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伞修双花】半世梦醒 9.0

修文重发。

古风伪武侠架空,伞修双花。其余自由心证啦。

HE。 欧欧西。


*失踪人口回归【复健。

谢谢还记得我的各位,久到我都觉得自己更文是有生之年系列了【捂脸。

文笔被狗吃了,凑合看。

明天更烽烟。

——————————————

前章戳 >>>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蓝溪阁的人住在城南的裕霖客栈,巧的是,霸图镖局,微草堂和武林盟的人也都在这家客栈订下了厢房。 

喻文州和黄少天从房里出来,正打算下楼喝茶,在走廊里碰见了正从三楼下来的韩文清和张新杰,倒是张佳乐不知道去哪儿了。

“韩总镖头好,张副镖头好。这是打算出门?”喻文州微笑着点头致意,一贯的谦逊有礼。

韩文清略点了点头,表示问好。

“今日天气不错,我们打算去城里的主街转一转,”张新杰也回得客气,“喻阁主和黄副阁主也一起?”

黄少天一听要去主街,眼睛都亮了,“这计划听起来不错啊!说起来我和文州到临安也好几日了,还未得出空来好好逛一逛呢!既然张副镖头开口了,我们也是盛情难却是不是?那我们就一块儿去看看热闹怎么样啊文州?老叶跟我说过临安城里每逢初一十五有集市今天正好十五诶!有热闹看怎么能少了本剑圣呢!一直听说临安的集市热闹有趣得很,既然来了那当然得去一睹风采嘛。”

看喻文州面色未动,黄少天紧抓着他的袖口不放,就差把衣袍袖子撕下一条来。

喻文州看着一脸兴奋,眼神清亮的黄少天,长长的冠带搭在肩膀,入室的阳光斜斜地打在高高束起的长发上,笑意不自觉温柔起来。

“好,听少天的。”

黄少天得到应允便笑得开怀,一双眼珠滴溜溜地转,又开口问道,“咦?张佳乐呢?他没和二位镖头一起吗?”

张新杰摇摇头,“张前辈说是有些私事,一大早便出门去了。”

黄少天嘴一撇,“张佳乐好不容易来一趟临安,能有什么私事?神神秘秘地还不叫人知道。上次在远州欠我那一坛子酒我还没讨着呢,这回倒好,话都没说上两句人就见不着了,还当不当我是兄弟了……”

喻文州好笑地抚了抚他的手,“兴许张前辈真有什么要紧的事要去办,你放一百个心好了,欠你的酒,他一定不会还你的。”

“我才不信呢,那个家伙最不讲信……文州你说什么?”黄少天才反应过来,有点懵。

喻文州掩着嘴笑,“下次当面找他讨吧,你就别指望他自己想起来了。”

张新杰和韩文清在一旁听见,也不免暗暗笑了一回。

“似乎和当年那个村子有关,毕竟是前辈的私事,我和总镖头也不好多问。听说是新近找到了些许线索,正好借着这次来临安,查证一下。”

黄少天闻言也不说话了,要是这样,倒也真是一桩顶重要的事。

 

四人下得楼来,打算喝杯热茶再出发。刚沏好的龙井倒进白瓷杯里,腾腾地冒着热气。

这时候,前几日一直跟着喻文州的徐景熙跨进门来,一看见正在喝茶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便急急走了过来。

喻文州看他脸色不对,问道,“景熙,出什么事了?”

徐景熙神色犹豫,看了看一旁的韩文清和张新杰,欲言又止。

“无妨,你就在这儿说吧。”

“阁主,客栈外面来了个人,说要见您,还……还带来了这个。”徐景熙双手递过来一块小小的木牌,形状不甚规则,中央刻了些纹样。

喻文州一下子站起身来,拿过木牌细细端详,眉头微皱,眸色渐深。

他还未开口便被黄少天抢先一步,“居然真的是这块牌子!它都消失多少年了,怎么突然又出现了?”

“来的是何人?”

“我。”

黄少天转头一看,一声惊呼,“江大哥!”

“哈哈你小子,还认得我啊!”

来人一脚跨进堂内,身着一身靛蓝长袍,下颌围着一圈细小的胡茬,眉目间不掩沧桑,眼眸犀利有神,正是江逢卿。他是当年蓝溪阁的五位元老之一,是与魏琛在各路菩萨前拜过把子的生死兄弟。蓝溪阁交到喻文州与黄少天手里后,他和其他元老也都各自隐退,择宜地隐居去了。

这会儿喻文州才想起来,早先便听闻,江逢卿选的地方,似乎正是临安。

这些元老都许久不曾出现,也不曾与他二人有所通信,江逢卿却在眼下这个时刻出现,还带着那块令牌,究竟是……

意识到事情非比寻常,喻文州向韩文清与张新杰抱歉地行礼,便引着人到一旁,黄少天也跟了过去。

“江大哥,你怎么突然来了?这块令牌不是魏老大的吗?怎么会在你手里?莫不是他人出了什么事?他现在人在哪里?需不需要我们帮忙?”黄少天手上捏着那块木牌,满肚子都是疑问。

江逢卿带来的那块形状不规则的木牌正是蓝溪阁密令的五块木牌之一。蓝溪阁的各线暗桩除了蓝雨外,还另有一条密线,这条密线的暗令被分成五块,组成一个“蓝”字。其余四块都规整对称,偏这最中间的一块,是当初切割的时候,魏琛随意勾画出的形状,美其名曰这样的边角不易被他人仿造,且容易辨认,黄少天却在私下里不只一次取笑过他,明明就是下刀子的时候手抖了。

其余四块令牌早已传到了喻文州这一辈手中,他和黄少天各一块,打理蓝溪阁日常事务的郑轩一块,最后一块在主管蓝雨的宋晓手上。而中间这一块,魏琛离开蓝溪阁的时候给一块儿带走了,说是留个纪念,反正其余四块拼在一起,已能勉强看出一个完整的字来,没想到这回却派上了用场。

“少天你先别慌,听江大哥慢慢说。”喻文州神色凝重。

“你魏老大好着呢,”江逢卿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门儿,“听说你们这儿附近有眼睛,他不方便露面,让我来传个话。”

“蓝雨有变,速回。”

喻文州与黄少天俱是一惊。

蓝雨是蓝溪阁最大的倚仗,此时生变已足以证实事态的严重性,更别说这消息竟是通过密线传过来的,那说明……是蓝雨内部出了大问题。

“蓝雨出事了?怎么会?魏老大是怎么知道的?郑轩和宋晓那边都没有任何消息……”黄少天说着说着没了话音。

魏琛都能打听到消息,蓝雨自己的人却没有半点动静。

喻文州的两道眉毛快要拧到一起去。

“少天,我必须马上赶回去,这边就交给你……”

“不行,我跟你一起回去!”黄少天急了。

喻文州正要开口,江逢卿拍着他的肩接过话来,“文州,你就让少天跟着你吧,看样子蓝雨那边棘手得很,两个人也好处置些。临安的武林大会,你就不用担心了。魔教在这儿兴不起风浪,不是还有其他门派盯着嘛。再不济,你江大哥还在,蓝溪阁那帮小崽子们留在这儿,不会有事的。”

喻文州仍有些犹豫,可江逢卿这么一说,他也没了再坚持的理由。

“那蓝溪阁的这些弟子就托付给江大哥了。文州不才,竟还要劳烦您出马,晚辈实在于心有愧。”

江逢卿用力揽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你小子得了吧,别磨磨唧唧的了。你江大哥这些年也歇够了,整日闲得都快长毛了,好不容易有点事儿做,我巴不得呢!你和少天赶快收拾收拾,尽快启程吧。蓝雨的事儿可耽误不得。”

黄少天也帮腔,“对嘛对嘛,文州你就别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了,江大哥虽然一把年纪,可是身手矫健,风采不减当年,那帮小子交给他肯定没什么大碍……”

“臭小子,你皮痒了不成!”

“哎哟哎哟江大哥我错了……”

喻文州一把按住眼看着就要满屋子闹腾的黄少天,有点头疼。

看了看客栈门外,他想起了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别闹了少天,我们得好好想一想,怎么才能出城去。”

黄少天一愣,“城门又没封禁,怎么出不去……”忽然眼珠一转,扫过客栈门外的人来人往,“对了,门外好像有眼睛。”

“喻阁主,蓝溪阁遇到麻烦了?”韩文清和张新杰这时才走过来,之前为了避嫌,他们二人一直坐在桌前,没有前来探听情况。

喻文州想了想,也没什么好隐瞒的。魔教这回敢动蓝雨,其他门派自然也不会平安无事。于是他挑挑拣拣,把事情大概说了一遍,当然,隐去了密令的种种细节。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和张新杰对了对眼神,开口道,“让镖局……”

“让微草堂的人送你们吧。”

王杰希不知何时出现在厅堂内,看样子已经把事情听了个大概。

收到张新杰疑问的眼神,王杰希言简意赅地给了解释,“镖局的车马目标太大。微草堂在临安又分堂,每两日都要出城一趟收购药材和查点各药庄,不易被发现。”

确实算是上策。

“嘿王大眼儿,你可真够义气。”黄少天蹦跶过去拍了拍王杰希的肩,“回头我和文州请你喝酒啊!”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推开他,“别扯回头的事儿了,先把眼下这事儿解决了再说。魔教这次的行动早有预谋,各位都要小心行事,能趁早解决一事是一事。”

“谢过王堂主。”喻文州朝他行了个礼。

韩文清道,“事不宜迟,明日夜里便是摘星楼一战,各大门派都会在那里碰面,到时你们就趁乱出城,不必等到结束了。”

黄少天略有遗憾,“唉,本来还想好好看看老叶跟那个面具人打一场呢!这下看不成了,诶,你们可得把结果飞鸽传书报给我啊,起码让我知道到底谁赢了。啧,居然下一届的武林盟主又要回到老叶那个不要脸的人手里了……”

“我看,不一定。”王杰希闲闲地插了一句。

“你觉得面具人能打赢老叶?”黄少天不信。

眼见着话题又要被黄少天带跑了,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截住了话头,“少天,去拿地图来,我们研究一下出城的线路。”

却被江逢卿拦住,“不用,老魏已经帮你们想好了。”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纸卷,在桌上摊开。纸上简笔勾着一副临安城方圆五十里的地形示意图,画图的人已经为他们指出了一条出城的路线,是条异常偏僻的小路,绕过城外一座不起眼的荒山。

“这条路……”对周围地形一向烂熟于心的张新杰皱了皱眉,“我怎么不记得,山北有这么一条路?”

喻文州仔细看了看地图,身处手指点着地图右下角,笑了笑,“张副镖头不记得也是好事,说明这条路确实极少人知晓。”

众人凑过去一看,地图右下角写着一个小小的“叶”字。

莫名其妙地,知道了这幅地图是谁的手笔,这条荒僻的小路是谁的主意之后,众人心里好像平白多了好几分把握。

喻文州收起地图,“那就这样定下了,我和少天明日夜里亥时出发。其余……”

“就仰仗各位了。”




TB了个C



 @与时光终年不遇 本来想给你写个应援文,结果没时间拖到了现在你都考完了,可应援文大纲还没想好,先混个更冒充一下..过几天灵感来了给你写【么。

10 Jan 2016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