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修伞】春秋 4

总裁兼酒吧老板修x驻唱歌手伞

狗血虐心大戏,私设成堆,天雷滚滚,欧欧西

从头到尾1v1,HE


久等了。

今儿七夕,让你们感受一下单身狗的恶意(。

下章完结,一定HE

——————————————

前章戳  >>> 1  2  3


4.

即使知道苏沐秋是故意试探,意味着心底里对他还有所期待,被摆了一道的叶修还是心里不痛快。

毕竟,被心上人往外推是件很不舒服的事。

既然承认了自己幼稚,叶修索性幼稚到底,干脆耍起了脾气,赌着气两个星期没有见苏沐秋。短信不回电话不接Edge也不去,天天守着办公室里那堆叠成山的文件,连周末也要拉着孙哲平加班,憋得张佳乐都没办法,可怜兮兮地提了外卖跟着孙哲平来公司,占着一台电脑打游戏。

周五晚上,叶修磨磨蹭蹭地把最后一份竞标方案翻完,关上电脑,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

两个星期的时长已经是叶修和苏沐秋冷战的历史最长时限了。他对自己很有信心,觉得这次估计能破纪录。

结果当天晚上他就破了功。

因为苏沐秋正靠在车边等他下班,脚边还放着新买的衣服和食材。见他过来,苏沐秋抬头冲他吹了声口哨,笑散了叶修心里厚厚的雾霾,剩一片晴空万里。

叶修使了好大力气按住嘴角,瞥他一眼,“有事?”

苏沐秋素来知道他的脾性,每每出手便是百发百中,这会儿也不在意,只笑眯眯看着他。

“叶总这么晚还加班啊,真是辛苦了。”

叶修不看他,鼻子里“哼”了一声,走到他面前站住,掏出车钥匙,“麻烦让让。”

苏沐秋弯腰拎起地上七七八八好几个袋子,邀功又讨好似地凑过去,和叶修挨得很近。

“叶总日理万机,不知能否百忙之中抽空到寒舍一聚?”

叶修抬眼给他一个“你说呢”的眼神。

苏沐秋莞尔,凑近他的唇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我准备了惊喜给你。”

“你确定是惊喜,”叶修眯了眯眼睛,“不是惊吓?”

苏沐秋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晃了晃手里那些袋子,“给你挑了几件换季的衣服,还打算准备一桌大餐等你来吃,够不够惊喜?”

“就这些?”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那些袋子看起来不轻,苏沐秋的手臂上绷起了几根青筋,显得手臂更白了些。他垂下手臂,脊背后仰靠在车门上,眼睛水亮亮地望着叶修笑。

“当然……还有我啊。”

叶修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一个大大的V,然后面无表情地拉开车门。

“上车。”


进了家门,苏沐秋刚把手上的袋子放到沙发上,就被叶修揽住腰热吻。灵活湿热的舌尖难分难舍地相互纠缠,口腔内的温度急剧攀升,苏沐秋被这来势汹汹的舌吻勾得腰都软了,只得伸手攀住叶修的后颈才能勉强稳住身形。

直到叶修喘着气把手探进他的衣衫下摆,他才清明了些,抵住叶修的肩膀阻止他继续。

“吃了饭再做吧,我好饿。”

两个星期没见,其实他也想得不行。可要是不吃晚饭就继续,叶修的胃肠免不了又要大闹一场,平白扫了兴致,苏沐秋可不干。

伸手整了整叶修的衣领,又亲了亲他的颈侧,苏沐秋拎起食材进了厨房。

“去试试沙发上新买的衣服,不合身再拿去换。”

叶修脱下西装外套,扯松了领带,便坐到沙发上去翻苏沐秋给他买的衣服。

苏沐秋的眼光一向很好,他知道什么样的衣服最适合叶修,也知道什么样的尺寸最能凸显叶修的身材和气质。

叶修伸手捞出一件衬衫看了看,嗯,手感很好,剪裁细致,一看就是上等品牌。他翻了翻,苏沐秋今天收获颇丰,买了一件衬衫两件大衣两条西裤,还有一条深灰色的羊毛围巾。一看就是他喜欢的款式。

叶修望了望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突然觉得如果能这样一辈子过下去,也很好。

他弯起嘴角笑了笑,把衣服叠好塞回袋子里,却突然看见沙发一角放着一个透明的文件夹,里面夹着一叠打印稿。

叶修好奇地拿过来看。

然而,这却是一个让他后悔了无数次的决定。


苏沐秋听见厨房推拉门的声响,握着锅铲转过身来。

“怎么样,衣服还合身……”

话音未落,便被叶修阴沉的脸色堵了回去。苏沐秋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笑意还挂在脸上,嘴角却已僵住了。

叶修把文件夹递到他眼前,眼底怒火隐而不发,可他的声音背叛了他。

他在发抖。

“苏沐秋,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苏沐秋一看就明白了事情的来由,眼里闪过一丝慌乱,却只是很短的一瞬间,跟着又笑起来。

“如你所见。”

叶修恨不得要把手里的东西撕碎,捏着文件夹的手青筋毕露,眼睛里的火焰山一秒长起百丈高,山脚下却有寒冰厚雪一路拾阶而上。

并非不怒,只是怒极而伤。

叶修把塑料文件夹甩得哗哗响,眼光牢牢锁在苏沐秋脸上。

“你要跟AK签约?跟陈少峰那个二世祖合作?”

苏沐秋撇开眼睛。

“你不也是二世祖?”

“你他妈别给我转移话题!”叶修烦躁地把文件甩到桌上,二十几年养尊处优得来的绅士风度全都抛到脑后,此刻他几乎想直接上手跟苏沐秋打一架。

可又舍不得。

“苏沐秋你给我把话说清楚,你是不是这么打算的?离开Edge,离开酒吧,离开H市?”

也离开我?

苏沐秋像是不理会他濒临边界的愤怒,伸手关火,然后转过身来靠在料理台上,表情玩味。

“如果我说是,那你……放我走吗?”

苏沐秋的手背在背后,这样叶修便不会看见他发抖的指尖死死扣在掌心里。

他想,总归是要讨一个答案。

叶修走过来贴近他的身体,把他困在小小一方空间里,逼他抬头看向他。

“苏沐秋,”叶修的呼吸喷在苏沐秋脸上,声音低沉,“你告诉我,这只是AK单方面的意愿,你没有打算跟他们签约,你说给我听,说你不会跟他合作。”

苏沐秋伸出一指推开他的肩膀。

“叶修,你倒是告诉我,我为什么不和AK合作?”

叶修的耐心几乎耗尽,两手松懈下来垂在两边,身体向后靠在厨房的瓷砖上。

“我不知道你想要做签约歌手,如果你不愿意在酒吧里驻唱,我也可以帮你签约,叶氏企业名下有好几家唱片公司,我会给你安排最好的音乐制作人,最好的作曲和作词,当然你要是想原创也没问题。AK答应你的一切条件我都可以答应你。”

叶修抬起眼睛来看向苏沐秋,表情急切。

“只要你留下来。”

苏沐秋盯着他,半晌没有说话。

然后他握紧了拳头,一步一步走到叶修身前,贴近他的耳廓,吐气似地说了一句话。

“如果,我的条件是离开这里去B市,你要怎么留我?”

叶修浑身一僵,像被人下了咒一般钉在原地,眼里火光渐息,脸色灰败下去。

他张了张口,却最终一个字也没有说。

苏沐秋的心像被一根极细的钢丝吊起,晃晃荡荡,疼痛难当。他就像一个破釜沉舟孤注一掷的刺客,提着剑戳在叶修心口,去赌他的一句话。他自觉一无所有,几年时光与一颗真心,便是他全部的筹码。两手空空的赌徒若等不来一场等价交换,宁愿一场大火玉石俱焚。

他逃避了五年不肯开场的决战,今天总算是到了终局。

然而他赌输了。

叶修垂下眼睛,声音疲惫不堪,“苏沐秋,算了吧。”

“什么?”

“我说我们,算了吧。”

苏沐秋看着叶修一步一步走出厨房,走到门口,眼眸深不见底地望着他。他又一次躲开叶修的眼睛,只听见他说的话。

一字一顿,每个音节都像是对他的嘲笑。

“苏沐秋,我累了。这五年里,是你一次又一次推开我的。这份心你既然不要,那我就收回来,不强求。房子留给你,我们好聚好散吧。”

苏沐秋怔怔地看着他,仿佛感官都失去效用,自己只剩一副皮囊,空荡荡地站在地上。

叶修拉开门,“祝你前途无量。”

苏沐秋飞快几步冲上前去,抵住叶修正要关上的门,却说不出他想说的话。话到嘴边变成一句冷冰冰的回答。

“多谢……叶总。”

然后他松了手,听叶修关上门,“砰”地一声判了他的刑。

苏沐秋每每和叶修相对,就浑身是刺,扎不到叶修便反过来扎自己。他总觉得这样也好,更痛快些。他一次次装作漫不经心地去戳叶修的底线,一而再再而三试探对方对自己究竟可以容忍到什么程度。他总是想,如果没有爱,讨一点纵容也不过分。

可是他忘了,没有爱,哪里来的纵容。

如今别说纵容了,他连自己的心都没有了。


***

对于这件事,叶修和苏沐秋都没有对任何人提过。可是这种一眼就瞧得出来的事情,说不说也没有分别。方锐和张佳乐时常咬咬耳朵,猜测两人分手的可能原因,从来不怎么关心八卦的孙哲平这次也想知道原因,因为叶修这一失恋,倒霉的是他,天天被叫到公司去干活。

可是没有一个人敢问。

方锐好奇得心痒痒,磨着张佳乐想个法子问出来。叶修最近脸色太差,尤其不爱搭理他们,谁都不敢去触他的逆鳞,能下手的只有苏沐秋。

于是这一晚,方锐调了班,连哄带骗地把苏沐秋拐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家,美其名曰开个party放松心情,一同受邀而来担当哄骗任务的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

可是苏沐秋早就知道他们的用意,酒是该喝多少喝多少,话却是能说多少说多少。到最后喝趴了一屋子人,连他自己也歪在浴室里没力气动弹,其他人都不知道栽在哪里睡觉去了。

苏沐秋朦胧着双眼四处摸索手机,终于在洗手台底下的夹缝里找到了快没电的手机。他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然后一个电话就拨了出去。

打给了叶修。


叶修在公司忙了一天,晚上又和合作公司的代表吃饭应酬,一回到家便栽在床上睡了过去。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叶修被振动惊醒,看也没看就接起了电话。

“喂,我是叶修。”

“叶修,你来接我。”

他几乎是立刻听出了苏沐秋的声音,一下子睡意全无,翻身坐起来,又不知道应该拿什么态度面对苏沐秋。

“你怎么了?”

苏沐秋带着八九分醉意,嗓音有些沙哑,“我在张佳乐家,今晚这里有party,所有人都喝醉了。我也是。”

叶修试图让自己听起来很冷静,“所以?”

“你能来接我回家吗?我有一只鞋不见了,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我出不了门,手机也没电了。”

叶修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然后从鞋柜里找出一双鞋,拿盒子装了提在手上,又拿过钥匙。

“好吧,你在那里等我。”

叶修敲门的时候,是孙哲平来开的门,看到是他,孙哲平一脸惊讶。

“叶修?这么晚了你来干嘛?”

叶修没什么表情,“苏沐秋让我来接他。”

“真的假的?他居然真的打给你了。”

孙哲平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侧身把他让进门来。叶修也没回答,直接走进了浴室。

苏沐秋正缩在浴缸里睡着,两条腿委委屈屈地搭在浴缸边沿,脚上的鞋只剩了一只,另一只不知道哪里去了。

叶修给他把鞋穿好,又搭着胳膊把人从浴缸里抱出来,才把人拍醒。

“沐秋,醒一醒,回家了。”

苏沐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见是叶修,立刻就笑了。

“叶老板,你怎么才来啊。”

叶修敛眸,扶住他往外走,“我的车送去保养了,门口打不到车,我坐最后一班地铁来的。”

苏沐秋闻言一怔。

叶修的公寓里张佳乐家很远,开车都要三十多分钟,更何况坐地铁还要转线。

苏沐秋低下头,心中酸涩,也再不能开口。叶修本来就是对他极好的,是他不知满足,到最后连人都弄丢了。

叶修当然不知道他后悔,只管把人扶上出租车。他想赶快把人送回家了事,再这样和苏沐秋待下去,对他来说实在太煎熬了。

等到了家,叶修扶着苏沐秋上床躺好盖上被子,又翻箱倒柜泡了一杯醒酒茶给他。

苏沐秋捧着热乎乎的杯子,看着坐在床边的叶修,表情少见的有些别扭。

“叶修。”

“嗯?”

苏沐秋盯着水杯看,“谢谢你。”

叶修觉得气氛有些尴尬,苏沐秋又很少这么正经地跟他道谢,一时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答腔。

“这点小事不用谢了。你要是没什么不舒服,我就先……”

“留下来好不好?”

苏沐秋话出了口也不敢看他,低着头像要从水杯里看出一个洞来。

叶修一愣神,“什么?”

苏沐秋咬了咬嘴唇,伸手握住了叶修的衣服袖子。

“我说,你今晚留下来吧,这么晚了。”

叶修抬起眼睛看住他,“苏沐秋你什么意思?”

苏沐秋抱着水杯不说话,也不看他。

叶修把手抽出来,站起身,“苏沐秋,我可以拿着一双鞋,在半夜十一点坐着地铁跨越半个城市的距离去接你,也可以接受你打算离开我离开H市而跑去B市找你的白月光。”

他的眼底是冰河世纪,心里却像是一把大火燎烧过的,寸草不生的原野。

“但是你不能这样对我。”

苏沐秋终于肯看着他的眼睛,却只能看见裂痕。

叶修咬牙切齿却已经没有了怒火,他从钥匙圈上取下一枚钥匙,放在苏沐秋的床头柜上。

“苏沐秋,我真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心。”

苏沐秋闻言抬起头来,冲他笑了,笑得很用力,嘴角咧开最大的弧度,眼睛里没有笑意却有水光。

“你走吧,叶修,我不留你了。”

“我不会再留你了。



TB了个C    >>>  5(完结)

叶修接沐秋那一段,借了美剧 分手后 的情节。

又写崩了。对不起各位宝宝,我把伞哥和叶修都写崩了,原著的他们在我心中彼此懂得,互相扶持,不会像这样全身带刺,针锋相对。

给真爱粉们鞠个躬,对不起ooc了。

09 Aug 2016
 
评论(3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