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喻黄】你让时光都温柔 (5)

校园paro。私设,ooc皆有。HE。

>> 最近跨年又放假回了家,一直没有腾出时间I来更新,各位果咩。

一下子居然56fo了!开心得感激涕零不知所言了我都!谢谢各位的喜欢,你们真的是我继续写文的动力。

所以无论写到多晚,写得多短【快够。我都要上来更一发!

广场名,乐队名,歌曲名和歌词都是我胡诌的。


前文走这里 >>>  (1) (2) (3) (4)


8.

每天按部就班没有意外的生活让时间走得仿佛比实际更快,晃晃悠悠地便到了这一年的最后一天。

早读还没开始,黄少天刚在座位上坐下,郑轩就凑了过来,“黄少,明天放假,今晚不搞点什么活动?”

黄少天不明就里,“什么活动?”

“明天元旦,今晚跨年啊!”

“那我得请示一下老妈才行,去哪里唱K?”

“去什么KTV,”郑轩一脸嫌弃,“今年去YH广场呗,听说有跨年party。”

跨年party有什么好玩的啊,一群人仰着头看着大屏幕倒数?广州平时也不许放烟花,没劲。

“有K.O哦?黄少你不去?”黄少天果然上钩,抬头见郑轩笑得奸诈。

K.O是黄少天最喜欢的乐队,他本来正打算攒钱下个月去看演唱会。既然天上掉下这么大一块馅饼,不占便宜不凑热闹就不是黄少天了。

“去去去当然去干嘛不去!我下了课就给我妈打电话!”

黄少天这边春风得意着,那边郑轩却轻轻挥了挥衣袖,一翻手浇下了一桶小冰块。

“对了黄少,记得叫上队长啊!虽然他好像不太喜欢摇滚乐队那些吵吵闹闹的,但是你不是和他关系好嘛,你一说他肯定答应。”

关系好?好什么好!黄少天突然烦躁起来,用力抓了抓头顶的乱毛。

午休时间。趴在桌子上的黄少天已经握着手机盯着屏幕好长时间了,没挪过地方也没换过姿势。

他要怎么跟喻文州说呢?一句句在短信框里打出来,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

“文州文州,今晚跨年,约不约?”不不不太轻浮。

那……叫队长?“队长,今晚YH广场有跨年party,有我最喜欢的乐队K.O,你去不去?”啊呸黄少天,你最喜欢的乐队人家凭什么要去?

“文州,今天晚上去不去……”

“跨年”两个字没打完,手机突然一震,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了。是喻文州的短信。

黄少天呼出一口气,点开了新信息。然后手一抖,几乎是立刻便按熄了屏幕,仿佛再亮下去会烫伤了他的手。

过了三秒又按亮,还是方才的窗口。他盯着屏幕看,想把每个字的笔画顺序都看清楚。

联系人:喻文州。

短信内容:少天,要不要一起去YH广场跨年?

他甩甩脑袋,意识清醒了些,大爆手速回了过去:“好啊好啊文州,我正想跟你说这个呢结果短信还没发出去你的短信就来了哈哈哈哈我们真是有默契啊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出乎意料地回得很快,“嗯,那今晚见 ^^”

黄少天把手机收回裤子口袋里,整个人突然松懈下来,肩膀一垮,靠上身后的椅背。

晚上十点,黄少天在YH广场那棵标志性的装饰树下看见了喻文州一行人。人还真不少,他一边往那边走,一边凭借超凡的视力挨个数过去:郑轩,宋晓,卢瀚文,徐景熙,喻文州……还有那个他只见过侧脸的姑娘。

冷风从敞开的领口灌进来,冷得他心口疼。

“黄少!这边,这边!”卢瀚文蹦起来跟他招手。

他回忆了一下平时笑起来的弧度,暗暗摆正了嘴角,迎着众人小跑过去。

“少天怎么没戴围巾?晚上这里起风了,小心着凉。”

该死的喻文州,你一这样说话,我连不朝你笑的理由都没有啊。

“哦哦没事的呀文州,我身体好着呢!对了你不是不喜欢这种吵吵闹闹的场合吗怎么还来跟我们一起跨年啊?”

 “大家一起热闹嘛。而且听说K.O是少天很喜欢的乐队,”喻文州微微笑着,又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姑娘,“对了许嘉也喜欢K.O呢,正好听见我们在讨论,于是就约着一起过来了。”喻文州向前迈了一小步,“少天不介意吧?”

黄少天眼睛里的光,亮了不过一瞬,又熄了。

“哈哈哈文州你干嘛这么问啊我有什么好介意的,遇到同好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他45度转了个身,对着许嘉绽开一个灿烂至极的笑脸,“姑娘原来你叫许嘉啊你好你好我是二班的黄少天,我也喜欢K.O啊遇见你真是太开心了!”

叫作许嘉的姑娘羞涩地冲他笑笑,又更加羞涩地抬眼去看正在跟卢瀚文说话的喻文州。那个眼神,黄少天一看就明白了。

 

跨年party在YH广场的三楼露天平台,K.O乐队的表演正好是压轴跨年的那段时间。一行人吵吵嚷嚷蹦蹦跳跳地在人群里,逛着逛着就走散了,巨型组合音响里传来动感的音乐,舞台四周打出绚烂得晃了眼睛的灯光,乐队主唱和流行歌手在舞台上雀跃着试图钓起现场观众的热情。

欢呼,掌声和尖叫一浪高过一浪,混着快要震破耳膜的音响,欢乐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来,在黄少天周围划开了一小圈结界。

圈里的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把自己隐在人群摩肩接踵的暗影里,目光始终在前方不远处的一小片区域里来回游走。他没别的意思,他只是想看看喻文州。

自从他们不再一起放学回家,他跟喻文州相处的时间也缩减了大半,偶遇时的招呼还要打,训练时的配合还要练,可黄少天再不敢和喻文州对视,也就没有机会像现在这样,肆无忌惮地,不怕被他人察觉地,看着他。

突然黄少天的瞳孔收缩了一下。他看见许嘉在喻文州耳边说了什么,然后他们就一前一后地挤出了人群,走出了他的视域。

大概是……要表白了吧。

黄少天低下头扯扯嘴角,把周围虚构的结界去掉,彻底放松下来,融入这场喧闹的跨年party。

屏幕上的时钟一点一点逼近零点,K.O乐队也终于登了台。第一首歌便是金字招牌,黄少天的最爱,歌名叫<你让时光都温柔>。

黄少天在台下跟着哼唱,不安分的脚掌一下一下打着节拍。我爱的人啊,我在黑夜里想象你的眼眸,是你让时光都温柔。

他唱得投入,一曲终了,回头才发现喻文州已经回来了,却没看见许嘉。

黄少天侧着头看喻文州,也不说话,看了一会儿突然笑起来,好像特别开心,“文州,马上要倒数了。”

喻文州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奇怪,没多说话,只点点头应他,“嗯。”

黄少天扭过头去避开他的眼睛,只顾看着台上的乐队和主持,却一边还在和喻文州说话。

“文州刚才……是被表白了吧?”

喻文州一愣,“少天你……看见了?”

黄少天轻轻摇摇头,神情似乎有一秒钟的落寞,“我猜的。”然后突然开启了日常话痨模式,“文州我跟你说啊,我早就看出来啦人家姑娘特别特别喜欢你,看着你的时候不说话只会笑啊,你看你那么受欢迎……”

“少天,我……”

喻文州试图打断他,却被黄少天自顾自接了话过去,“文州虽然你已经是队长啦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你要好好听我这个副队的话啦,你要对姑娘好一点啊……”

“少天……”

“文州你看这么好的跨年气氛你怎么把人家弄丢了呢她说不定正在找你呢,哎呀马上就要倒数了迎接新年了你当然要在人家身边了!快去找她吧不然到时间了就来不及了我也要去找郑轩宋晓他们了……”

喻文州的第二次尝试,失败。运球速度比不过他,那语速呢?更不可能比过他。

眼看着黄少天就要走远,喻文州决定闭上嘴,动手。

主持人高亢兴奋的声音从麦克风里传出来,全场已经开始倒数,“三!”

喻文州伸手去抓黄少天的手臂,黄少天正好挪动了一下脚步,他的手一滑,从袖子边上蹭过去。

“二!”

喻文州急急向前迈了一步,却被前方的一对情侣撞了一下,没有够到。

“一!”

终于拽住了黄少天的外套下摆,喻文州用力扯了一下,被提醒的人回过头来,“文州?”

“少天,我不……”

“新年快乐!”响彻天际的钟声响起,广场上传来此起彼伏的“新年快乐”和尖叫欢呼,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又再响起。

喻文州那句话被彻彻底底盖了过去,黄少天凑过去,却突然被身旁的人撞了个趔趄向前倒去,力道太大,喻文州没扯住衣摆,又挤在人群中动弹不了,只能看着黄少天被挤得稍远了些。

黄少天没听见他的声音,也没看见他的嘴型。

喻文州隔着三三两两的人群,看见黄少天莫名其妙朝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就像他们在球场上那样。他也看见黄少天冲他笑了,跟平日的笑容一样,灿烂得像个会发光的小太阳。看得他心里一热,在心底里埋了很久的某种情绪就快要喷薄而出。

被人群隔开的另一边,黄少天的侧脸映在缭乱的五彩灯光里,被模糊了轮廓。他看着舞台,目光却像落在遥远的不知名的地方,自顾自地说了句,“喻文州,新年快乐。”

他想,有一些事情,就应该像过去的那一年一样,到此为止了。

但他忘了,喻文州并没有告诉他这场表白的结果。



TB了个C  >>> (6)

05 Jan 2015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