露缝隙,满满当当。喻文州就像一捧水,而只有水,才能把那个空落落的洞填充得严丝合缝。

他突然觉得,他们之间那100步的距离,哪怕99步都是他自己走的也没关系,只要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走近的那个人,能够转过头来,向他跨出那最后一步,就好。

有些东西能够失而复得,而有一个人,从来也没有走过。


The End.



>>> 终于完结这篇喻黄。这是我写的最顺的一篇同人,也是我第一篇完结的同人。反省自己之后发现其实写得很ooc,但大概是我喜欢的那种喻黄。私心用了很多自己暗恋时期的梗,比如从地铁站跑着回家,秋游外宿,还有最后那个发圈的故事。唯一不同的是结局。

        我只是觉得喻黄是全职里让我最觉得温暖的一对cp。所以纵使我费尽心力想要写一场揪心又投入的暗恋,也还是要给他们一个甜甜的结局。

       愿他们一直安好。愿所有喜欢他们的人安好。愿每一个看过这篇文的你,安好。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12 Jan 2015
 
评论(30)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