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伞修双花】半世梦醒 1.0

修文重发。【我的大纲居然找回来了!

古风伪武侠架空,伞修双花。其余自由心证啦。

HE。 欧欧西。

圈一下呕心沥血催更的真爱 @与时光终年不遇 

——————————

1.0


临安城里新开了一家琴馆,叫“惊醉眠”。

琴馆里的琴师是个常穿蓝袍的年轻公子,表情慵懒,薄唇微翘。听琴馆里的伙计说,琴师姓叶,此前在外游历,不久前才搬回这临安城里。

打琴馆门口过,便能见到他垂首抚琴的样子,双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衣袖下隐约能看见微微突出的腕骨。

怎么看都是一副翩翩佳公子的模样。

慕名而来的人渐渐多了,大户人家的小姐们纷纷差遣家里的丫鬟婆子到这琴馆来,都想跟叶公子学琴。

惊醉眠一时门庭若市,门槛都被踩低了不少。

叶公子仍是那一副慵懒闲适的样子,不急也不躁,慢慢晃着手里的竹骨扇,听眼前的丫鬟婆子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恭维,也不答话。直到她们说得累了,也不见他有什么表示,一个个地都闭了嘴,眼巴巴地等着叶公子的答复。

叶公子“啪”地一下收拢竹扇,“都说完了?”

一屋子丫鬟婆子不明所以,纷纷点头。

“那,叶某就不留各位了,小五,帮我送客。”说完便起身,抬手用竹扇掀起帘子往里走。

一个婆子连忙叫住他,“哎叶公子!您这是什么意思啊?答不答应您给个话儿呀!我家小姐还等着我回信儿呢!”

叶公子掀起帘子的手停住,转身瞥着这一屋子的人,“抱歉,叶某忘了告诉各位,我这儿,不收女徒。”

说着,便进了内室,再没有出来的意思,只留下一屋子的人面面相觑。

翌日,全临安城都知道这新开的琴馆里不收女徒。

然而来登门的丫鬟婆子们少了,小姐夫人们却多了。惊醉眠虽然不收女徒,但要是小姐夫人们愿意上门听琴,叶公子倒是来者不拒。不过按规矩,这是要收钱的。

叶公子开的价并不高,十两银子一曲。只是这曲子,每天却是有数的。

一切规矩按叶公子的喜好来。若是晴日,便一天得五支琴曲,若是阴雨,便只得两支。要是碰上不晴不雨的天气,惊醉眠这一日便不开张,叶公子则径自在后院饮茶作画。

琴馆的规矩古里古怪,琴馆的琴师也古里古怪,然而叶公子那一手好琴,加上惊醉眠那清甜独绝的桃花酿,生意做得很是不错。

琴馆开张时正值盛夏,这一转眼,便入了冬了。

 

乔一帆来到惊醉眠的那一日,临安城里恰好下完一场雪。

惊醉眠还未开张,乔一帆不厌其烦地敲着门,愣是把守门的小五吵醒了,隔着门板跟他喊话,“这位公子,您就别敲了。我们公子说了,今日不开张。”

“小兄弟,在下乔一帆,找叶公子有要事相商,麻烦通传一声。”

半晌没动静,估计是进内室通传去了,不一会儿又传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

“乔公子,我们公子说了,今儿不开张,您改天再来吧。”

乔一帆放下维持在敲门动作的手,想了想临行前老板娘跟他交代过的话,也喊回去。

“小兄弟,有劳您再帮我传个话,就说我们家老板娘说了,他要是不见我,以后的桃花酿就再没有他的份儿了。”

小伙计又啪嗒啪嗒地走远了。

不一会儿,门开了。小五还揉着惺忪的睡眼,侧身把乔一帆让进门。

没过一会儿,悬着的帘子被一柄竹骨扇掀起,响起的还是那把慵懒的嗓子。

“小乔?”

乔一帆立即起身,对着来人恭恭敬敬行了一个礼。

“都说了以后不必行礼,带两壶桃花酿就行。”叶公子悠闲地踱着步子走进厅堂,在椅子上坐下。

“这次出门走得急,老板娘说桃花酿还没到时辰,还在那桃树底下埋着,说等前辈什么时候回客栈,再去找她要。”乔一帆也没太拘礼,跟着就坐下了。

叶公子慢悠悠地晃着手中的折扇,“说吧,找我什么事?”

乔一帆从怀里掏出一份帖子,双手递过去,“武林盟原本就定在临安举行武林大会,日期定在一个月后。这是魔教陈夜辉给各大门派下的战帖,说是要在武林大会上向各位高手挑战,争夺武林盟主。”

叶公子接过帖子,懒懒地瞟了一眼,“陈夜辉?想不到离了嘉世,他竟然投奔了魔教。不过,就他那几下子也敢来挑战中原武林?”

“不,魔教派出的不是陈夜辉。这次武林大会,每个门派只派出一人,哪位高手赢到最后,那他所在的门派就是江湖第一门派。”

叶公子眯起眼睛,又抬手拾起桌上那张战帖,细细瞧了瞧。

“以一人之争代替一派之争,这倒不像是他会想出来的聪明主意。魔教派的是谁?”

“不知道。只听闻魔教新收了一个不知身份的人,或许是他。魔教此次行动蓄谋已久,行事异常严密,连蓝溪阁的人都还未探出消息。”

晃着扇子的手突然停了。

叶公子把战帖递回给乔一帆,“小乔,连喻文州都打听不到的事情,你又来找我做什么?”

“前辈……我来,是想请您出山。”乔一帆握紧战帖,定定地看着他。

叶公子闻言,嘴角微弯露出一抹笑痕。

“出山?我明明在临安城,怎么出山?”

“前辈,这次武林大会非同小可,魔教向来心术不正,若出招算计,遭殃的可就不只是各门派了!”乔一帆看见那个嘲讽而漫不经心的笑容就怵得慌,又不得不继续说下去。

“我说了,我不去。有众门派的高手在,魔教应当不足为惧。”声音仍是一贯的慵懒,“何况,魔教要挑战的是武林的各大门派,与我何干。”

“盟主!”乔一帆一急,旧日称呼脱口而出。

叶公子的笑容慢慢隐去,字字如钟,“小乔,我已经不是盟主了。现在站在这儿的,只是这家琴馆的琴师,叶修。”

 

 

乔一帆再次来到惊醉眠的时候,正是武林大会第十日。

这一日天气极好,初雪稍霁,暖暖的日光斜斜打在惊醉眠的厅堂里,面沉如水的叶修正在弹一首轻快的古曲。

堂上坐的是陈家的夫人,今日专门来听琴的。

距离上次来拜访叶修已一月有余,埋在桃树底下的桃花酿终于被兴欣客栈的老板娘陈果取了出来,让他顺道带给叶修。

看见叶修在弹琴,乔一帆并没有上前打扰,而是静静地站在门厅里等着。

自从叶修离开了客栈四处游历,他几乎没再见过他。从前见惯了他执剑的风姿,眉梢眼底尽是慵懒从容,却从未见识过他这副敛了面容,垂首拨弄琴弦的模样。

一曲终毕,他才堪堪回过神来。陈家夫人自是大家闺秀,礼数向来周全。这会儿看见有客,起身向叶修寒暄了几句便告辞了。

叶修抬起头,看见乔一帆抱着坛酒犹犹豫豫的身影,不觉嘴角一弯。

“进来吧,别傻站着了。”

乔一帆这才老老实实抱着桃花酿进了内堂,矮身放在门边,再行了个礼。

“哎,这回还带了桃花酿。回头你替我谢谢老板娘。”叶修还是那副懒懒的样子,许是因着天晴,脸上似乎比平日更多了些和煦。

“前辈,武林大会怕是要出事。”

 “哦?输了?”叶修的尾音上扬,身子却一丝未动,仍是满不在乎的模样。

乔一帆点点头,不出声。

叶修拨了拨琴弦,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谁?”

“虚空谷李谷主、烟雨楼楚楼主、百花盟于盟主、呼啸城唐城主,还有……”乔一帆深沉没有起伏的声音像在列举今日晚膳的菜谱,可这接二连三报出的名字,却足以让全城的人都倒吸一口冷气。

“嗯?”叶修的身形动了动,目光也转了过来。

“还有霸图镖局韩总镖头、蓝溪阁剑圣黄少天,与……微草堂堂主王杰希。”

叶修的脸上终于出现了别的表情,有点惊讶,更多的是玩味。

“才十日就输了这么多人?怪不得陈夜辉胆子这么大,原来是捡到宝了啊……”

乔一帆脸色郑重,“可至今仍未有任何人知道魔教派出的人是何方神圣。那人来路不明,面容以银质面具遮挡,其功法套路不同寻常,剑法完全看不出来路。”

“如今江湖上未出战的门派,除了客栈……只余下轮回山庄了。周庄主与魔教一战定于五日后。”

轮回山庄庄主周泽楷,也正是这一任武林盟主。自叶修退隐,远离江湖后,便成了江湖上当之无愧的武林第一人。

“那你们紧张什么?”叶修不以为然地笑了笑。他自然知道周泽楷的身手,想来也不至于让魔教这么容易就兴风作浪。

乔一帆抬起眼睛,“可……其他前辈全都败在七十招以内。”

叶修忽然敛了神色,嘴角却留着一个笑,“得了,不必这么循循善诱的。我说了这场武林大会与我无关。魔教要挑战各大门派,我如今只是个闲散的琴师,上不了擂台。不过若是比得精彩,过去瞧瞧也无妨。”

话音刚落,一直抿紧嘴唇的小孩儿猛地抬起头,一双眼眸里透着明晃晃的光。

“前辈您的意思是……”

叶修挥了挥折扇,“先去找沐橙吧,她在蜀南。这么大的事,还是叫她回来比较好。至于我嘛……”

他弯了弯嘴角,“既然这么有趣,那便去当个看客,凑凑热闹。”

 

乔一帆一走,叶修立刻收起了笑,转身回屋。

月至中天,晴夜里天幕幽蓝,蓦地飞出两只似雪的白鸽,在屋顶盘旋一刻后便不见了踪迹。



TB了个C  >>> 2.0


————

P.S 说了好久也拖了好久,终于开始修了。半世梦醒是我写全职同人的第一篇,现在回看简直和车祸现场一样惨不忍睹QAQ设定剧情不舍得改,尽力改改语句和bug。

      对所有看过这个文的姑娘们说声抱歉,可能修文的同时会一点一点把前文删掉,但是你们的评论和小红心我都会截图的!

       谢谢你们。


08 Jul 2015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