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全职】烽烟共良辰 03

全职多cp [修伞][双花][喻黄] 

抗战时期伪谍战paro. 


久等了。明天连更下一章。

————————————————————

前章戳 >>> 00  01  02



03


喻文州一踏进领事馆,就有人小跑过来,向他汇报方才有个自称是记者的人来找他,人正在秘书室里等着。

喻文州略一颔首,加快脚步上了楼。

门一推开,就看见侧面的长沙发上歪着个脑袋,睡得正香。双手老老实实地搭在大腿上,下边压着一张报纸,胸前挂着一台照相机。喻文州失笑,轻手轻脚地回身关了门,走到沙发旁边蹲下来。

黄少天大概是累坏了。喻文州看见他眼底成圈的乌青,和鬓角来不及洗去的风尘,纵是做足了好几倍的心理准备,还是心疼得要命。

这几天日军加派了上海的驻军,着手拉拢上海的富商大户,严密控制陆路及水路的货运,同时在上海兴建各类工厂,保证下一步战略部署的后备供给。他们在上海的人手还不够充足,日本人的这些动作都要靠黄少天利用记者的身份一一打探核实,连续几天东奔西跑,怕是没怎么好好休息过。

黄少天睡得挺浅,喻文州伸出去的手还没摸到眉毛,人就醒了,迷迷糊糊地揉开眼睛看他。

“文州你回来了呀。”

喻文州点点头,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少天这几天辛苦了。怎么不回家睡?”

黄少天坐起身,端起桌上的茶要喝,被喻文州拦下来。

“这茶已经凉透了,喝了伤胃,我去给你倒杯热的来。”

喝了茶,黄少天清醒了不少,拉着喻文州坐下来就开始汇报工作。

“文州,日本人已经开始拉拢上海的富商大户了,好像要组一个什么联合商会,他们可真是够狠的,把紧俏商品的经营权全拦了下来,要是那些大老板不跟他们合作,以后的生意可就难做多了。还有我今天去了趟码头,那边的船老大说最近没什么动静,估计是刚打完,也没什么人敢在这时候整出事来。”

黄少天一气儿汇报完今天的行程,才想起还有最要紧的事情没说,忙起身从桌子上拎过来一只工艺精致的四层食盒。

“对了文州,你该下班了吧?走走走我们快回家,我特意上醉仙居买了一只烧鹅,还有你最爱吃的鲜虾芦笋和翡翠豆腐,忙活了好几天没好好吃饭,本少爷我都饿坏了。”

喻文州看他这幅模样觉得好笑,心里那点焦头烂额的心思一下子消了大半。可是正事没办完,想安生吃顿饭也不大容易。

“少天,我刚从杰希那儿回来。”

黄少天眉头一皱,“王杰希?怪不得你这么晚才回来。说起来也是,孙哲平那批货这几天快到了吧,我们什么时候……”

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捂了他的嘴,“嘘……这里是德国领事馆,小声点儿。”

黄少天瞥了一眼办公室那薄薄的门板,乖乖地闭了嘴。

“那批货停在南通好几天了。”喻文州挨得很近,压低了嗓音,“估计是孙哲平的意思,他很可能察觉了什么。”

身边人的吐息撩得黄少天耳根发痒,他稍稍把脸侧过来一些,挑了挑眉,带着询问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伸手指了指食盒,露出个无奈又无辜的笑容,“我们只好带上烧鹅,回一趟蓝雨了。”

兴高采烈的人一下子扁了嘴,“不能……不回吗?”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答案不言自明。

黄少天可怜兮兮地扒住他的肩膀,整个人挂在他身上,“那你陪我去,不然魏老大肯定要揍我。”

“好好好,我陪你去。别担心,你带了只烧鹅回去,一会儿路上我们再去锦绣坊买两坛又一春带去给他,魏叔肯定就不打你了。”

黄少天眉开眼笑地从喻文州身上蹦下来,“还是文州你最聪明。”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门口下了车,里边的人眼尖,立刻开了大门,恭恭敬敬鞠了个躬,“少爷,喻少爷。”

黄少天头都不抬地应了,抬脚就往里走,“魏老大!你看我和文州给你带什么来了!”

“臭小子你还知道回来啊你!”

魏琛气急败坏的声音传出来,内力深厚,声震十里八方。黄少天放慢了脚步,不着痕迹地往喻文州身边缩了缩。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脚步,把黄少天挡在身后,“魏叔好。”

魏琛“哼”了一声,“你们两个小兔崽子,还认得老夫啊?自打回了上海,一个多月都没回来过,不把你们揍趴下我这蓝雨老大算是白当了!”

刻着“忠义堂”三个大字的牌匾吊挂在正中央的墙上,魏琛人站在正厅里,手上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根三尺长的竹棍,眼看着就要往黄少天身上招呼。

黄少天从喻文州身后一下子蹿出来,“哎别别别魏老大!您老人家手下留情啊!别生气别生气啊,您看您都一把年纪了,啊不是不是,我是说您是蓝雨的老大,德高望重的长辈,就别跟我们这些小辈计较了,气坏了身子骨可不好您说是不是?”

连珠炮似的话从他嘴里蹦出来,边躲边说个没完。可魏琛是看着黄少天长大的,这小子油嘴滑舌的性子他比谁都了解,根本不买账。

于是院里边上上下下几十口人,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堂堂上海滩呼风唤雨的黑道老大,居然举着根竹棍子追在黄少天后边打。

黄少天被吓得满院子乱跑,幸好他年纪轻体力好,遛着魏琛转了好几圈也没被逮着。终于看准了机会朝站在院子中央的喻文州扑过去,使劲把他手中的食盒举高,气喘吁吁,“魏老大你看,我给你买了醉仙居的烧鹅还有锦绣坊的又一春!这都是专门孝敬您的啊!”

魏琛一听见,手上动作就停了,弯下腰来止不住地喘,“你个小兔崽子,跑得还挺快,累死老夫了。”

喻文州上前扶住他的胳膊,“少天不懂事,魏叔您多担待。走,进里头歇歇吧。”

黄少天一看,这便宜算是得着了,接下来得赶紧卖个乖,便乐颠颠地把食盒摆开,又把两坛又一春搬上桌,吩咐后厨赶紧多做两个菜,给他们老大消消气。

魏琛瞧了一眼桌上的菜肴,“两个臭小子,倒挺机灵的,以为买点吃食就能蒙混过关了?”

黄少天讨好地凑上去给他捶腿,“这不是最近忙嘛,才没来给您老人家请安。今天终于得了空,就赶快买了点您爱吃的,过来孝敬您。”

魏琛也没真跟他动气,轻轻踹了他一脚,笑骂道,“就你嘴皮子利索。去,给我倒酒去!”

黄少天乖乖领了命,魏琛朝待在一边的喻文州招了招手,压低嗓门,“文州,你跟那小子提过那事了?他同意没有?”

喻文州瞟了一眼正忙活着的黄少天,摇了摇头,“还没有。这阵子事情多,还没找到时机跟他开口。”

魏琛皱起眉,“眼下上海形势紧张,稍不留神就可能有什么变故。老夫实在是担心啊……”

喻文州安抚似地按了按他的肩,“魏叔,少天的性子您最了解,我们俩回到上海是为了什么,您也是知道的。这个节骨眼上跟他提这个,他肯定不答应。我看,还是过阵子再说吧。”

这一席话句句在理,魏琛一时也没什么能反驳的,只能先这么搁置着。

“魏老大,文州,你们俩背着我说什么呢?”

喻文州一把接住欢快地蹦跶过来的黄少天,笑眯眯的,“说什么时候回一趟广州,去喝江婆婆的砂锅螃蟹粥。”

黄少天不疑有他,“哎对呀对呀,你一说我才想起来,好久都没喝到螃蟹粥了,不过现在都快过季了,明年你记得提醒我,我们找时间回去一趟。正好也回去看看我爹那老房子还在不在。”

喻文州笑着应他,迎了魏琛落座。桌上已经摆了满满一桌美味佳肴,后厨知道他们俩来了,特意做了炖牛肉和竹荪老鸭汤。

“魏叔,我们今天来,是想问问上次拜托您查的那点事怎么样了。”

喻文州给魏琛盛了一碗汤,又给狼吞虎咽的黄少天布了菜,才打开话匣子,开始进入正题。

“哎,你不提我都忘了。”魏琛喝了口汤,转身冲后头嚷嚷,“郑嫂今天这汤咸了啊!”才回过头来答他,“查着了。”

黄少天终于舍得放下筷子凑过来,“我就知道魏老大您肯定能查到。快告诉我快告诉我,那批货到底是怎么到孙哲平手上的?总不会是抢的吧?”

“啥呀,他那根本就是运气好!小日本正打算把那批货往前线运,半路上被一伙人劫了,也不知道是哪一伙。孙哲平带着他手下人刚好路过,看见一帮日本兵打中国人,能视而不见吗?就帮着把日本人打跑了。可是劫货的人一个都没活下来,全死了,他就顺手把货带走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喻文州也有些吃惊,这也太巧了吧。

魏琛叼着条鹅腿在一旁捶胸顿足,“这小子真走运,你说老夫怎么就没遇上这种好事儿呢?要是这批货落在我手里,那可就发了!”

喻文州回过神来,“这么说,他并不想要这批货。魏叔,您知道孙哲平打算什么时候出手这批货吗?有什么条件?”

说起这个,魏琛难得正色了些,放下咬了一半的鹅腿,拿起布巾擦了擦手,又喝了一口汤,这才慢条斯理地开口。

“让你说着了,这个还真让我打听到了。”

 



TB了个C  >>> 04

P.S  对不起我又写吃的了! >.<



06 Jul 2015
 
评论(1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