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全职】烽烟共良辰 07

全职多cp [修伞][双花][喻黄] 

抗战时期伪谍战paro. 

短小的情节居然废话到三千字我也是没救了。

sorry文笔被狗吃了,它还说它不还我了。你们凑合着看。【滚地大哭。

说好的更新艾特 @Methionine. 

————————————

前章戳 >>>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孙哲平走出房门,接过陈一白手里的凉毛巾抹了把脸,才勉强压下体内窜起的邪火。

他闭了闭眼,试图把张佳乐的脸孔从脑海里甩出去。

孙哲平年纪轻轻就纵横商场,有魄力有胆识,有钱有权还有英俊面孔,投怀送抱的从来不少,他也一直都乐得照单全收。但谁都知道,他孙家少东家虽万花丛中过,但向来是片叶不沾身的。

可是遇上张佳乐,他发觉自己愈发不对劲了。前所未有的情绪和欲望交缠翻涌,他不可自抑地想要贴近他,拥抱他亲吻他,与他身心交合,将他据为己有。

他自诩是个懂得控制自己的人,深谙收放自如之道。而现在,他发现自己常常欲难自控,被推搡到理智的边缘。

张佳乐有一种近乎致命的吸引力。

孙哲平明知他心怀不轨,却投入在这场危险的情欲里不能自拔。

他想,自己一意孤行地放任张佳乐靠近,大概是把这当作一场试炼——试试看他是不是能够戒绝所有能称之为瘾的东西,钱,权,烟,欲望,甚至感情。

又或许,只是因为他知道,张佳乐还不够危险。

 

纷杂的念头被清出脑海,孙哲平抬手扣上外套的扣子,整肃了冷峻面容,走到门口上车。

驾驶座上的陈一白回过头来问他,“少爷,我们回公馆?”

孙哲平摇了摇头,从外套内袋里掏出一张小小的纸条,平铺开来。

“诚请孙老板到府一叙,事关码头运送关卡,望务必前来。”

纸条下方附上一行地址,落款是叶秋。

“走吧,”孙哲平把纸条揉进掌心,口气温和,眼里却有冷光,“去法租界,霞飞路。”

 

孙哲平被人领进宅子的时候,叶秋正在会客室里吞云吐雾。见他进来,忙起身相迎,脸上却一点没有会客的正经神气。

“孙老板贵客光临,实在幸会,幸会啊。”

孙哲平冷着一张脸,在沙发上坐下,“叶先生不必客气。有什么事,直接说便是。你我之间,这套把戏就省了吧。”

叶秋不以为忤,反而笑得更开些,“也好。孙老板是爽快人,叶某也就不费心思绕弯子了。”

他把手上的烟熄了,敛起了七八分笑意,“孙老板既肯和共产党的人做生意,想来也是心怀了几分家国的,叶某就不妨照实说了。我虽然不从属于任何组织机构,但确实是为戴笠办事的,算是为党国效力的人。”

孙哲平略显惊讶。他没料到,叶秋会一上来就跟他摊牌。

“呵,”叶秋极淡地笑了笑,“孙老板不必介怀,我只是喜欢打开天窗说亮话。总藏着掖着,也难受不是?”

“没想到叶先生如此坦诚,孙某佩服。”孙哲平看向他,“那么叶先生请孙某来,说有要事相商,事关码头关卡,又是何意?”

“是因为这个。”

叶秋把一张纸推到他面前,上面写了五个字:井上美和子。

孙哲平挑了挑眉,似有疑问。

“井上美和子,新任的日本上海宪兵司令部特高课课长。”叶秋的手指在名字上点了点,“正统军人出身,少佐军衔,在情报方面有极高的才能,受土肥原贤二将军的极力推荐,调职上海。”

“所以?”

“井上调任上海的第一件事,就是追查你手上那批丢失的军火。因此,至少一到两个月内,上海的各处交通要道都会被严格查验,尤其是码头,和火车站。另外,宪兵司令部的特别通行证也要重新签发,所有的通行证发放必须经由她本人签字。”

孙哲平面色一僵。

“也就是说,”叶秋放松身体靠向沙发,似笑非笑,“孙老板,你手上的东西,已经不能用了。”

“叶先生的意思是,你有把握弄到?”

“那是自然。”

孙哲平眼色玩味,“你想要那批军火?”

叶秋笑意渐深,“原本是。不过既然孙老板已经和蓝雨谈好了合作,叶某也不好横刀夺爱。只不过愿意帮您这个小忙,把这笔生意做成。算是顺水推舟,送您一个人情。”

“无功不受禄。有什么条件,叶先生不妨直说。”

叶秋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场黑白相片来,递过去给他。

“我想请孙老板帮我查一个人。”

照片上是一个穿着和服的日本女人,二十来岁的年纪。

 “你想调查这个女人?为什么来找我?我并不认得她。”孙哲平觉得有些面熟,却想不起来。

叶秋神色诚恳地看他,“我知道您不认得她,但您或许见过她。根据我得到的消息,您截住军火那一天,这个女人恰好也在负责运送的日军队伍里。”

孙哲平拿起照片细细看了一会儿,似乎有些印象。

“那天我好像确实见过这个女人。只是当时一阵混战,死的死伤的伤,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但是我可以找人去查。”

叶秋闻言面露喜色,正要道谢,却被孙哲平堵住话头。

“不过,可否容我问一句,她是什么人?”

叶秋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孙哲平是不折不扣的商人,家业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眼下上海落在日本人手里,任何与日本人有关的事情,他都得事先掂量掂量。

“实不相瞒,那个女人叫日向千惠,她与在下一位至交的失踪有关。”

孙哲平抬眼,“那位至交是中国人?”

“不,日本人。”

叶秋的语气放轻了些,但显然还不打算告知他更多的细节。但孙哲平也无心多问,不过是调查行踪,他的人会懂得适可而止,不让自己卷进与日本人的纷争里。

“叶先生如何能保证,关于井上美和子的情报是准确的?万一这其中有什么差池,我不是白费了一桩生意?”

叶秋笑,“孙老板还是信不过我。也无妨,您大可回去问一问您的合作伙伴。我相信以他们的能力,这点消息还不至于探听不到。”

他说得太胸有成竹了。孙哲平想了想,没想出任何怀疑的理由。

最后他终于点了头,“好,我答应你。我帮你追查那个女人,也希望叶先生能履行承诺,最好三天内,我要见到新的特别通行证。”

叶秋弯起嘴角,“好,就三天。”

“另外,如果叶先生不介意,我想将您引见给我的合作伙伴,一同商讨那批货的运送事宜。”

叶秋听得分明,孙哲平这是要拉他下水,把他拴在同一根绳上,叫他无论成败都脱不了干系。

不过他也不怕就是了。

“乐意之至。”

孙哲平起身走到门口,手已经搭在门把上,却又转回头来。

“叶先生,孙某可否冒昧地问一句,您和张佳乐是什么关系?”

叶秋挑眉,笑容真真假假,“孙老板不必多心,当初只是为了能有机会约您商谈,并无他意。张佳乐绝非心怀城府的人,对您必无恶意。”

孙哲平笑得冷淡,“不,叶先生您误会我的意思了。”

他拉开门把,逆着门外的光直直地看向叶秋。

“我只是宣布所有权而已。”

 

送走了孙哲平,叶秋缓缓吐了一口气,回到沙发上坐下。

突然,会客室里间的门“咯吱”一声开了,方锐从里面走出来,在他旁边坐下。

“谈成了?”

“嗯。”

方锐挺高兴,“孙哲平其实也不是很难对付嘛。给他摆事实讲道理,简直一点就通,利弊权衡得一清二楚,跟这种人合作,就是爽快!”

叶秋点点头,“是挺爽快的。心眼也通透,干脆利落。张佳乐没看错人。”

方锐在里间将两人方才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难得有一次听墙角的机会,方大少爷兴奋得很。

“老叶你别说,这回我可真要夸你。你可真行,井上美和子才刚到多久?你的线就能埋到她身边去,这么快就能拿到新版特别通行证。”

叶秋疲累地揉了揉眉心,点了支烟慢慢吸着,没说话。

方锐愣愣地看了看他,“不是吧,难道你没想出法子来?刚刚胸有成竹跟孙哲平谈判的人不是你?拍着胸脯打包票说能拿到通行证的不是你?”方锐人快要跳起来,“你骗他的?!”

叶秋两手一摊,神情无辜又无奈,“我也是没办法。”

方锐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

“那你到底打算怎么办?井上那家伙精得很,刚来上海肯定要彻底排查,埋在里头的眼线都不一定管用。我看哪……”方锐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幸灾乐祸,“说不定最后你得学一回鼓上蚤时迁,夜访特高课去。”

方锐说得顺溜也不走心,不料叶秋突然抬了抬眼睛,“你说得对。”

方锐一头雾水,“什么说得对?”

叶秋手快地摁灭了烟,拎起外套出门,“我有事要出趟门。回去替我向老爷子问好。”

 

叶秋让车停在狭窄的巷子口,草草披了外套便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去,停在一户破破烂烂的屋子门前。

他望了望里头昏黄的灯光,抬手轻叩了三下门。

“谁呀?”

里头的人趿拉着鞋走过来开门,暖黄色的光线透出来,打在叶秋的身上,在漆黑的巷子里勾勒出一条修长的影子。

叶秋看着眼前有些吃惊的人,笑起来。

“是我。我来请你帮个忙。”



TB了个C  >>> 08


PS. 这章勉强算发了糖,喻黄继续掉线中QAQ 

      因为喻黄要再过几章戏份才会多起来,所以最近这几章要是没有喻黄我就不打tag了,免得小伙伴心塞=3=

28 Jul 2015
 
评论(1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