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全职】烽烟共良辰 08

全职多cp [修伞][双花][喻黄] 

抗战时期伪谍战paro.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憋剧情憋得我痛哭流涕,反正文笔没有没有啦。下章应该有喻黄了...

希望你们还看得下去QAQ

不好意思实在离开太久太久了,你们还记得我吗。

说好的更新艾特  @Methionine.  以及不要脸地艾特 @诳言堂楼礼  @自挂木南枝  @七尺绫_闭关中  @清浅琉璃-双花不败 你们都还在吗TAT

————————————

前章戳 >>>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上海宪兵司令部。

井上美和子夹着一支烟,站在窗边俯视人来人往的司令部大院。她的面上看不出表情,简单却精致的妆容勾出一双凤眼,唇色低调而妩媚。剪裁得体的军装搭配脚上一双军靴,恰到好处地掩盖了她的风情,只留给人精明干练的印象。

她两指夹住烟卷,慢慢吐出一口烟。

这次到上海来,是土肥原将军举荐的。她这支年近三十的帝国间谍之花,终于有机会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盛开了。

在东京时,她就对上海这个城市有着极大的兴趣。这个极富异国情调的城市里居住着形形色色的异国游客,却同时也拥有最本土的中国人和中国文化。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了它战略上的重要性,把握住上海也就卡住了这个国家最核心的命脉之一。在这场战争最关键的时刻,帝国将她派到这里,简直是最大的奖赏。

启程之前,将军特地对她语重心长地嘱咐一番,提醒她上海鱼龙混杂,从百姓到市政高官,都可能隐藏着帝国的敌人,切不可大意轻敌。

井上美和子收回视线,摁灭了手上的烟,弯起嘴角笑了笑。

她可是将军十年来最得意的学生,况且她已经在日本蛰伏得太久了。中文老师都对她的语言学习能力赞不绝口,有关于中国文化的书籍她也早已看完了厚厚一摞。她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在这座她非常感兴趣的城市里,大显一番身手,漂亮地完成帝国赋予她的使命。

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便是追查那批失踪了的军火。

秘书在门口轻轻叩了叩门,“长官,您亲自签名的十四张特别通行证都已经核对完毕,今日就送到通行科去吗?”

井上美和子接过来翻了翻,点点头,又马上改了口,“不,先放进保险柜里吧,过两日再送过去。另外,”她从窗边走到办公桌前坐下,“叫通行科把之前所有申领过特别通行证的人员资料整理一下,拿来给我。”

秘书点头应了,打开桌旁角落里的保险柜,将新签好的通行证放进去,关门落锁。

井上美和子一直盯着秘书把通行证锁好,才拿起电话,打算拨给通行科叫他们提前准备好资料,听筒举到耳边却没有半点声响,她才想起来,这电话今早就莫名其妙地出了故障。

井上美和子抬头问秘书,语气不善,“修电话的怎么还没来?”

秘书恭恭敬敬地立在门边,“电话局的人说马上就到,何翻译正在大门口等着呢。人一到就立刻带到这里来。”

话音刚落,何远风便领着电话局的人来了。

跟在他后头的小伙子穿着电话局的军绿色制服,斜挎着一个有些破旧的布包,规规矩矩地戴着帽子,低着头没说话。

井上美和子站起身来,目光随意地扫了青年一眼,没说什么。

一旁的秘书却突然开了腔,说的还是蹩脚的中文,“怎么是个新来的?以前那个老张呢?”

“嗯?”井上美和子应声转过头来,眼神立刻变得尖锐起来,上上下下地盯着他青年看。

青年垂在身侧的手紧了紧拳头,又飞快地松开,终于抬了头,朝井上美和子讨好地笑,“回长官的话,昨天我师娘生儿子,我师傅,就是老张,就跟局里请了两天假,照顾师娘去了。长官您这儿又催得急,没办法,我才替我师傅来的。”

“长官您放心,我可是我师傅的亲传弟子,手艺绝对信得过,肯定给您马上修好!”青年的嘴角咧得更大了些。

井上美和子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可那双眼睛里除了平静无波的灿烂笑意,什么都看不出来。

她摆了摆手,“去吧,快点修,别耽误了我正事。”说完便在办公室外间的沙发上坐了下来,摊开一份文件细细看着,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青年见状,在走进里间的时候悄悄给何远风递了个眼色。

何远风会意,用日语对井上美和子说道,“少佐,属下方才遇见藤井将军,将军让我提醒您,下午四点公使先生将会到访宪兵司令部,请您到时去他的办公室。另外,今晚七点将在和平饭店举行对您的接风晚宴。”

井上美和子放下手里的文件,“好,我知道了。正好我也有些工作要向将军汇报,倒不如现在就去面见将军。”

走到门口,她转过身来,看了看里间正在捣鼓电话线的青年,压低了声音对何远风嘱咐道,“盯紧他,不该动的东西别动。”

何远风毕恭毕敬地弯着腰,目送着井上美和子和秘书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楼梯口。随后他快步返回里间,走到电话局的小伙子面前,压低了声音,“东西在保险箱里,我查过型号,一道普通锁一道密码锁,动作必须要快,你最多只有十五分钟。”

戴帽子的小伙子抬起头来,嬉皮笑脸地答他的话,“是,小的记住了,保证完成任务!”

帽檐下那双一笑便弯起来的眼睛,和嘴角贼兮兮的笑容,不是苏沐秋是谁?

何远风一句多余的话都没答他,仍旧冷着一张脸,转了身打算到门口把风。

走到门口时被苏沐秋叫住,“诶,姓何的,你刚才跟那个什么井上说了什么话,她一下子就走了?我还以为她要坐在这儿不走了呢!”

何远风闻言,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你不是听得懂吗?”

苏沐秋一愣,随后春光灿烂地笑起来,也不打算掩饰,“嘿嘿,你挺厉害呀,这都能看发现。说说呗,你怎么知道的?”

何远风不屑地撇撇嘴,“我说公使四点来的时候你抬头看了一下挂钟,以为我没看见?”

苏沐秋挠挠头,嘿嘿笑了两声,“我也就会一点儿,跟一个朋友胡乱学了两句,没想到今天居然用上了,啊嘿嘿,真是意外啊!”

“别扯这些没用的了,”何远风看见他吊儿郎当的样子就来气,“时间紧得很,你可别弄错。记住了,你得拿那张……”

“拿那张假的换一张真的,还要记住把假的放在最后一张,对吧?” 苏沐秋接过话,潇洒地挥挥手,“哎呀放心吧,我手艺好得很。”末了还对着他眨了眨眼。

何远风浑身不自在,“时间不多,你快着点。”说完就走到外间去了,留他一个人折腾。

保险箱的普通锁真的很普通,凡是靠撬锁混口饭吃的人基本都能解开。可那道密码锁就麻烦多了。

苏沐秋把耳朵紧紧贴在保险箱冰凉的金属门上,心里嘀嘀咕咕,小日本真是有本事,德国人半个月前刚整出来的密码锁,他们这就用上了。

时间紧迫和高度紧张的神经让他的额头慢慢渗出细密的汗珠,他小心地一点一点转着密码盘,默不作声地在心里烧起一把愤怒的小火,把叶秋从头到脚烧了个体无完肤渣都不剩。

当初摩拳擦掌要来一试身手的人才不是他。

不知过了多久,保险箱的密码锁终于“咔嗒”一声被打开,苏沐秋的手刚伸进去,就听见门口由远及近的军靴声,和何远风故作镇定的声音。

 “少佐,您回来了。”

苏沐秋心里咯噔一下,不是说十五分钟吗,怎么这么快?

井上美和子没有答话,脚步声却像刻意加快了速度,朝里间走来。

 

办公室里间的门被推开的时候,苏沐秋正背对着门口,站在远离保险箱的电话机前,把刚刚到手的通行证塞进胸口的暗袋里,开始摆弄起出故障的电话线。

何远风一身冷汗地跟在后面,看见苏沐秋没露馅,这才悄悄松了一口气。

井上美和子一见苏沐秋还在,眉头便皱起来,“怎么还没修好?”

“好了,好了,马上就好了!”苏沐秋转过脸来赔笑,趁人不注意偷偷向门口的何远风眨了眨眼睛。

何远风接到他的暗示,暗自掐了掐自己的手心。

接下来,只差一步了。

苏沐秋埋下头又鼓捣了一会儿,终于装模作样地放下手中的工具,“长官,电话修好了。”

井上美和子坐在桌前看着文件,闻言连头都不抬,“嗯,去吧,让何翻译带你去领钱。”

苏沐秋听话地退了出去。

何远风示意苏沐秋在外间等他,然后翻开手里的一沓文件资料,“少佐,通行科把之前申领过通行证的人员资料送过来了,您需要现在查看吗?”

井上美和子看了看表,“晚上还要赴宴,现在看完了也好。待会儿你就把新签的通行证一并拿去通行科。一定要让他们仔细记录申领人的资料,及时报告给我。”

说着,她从保险箱里拿出通行证,接过文件细看。

井上美和子的谨慎是出了名的,心思缜密和思虑周到是她得到土肥原贤二青眼相加的一大原因。何远风熟谙她的各项资料,自然深知这一点。

他安静地立在桌旁,看这这位新上任的特高课课长一字不落地看完这些文件,又一张一张地查验新签好的通行证。

眼见那一小叠证件快要被翻到底,他脚步沉稳地转身,倒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如他所料,在翻到最后一张时,一向仔细的井上美和子果然发现了伪造证件上的异样,正要拿起细看时,何远风手里的咖啡杯骨碌碌地滚到办公桌上,深色的液体正正好好地泼在井上美和子亲笔签名并加盖私印的地方。

“对不起少佐!都是属下的失误!请少佐责罚!”

何远风一个劲儿地低着头道歉,借着手忙脚乱的当口,把那张伪造的证件牢牢抓在手里。

井上美和子不疑有他,只皱了皱眉, “算了,再拿一张新的过来吧。”

躲在外间透过门缝偷看的苏沐秋在心里暗暗夸了一句,这个姓何的不赖嘛,手上动作还挺利落,比嘴上功夫厉害多了。原来那家伙手下还有这么厉害的人,看来还真是不能小看他。

 

何远风带着人从宪兵司令部里出来,挑了个没人瞧见的僻静拐角,对着苏沐秋不免又是一番叮咛嘱咐。

“井上这个人非常谨慎,这样的机会不会再有下一次了。你得把通行证保存好,必须尽快交给叶先生。弄丢了你可担待不起!你知不知道今天有多危……”

剩下的话被咽了回去。

苏沐秋转着手上的枪,笑呵呵地应他,“知道啦知道啦!你这人怎么这么啰嗦啊!小爷手里的东西就从来没丢过,你瞎操什么心!”

何远风神色紧张,眼睛瞪得老大,“你……你快把我的枪还我!”

“嘿嘿,没想到你胆子还挺大的,天天待在井上身边,身上还敢偷偷藏枪啊?”

苏沐秋玩得高兴,看人紧张得面色都白了,忍不住就想逗逗他。

“你别玩了,快把枪还给我!一会儿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苏沐秋食指一拨,手势潇洒地停住枪,眯起左眼瞄准何远风,扬手就是一个标准的射击姿势,“啪!”

何远风吓得呆立在原地,生怕他一个擦枪走火就扣了扳机,方圆几百米都听得见枪声。

苏沐秋嘻嘻哈哈地收了手,把枪原封不动地交到何远风手上。

何远风飞快地把枪藏好,带着疑问和戒备看向苏沐秋,“你会用枪?你到底是什么人?”

苏沐秋象征性地举起双手自证清白,“别误会别误会,我是好人。以前跟着村里的民兵们一起打过两枪,也就随便玩玩。”

见何远风不太相信他,苏沐秋也不打算再解释,“行了,我也该走了。姓何的,后会有期啊!”

何远风在背后啐他,“谁跟你后会有期!”

等苏沐秋走远了,他的面容才恢复沉静,眸色渐沉。

不对劲。

方才那个转枪又停枪的手势似乎有些熟悉,甚至让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出神。这个叫苏沐秋的人,他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TB了个C  >>> 09

11 Jan 2016
 
评论(1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