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全职】烽烟共良辰 02

全职多cp [修伞][双花][喻黄] 

抗战时期伪谍战paro. 

保证三观正常,保证结尾HE,保证主角活得好好的。

本章只有修伞,所以tag也只打修伞啦。后文同理~

觉得伞哥没写好QAQ

————————————————————

前章戳 >>> 00  01


02

来接他的汽车正停在不远处的巷子口,叶秋迈着悠闲的步子出了门向右拐,把张佳乐佯装嗔怒的咆哮声扔在身后。

他熄了烟正准备上车,突然听见街对面起了喧哗,似乎有什么人正在争执。他皱了眉望过去,看上去只有十几岁的卖花姑娘正扯着一个中年男子的衣袖,肩膀抽动的幅度还挺大,像是在哭。那个中年男子大概是当地一霸,腰带里都塞着钱的那种,手上拿着一大把新鲜的花,嘴里不停地骂骂咧咧。

明眼人一看便知是怎么回事。

“啧啧啧,现在的人都这么不讲究了。那把花能要他几个钱?”叶秋撇撇嘴,跟车里的司机交流感想。

司机附和了一声,又看看对面,中年男子身后还带着几个人,一个小姑娘又能把他们怎么样,只能一边哭着一边捡地上掉落的散乱花枝。

“叶先生,您要不要过去帮忙?”

叶秋想了想,他到上海来的事情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要查的事情也都需要在对外保密的状态下进行。这种时候,他实在不应当抛头露面,万一惹出什么是非来,后面的事情就都不好办了。

他向来对打抱不平这种英雄事迹没有兴趣。

不过眼下这个情况……叶秋看了看跌坐在地上的小姑娘,不知怎么地突然心下一软。惩恶就算了,行行善他倒是挺愿意,便偏过头叫上了司机。

“走吧,过去看看。”

叶秋刚要关上方才打开的车门,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让他不自觉动作一顿。

“等等。”

叶秋眯起眼睛,细细辨认着街对面出现的那个人。

哟呵,真巧。正是那个在百乐门门口撞了他一下,又偷走了他那宝贝火机的青年。

然而青年的装束却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一尘不染的大衣和高档礼帽不见了,只剩一身灰不拉几的破旧制服,原本的绿色都被洗成了灰色。大概是个邮差,或者干脆就是个街边卖报的。

可眉目间竟然还是那副青山朗月的风华,纵使一身粗布衣衫仍掩不住绝佳的气质。

这么一副风雅绝代的面相,定让人过目不忘。

这人此时出现在这条街上,叶秋相信这绝不是什么巧合,于是干脆环起手臂靠向车门,饶有兴味地看起戏来。

青年手里拿着一沓报纸,正在沿街吆喝叫卖,不偏不倚正撞上那个买花不给钱的中年男子。

“新鲜出炉的报纸!新鲜出炉的报纸!这位先生,这是刚印出来的报纸,您买一份吧!”青年挡住他的前路,讨好地笑着往他手里面塞报纸,却丝毫不掩饰笑容里的戏谑。

“走开走开!不要!”

“先生你别走啊,我这卖的报纸是新鲜出炉的,很多消息您一定都还不知道,您就买一份看看吧!”

青年这是打定主意要死缠烂打,整个人都贴在了中年男子的身上,硬拽着他的袖子就是不撒手。几番拉扯之下,终于把人惹毛了。

“你烦不烦啊!哪里来的臭小子,敢在爷爷这儿撒野!滚一边儿去!”

中年男子不耐烦地右手一挥便把青年撞在了地上。

青年却也不恼,笑容满面地歪坐在地上,“先生!先生!新鲜出炉的报纸嘿!您真的不买一份吗?”

“嘿,不买就算了。”

青年像是自言自语,又悠悠闲闲地在尘土飞扬的路中间坐了好一会儿,看着那男子气哼哼地走出了十好几米远,才伸手拍拍身上的土,慢悠悠地爬起来。然后从脏兮兮的制服兜里掏出一个锃亮的钱夹,潇洒地抛向空中,又伸手接住。

青年踱步到眼睛还红肿着的卖花姑娘面前,从钱包里抽出好几张钞票递到她手里,笑着从筐里取走了一枝已经掉了好几瓣的花。

“这是买花的钱,不用谢我。”

还没等姑娘反应过来,人就已经脚步轻快地拐进了旁边的巷子。

这场神不知鬼不觉的戏演到一半时,叶秋就猜出青年手里的钱包定是缠着人买报纸的时候顺手牵羊拿回来的。可看见他买花的时候,却一不小心笑了出来,暗自对这个人又多了几分兴趣。

这小子,心地还挺善良。

无论惩恶还是行善,都已经有人帮他做了,这出街头闹剧也算有了收尾。一旁的司机突然发了话,“叶先生,我们是不是该走了?”

叶秋盯着青年消失在巷口的背影,摆了摆手,“不急,我还有点事要处理。”

 

叶秋点了支烟,斜倚在巷子里一间有些破旧的屋子门前,看着不远处那个一边晃着脑袋哼着歌,一边慢慢走近的青年。

他嘴角不知不觉带上了点笑意,语带揶揄,“哟,昨儿还是一风度翩翩佳公子,今天怎么就这么灰头土脸了?”

青年闻言一怔,停了脚步看过来,惊讶的神色溢于言表,眼珠骨碌碌转了转,却捕捉不到丝毫慌张。

叶秋在心里又默默给他加了几分,好一个临危不乱。

“生活艰辛,这年头世道乱,讨口饭吃不容易。”青年迈步走过来,嬉皮笑脸地接他的话。

叶秋从头到脚将眼前的人好一番打量,愣是没从他眼里看出什么马脚,突然鬼使神差地把手上的烟递了过去。

“给,抽吗?”

青年愣了一下,随后哈了腰接过,凑到鼻子前嗅了嗅,脸上又堆起笑容,“谢谢先生打赏。这烟一看就是上好货色,挺贵的吧?”

叶秋瞥他一眼,“你叫什么?”

“苏沐秋。”青年慢慢吐了烟圈,嘴角咧开,摆成一个讨人嫌的弧度。

“你是个卖报纸的?”

苏沐秋点点头,眼里神采奕奕,“对,我今天的工作就是卖报纸。”

今天?这家伙还一天一个工作?

叶秋不明所以,也懒得追问,左右与他无关。

他看了一眼苏沐秋手上的钱包,“得了,不跟你废话。你手上这钱包可够厚的,应该够你花了。”说着向前伸出手,“拿来吧。”

“什么?”苏沐秋抬头,状似无辜的眼睛水汪汪地盯着他看,惹得叶秋心里又是“咯噔”一下,酥酥麻麻的。

“你从我那儿拿走的东西啊。”叶秋早知道他不会这么干脆承认,这时候也没恼,反而从兜里拿出替换用的打火机,捏在手里把玩。

苏沐秋神色一僵,手里的烟灰也不知道抖,差点烫着手。

叶秋用余光瞟见他的脸色,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见苏沐秋用食指点了点烟灰,恭恭敬敬地把方才从他这儿接过的烟卷递了回来。

他差点没背过气去。

看他没什么动作,苏沐秋又试探着补了一句,语气严肃认真,“先生,我真的只抽了两口。”

叶大少爷的脸都青了,盘算好的话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他恨不能动手掐死这个三番五次耍着他玩的混蛋。

可是人家一脸无辜,他也不好发作,只好面色尴尬地瞪他一眼,“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苏沐秋有点遗憾,“那么,我想您大概是认错人了,我不知道您说的是什么。”

叶秋一哂,“别装蒜,我实话告诉你吧,那玩意儿你偷了也没用,根本卖不出去,也换不了钱。你这是白忙活一场。”

眼前的人眨了眨眼,弯了嘴角笑起来,“那可不一定哦,叶先生。”

叶秋挑眉,“你怎么知道我姓叶?”

“我又不瞎,”苏沐秋指了指他捏在手里的打火机,银色外壳上有个小小的“叶”字,“而且眼力还不错。”

叶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认命似地掏出钱包来,“说吧,要多少?”

“先生您出手可真大方,我也不好意思多要,您看着给吧。”

苏沐秋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叶秋却被这句话噎得够呛。叫他看着给?这就是不给到满意不罢休啊,他千算万算,也没算着这人这么难缠。

“您大概需要点时间估量一下,要不让我先进屋去把东西拿出来。见到东西,您也好放心不是。”

叶秋正为了怎么把东西赎回来而犯难,一个头有两个大,也就没工夫留心他说了什么,便点点头胡乱应了。

等了半晌都等不到人出来时,他才觉出来有些不对劲。

急忙转了身子进屋,只见门窗打开,屋里空空荡荡,哪里还有人的影子?

苏沐秋这一招金蝉脱壳使得一点动静都没有,看来身手利索得很。叶秋开始确信自己的猜测,这家伙根本没什么正经工作,完全就是个职业惯偷。

堂堂叶家大少爷被一个只见过两面的惯偷连摆了两道,说没有不痛快是假的。然而面对空荡荡的屋子,叶秋不怒反笑。

果然不是为了钱。

“苏沐秋啊苏沐秋,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是为了什么。”



TB了个C  >>> 03



19 Jun 2015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