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伞修橙】原来你姓苏啊

填坑卡文时候的脑洞产物,写来自己开心的。

 

就是想写两个苏爆了天的哥哥宠沐橙!题目胡诌的,8000+我也是蛮拼的。

 

伞修双花cp向和伞修橙亲情向。狗血玛丽苏无责任脑内YY文。

 

私设成堆,欧欧西。

 


 

 @与时光终年不遇  之前想写给你的应援文就是这个,原谅我拖延症晚期以及文笔拙劣苏力不足QAQ 然而对你的爱日月可鉴!

 

———————————————————

 


 

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因为是周末,深夜的H市依旧灯火通明,路边的彩色霓虹灯映在路人的瞳孔里,以此掠夺他们的注意力。

 

这个城市的夜晚喧嚣而繁华,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热闹非凡,人声鼎沸。

 

对,再加一个交通拥堵。

 

交通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把各大主干道的路况播了个遍,不是前方车行缓慢就是已经造成拥堵,此起彼伏的喇叭声不绝于耳。

 

“该死!”苏沐秋一拳捶到前方驾驶座的座椅上,吓得司机差点踩了刹车。

 

“大晚上的都出来瞎溜达什么,都几点了还在路上开车,明天早上不用上班啊!”苏沐秋气急败坏。

 

司机沉默了一会儿,没敢答话,只低头专心开车。

 

一旁的叶修淡定得多,“沐秋,今天周六,明天不上班。”

 

苏沐秋瞪他一眼,“你闭嘴!你倒是不着急啊!”

 

叶修摸了摸鼻子,讪讪地没说话。

 

结果苏沐秋越是着急,路况越是不顺。前方一片汪洋车海,刹车尾灯和交通红灯交相辉映,别有意趣。

 

又是一个急刹车,苏沐秋的脑袋撞上前排的座椅靠背,颈椎险些光荣牺牲。

 

“操!”

 

司机战战兢兢,“老大对不起,老大我错了,可是红灯必须停啊,闯红灯得扣掉六分呢……”后半句越说声音越小,“叶先生是刑警又不是交警……”

 

苏沐秋已经没心思理会这后半句话,“这已经是第八个红灯了!你就不会换条路走啊!”

 

一分钟前的交通广播里都说了,H市的所有主干道都是一个熊样,换条路不过就是堵在红灯前面还是就算绿灯也过不去的区别而已。

 

然而司机把实话默默咽了回去,情势紧急,老大心情暴躁也是应该的。

 

叶修伸手给苏沐秋揉了揉脖子,“别着急,不就是前边车多嘛。我看逆向车道的车少多了,我们走那边。”

 

苏沐秋目瞪口呆,那可是逆行啊,你不要命我还要呢!

 

叶修一脸坦荡地任他看着,一边从容地指挥司机,“小何,你翻翻副驾前边那个储物箱,我记得里头应该有个爆闪灯来着。”

 

苏沐秋再一次目瞪口呆。

 

“你怎么……”

 

“我知道作为一个正直的人民警察,我不应该这样做,”叶修义正辞严,“但这不是特殊情况嘛。”

 

“啊呸,”苏沐秋瞪他,“谁管你应不应该,我是问你他妈怎么不早说!”

 

 

 

一路假冒警车逆行超车闯红灯,他们终于到达目的地。

 

车还没停稳,苏沐秋就拉开车门往外冲,叶修拦都拦不住。把等在路边的人吓了一大跳。

 

“张佳乐你这个混蛋!沐橙呢?”苏沐秋眼睛都红了,像一头发怒的狮子,直往张佳乐身上扑。

 

张佳乐吓得直往后躲,孙哲平挡在他前边,“已经派人去找了,老苏你别激动,有话好好说。”

 

“有什么好说的!”苏沐秋情绪激动,“张佳乐你之前怎么答应我的,啊?你拍着胸脯给我打包票,说把沐橙交给你没问题,结果呢?现在人不见了!你说怎么办!”

 

张佳乐弄丢了苏沐橙,本来心里就一团乱麻,现在被苏沐秋这么一吼,上下嘴唇直打架,慌了半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道歉也没有什么用,想补救可是现在人还没消息,急得面色都有些发白。

 

跟在后边的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后背给他顺气,果断放弃了张佳乐而是看向了孙哲平,“先说说怎么回事。”

 

孙哲平把身后的人拉出来,“你别急,慢慢说。”

 

张佳乐哆嗦着嘴唇点点头,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苏妹子说她好奇,想去酒吧里转转,我怕那地儿人多嘴杂,就想着带她找家清吧,可是她不肯,非要去酒吧一条街……”

 

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沐秋抢了去,“你把人弄丢了,还要怪沐橙?”

 

张佳乐急得摇头,“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叶修拉住身边的人,握着他的手安抚情绪,“你别着急,让他把话说完。”

 

苏沐秋仰头闭了闭眼,深吸了两口气,“你继续说。”

 

“后来我就带她去了,她挑了一家最热闹的,就那家叫‘洪荒’的。里面有个小有名气的乐队在台上唱歌,苏妹子就让我帮她去点歌,她在吧台拿饮料。我还特意看了看周围,确认没有神色可疑的人才走的,结果我点了首歌的工夫……”

 

张佳乐的声音低下去,“苏妹子就不见了。”

 

虽然他低着头,但是孙哲平知道他眼圈一定是红了,于是伸手把人揽到怀里,无声地安慰。

 

“我马上就跑去问了吧台的调酒师,还有周围的人,”张佳乐语气急切起来,想要证明自己的努力,“他们都说好像是跟一个个子挺高的男人交谈了两句,然后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一个高个子的男人?什么男人?长什么样子?还有什么特征?酒吧有没有人认识他?”苏沐秋终于捕捉到一点线索,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老苏,对不起……”张佳乐的嗓音低哑得不像话,“我问过所有见过苏妹子的人,只知道那个男人穿的是黑色的上衣,谁也不确定他们的去向,也没有人认识那个男人……”

 

 苏沐秋朝他吼,“我要的是人!别他妈给我扯那些没用的,都快三个小时了,人呢?人在哪里!”他一把抓住张佳乐的衬衣领子,“张佳乐我告诉你,要是沐橙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绝对不让你好过!”

 

孙哲平脸色一下就变了。

 

“苏沐秋你给我冷静点!”他一把拽下苏沐秋的手,把张佳乐护在身后,“打狗还要看主人呢!更何况他是我的人,连我都舍不得伤他一分一毫,有本事你动他一下试试!”

 

苏沐秋被这一下推得踉跄,重心不稳地撞上叶修的肩膀。

 

“孙哲平你别太过分了,我可还在这儿呢。”

 

叶修的语气没那么激动,嗓音却冷冽得很。多年老友,孙哲平听得出来他这是生气了,左右是自己这边理亏,也就收了声,冷了脸站在原地不动。

 

叶修把嘴里的烟扔到地上踩灭,“沐秋,账以后再算,先找沐橙要紧。”

 

张佳乐被歇斯底里的苏沐秋吼得大脑空白,凭着本能往孙哲平身后躲,死死拽着人的胳膊不撒手,等到剑拔弩张的一幕过去半天了才反应过来。原本耷拉下去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得圆圆的,因为弄丢了人而畏畏缩缩的神情全不见了,摇身一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小狮子。

 

“孙哲平你说谁是狗啊!”

 

孙哲平没空理他,只管把他揪到身后护着,对着苏沐秋话音沉稳,“我们立刻就派人去找,已经有了些眉目。目前得到的消息是人往东边走了,那边一路都是摄像头,我们正在查。”

 

叶修闻声抬了头,“摄像头?你们怎么查?”

 

孙哲平没吭声。这条路往东方向都是银行和写字楼,百花的势力再大,也不过是个黑白两道都有交情的私人企业,根本没有权力查看这些地方的监控录像。

 

“得了,还是交给我吧。”

 

叶修走到一边打起了电话,前后不过三分钟就把来龙去脉交代清楚,黄少天在电话那头精神抖擞,表示苏妹子的安危就是他的首要任务,一定尽快把人找出来。

 

“老叶你就放心吧,我们队长已经安排下去了,十分钟就能把录像都调出来,方锐和老林他们也在,我们几个帮着一起看,不就十几盘录像嘛,肯定很快就能找到线索。苏妹子不会有事的,你们都别急啊。”

 

叶修和黄少天共事好几年,这是头一次听他说这么多话不嫌烦。

 

“行,回头我请你们吃饭。”

 

正打算挂电话,又听见黄少天的声音,“老叶,你说你和苏家大少的名声这么响,到底是谁敢动苏妹子啊?”

 

叶修的手一僵。

 

苏沐橙的长相绝对是引人注目那一档次的,敢在公众场合把她带走的人,胆子不小啊,不像是没名没姓的街头混混。要么是新近冒头的嫩芽,不知道苏沐橙的身份,要么……

 

就是冲着他和苏沐秋来的。

 

后者明显比前者严重得多。叶修开始在脑中搜寻所有可能的结果,可是数数他最近几年经手过的案子,犯事的人都还在监狱里头蹲着呢。而苏沐秋那边从好几年前就开始转移资金,投入到各项商业投资里去,最近的大动作无非就是收购与合并……

 

难道是那几家被收购的公司有人报复?

 

可是他和苏沐秋一直把苏沐橙藏得很好,连无处不在的媒体也没曝光过她的身份。苏沐橙一直在S市上大学,一般都是他和苏沐秋抽空过去,而苏沐橙两个星期前才放假回家。

 

说不通啊……

 

叶修眉头紧锁,大脑飞快地运转着,不知不觉就切换到了日常办案的状态。苏沐秋看他面色有异,便快步朝他走过来。

 

 “沐秋,”叶修突然看住他,“你前天是不是带沐橙去参加了一个拍卖会。”

 

苏沐秋慢了脚步,“是啊,沐橙说想去看看那几件珠宝,她下学期要上珠宝设计课。怎么了?那是一个内部拍卖会,没有媒体,只有本市的几家珠宝企业,都和我们没有业务往来,还有向氏集团的……”

 

说到这里便止住了话音。

 

叶修看他的眼色便知,他们想到一块去了。

 

“如果我没记错,向氏集团的二公子是最近才到本市来的吧?”听见关键字的孙哲平也凑了过来,“听说他找老爷子要了一笔资金,好好的京城不待,偏要来这儿创立自己的房地产公司。”

 

“向氏集团的二公子?向齐飞?就那个吊儿郎当的纨绔子弟啊?”张佳乐嫌弃地撇撇嘴,一副知道不少内幕的模样,“那小子眼高于顶,毛还没长齐就想来本市呼风唤雨,想得倒挺美。就他那点本事,不亏成个无底洞就不错了,还想出人头地?”

 

叶修挑眉,“他叫向齐飞?什么破名字。”又转头问苏沐秋,“你最近跟他有来往?”

 

苏沐秋被问得一愣,脸色纠结了好一会儿才模模糊糊想起那个向齐飞的脸,“好像是吃过一次饭来着。”

 

“就吃过一次饭?吃饭的时候都谈什么了?”

 

苏沐秋回忆得很艰难,是真的,很艰难。

 

他连人家长什么样都差点想破了头,哪还会记得跟人家说过什么。

 

“也就是酒桌上寒暄两句吧,都是例行公事,问候两句生意如何,交换一下名片,闲扯两句公司发展计划什么的,他初出茅庐资历尚浅,创公司的钱又是他家老爷子给的,哪有什么创业经验,连合作意向听起来都是胡……”

 

苏沐秋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看见叶修朝他耸了耸肩。

 

他终于想起来了,那天吃饭的时候向齐飞过来跟他套近乎,好像是说过想跟他合作来着,可他那个时候正跟叶修闹着别扭,一餐饭吃得心不在焉,而向齐飞也只是因为初来乍到,想找条大腿抱一抱,根本没什么像样的合作计划,所以他压根儿就没搭理人家,只随便招呼两句,敷衍了事,估计态度也不怎么好。

 

就这么点小事儿,值得他绑架沐橙?

 

苏沐秋有点懵。在道上混了这么久,什么样的人他都见过,奸诈狡猾的,豪气干云的,胆小怕事的,有勇无谋的,就是没见过这种揣着一颗一碰就碎成渣的玻璃心出来创业的人。

 

叶修用眼神告诉他,“这回你不就碰着了。”

 

这时候,黄少天的电话也跟着过来了。

 

“老叶老叶老叶!我们查着了!苏妹子穿着米黄色的小礼裙还有一件黑色的短外套是不是是不是!我跟你说,小爷的眼力没得说,录像里来来往往那么多姑娘,我一眼就认出来苏妹子了!是不是很厉害!我看见她跟一个黑色上衣的男人一起上了一辆……”

 

苏沐秋忍无可忍地抢过电话,对着话筒就开吼,“黄少天你给我说重点!”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过了几秒传来喻文州沉稳的嗓音,“是一辆黑色的路虎,本地车牌,尾号X3674,车主叫向齐飞。车一路往东开,上了高架后超出了摄像范围,我已经安排了人去查,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到时候他们会直接通知叶队长。”

 

苏沐秋的心定了几分,“他们什么时间上的车?”

 

喻文州几乎立刻就明白他在担心什么,“上高架的时间是晚上九点五十二分,今晚交通路况不太好,我联系过交警大队,那辆车在二十四分钟前还在交通监控路段上出现过。按照常理推断,短时间内沐橙应该没有危险。”

 

虽然苏沐橙仍然下落不明,但是喻文州说的这些,大概已经是最好的消息了。

 

苏沐秋郑重地道了谢。

 

那边的消息还没过来,孙哲平的手机却先响了。刚才苏沐秋向他们复述喻文州查到的信息时,他也把这些消息同步发给了他们百花的人。

 

孙哲平飞快地接起电话,“是我。对,是X3674,黑色路虎。有一个穿黑色衣服的男人,还有一个穿米黄色裙子的姑娘。”

 

那边嘀嘀咕咕说了几句,他的眼睛突然一亮,“好,我知道了,让兄弟们再辛苦一下,把人给我盯住了,我们马上就到。”

 

“走吧,人找到了。在环城东路上的一家夜总会,那家夜总会好像地下一层有个什么VIP房间,人在那里。我叫兄弟们盯着呢,沐橙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

 

孙哲平说完便带着张佳乐往他的车走过去,毕竟人是他们弄丢的,现在终于找到下落,人也安好,实属万幸,得尽快过去,不要再节外生枝才好。

 

可是刚走没几步就被苏沐秋叫住。

 

“环城东路上,地下一层有VIP房间的夜总会……是不是叫一叶之秋?”

 

孙哲平不明所以,“好像是叫这个名儿。”

 

得到肯定答复的苏沐秋突然大笑起来,笑得腰都弯下去。要不是叶修扶着,恐怕都要跌到地上去。

 

张佳乐这回倒是反应挺快,“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等等,那是你们苏家的吧?”

 

苏沐秋笑得全身都在抖,叶修只得替他点了点头。

 

等了足足五分钟,苏沐秋才直起身来,连笑出来的眼泪也懒得擦,“哈哈哈哈哈这个混小子,居然不长眼地跑到我的地盘上欺负我妹妹,哈哈哈他也算是个人才!哎呀不行太逗了,快,叶修你扶我一把,我笑得腹肌都抽筋了……”

 

叶修瞥他一眼,“就你?还腹肌?原来就那么勉勉强强的一块,这半年没锻炼都成软的了,你就吹吧你。”

 

苏沐秋发现妹妹在自家地盘上心情甚好,顺手捏了一把叶修的腰侧,“切,叶修你不要太猖狂啊,你苏哥哥我没了腹肌照样压你啊!不信今晚回去试试?”

 

一旁的孙哲平赶快捂住张佳乐的眼睛,把人往车那边带。他家张佳乐这么漂亮一双眼睛,被两个流氓闪瞎了可不划算。

 

 

 

路上苏沐秋便跟一叶之秋的店长打了电话,让店里的员工早早回了家,提前打了烊清了场,单单留下那间VIP房,等着他过去。

 

人一进店里,苏沐秋就让店长把店门锁了,偌大的店里就剩他们四个,还有仍被蒙在VIP房间里的向齐飞一行人。

 

苏沐秋松了松手指关节,活络了一下筋骨,心里默念着“沐橙不怕,哥哥来救你了,”大步流星脚下生风地踹开了VIP的大门。

 

然后他对着一地横七竖八,嗷嗷乱叫的人傻了眼,半晌没说出一个字来。

 

叶修叼着一根烟,老神在在地跟在后面笑。

 

“哟,不错嘛。身上也没什么伤,看起来打得挺轻松。”

 

苏沐橙转过身来冲他吐了吐舌头,伸手指了指沙发上一团黑色的布料,“可是外套被扯坏了。”

 

叶修走过去把人结结实实揽进怀里,太长时间没注意,小姑娘都长到他下巴这么高了。

 

“坏了没关系,回头让你哥再给你买。”

 

苏沐秋这才回过神来,急忙把妹妹从叶修怀里扯出来,上上下下看了个遍,“没受伤吧,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沐橙对不起,哥来晚了,让你受委屈了。”

 

苏沐橙听话地跟着他的视线转了个圈,“我没委屈啊,”又看看一地还躺着的人,“他们比较委屈。”

 

苏沐秋看都不看,“就算他们都被你打趴下了也不行,我们沐橙金贵着呢,费了不少力气跟他们打,当然是我们沐橙受委屈了。”

 

杵在一旁当花瓶的两人偷偷咬耳朵。

 

张佳乐半靠在孙哲平臂弯里,“以前怎么不知道老苏说话这么肉麻啊?你说他一个提着双枪混黑道的带头大哥,怎么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出这么矫情的话来?”

 

孙哲平答非所问,“我以前也是混黑道的带头大哥,你要是喜欢,我也这么跟你说话。”说完还把人往怀里紧了紧。

 

引起张佳乐一阵恶寒。

 

 

 

叶修踩着靴子跨进地上乱七八糟的人中间,这些脸肿得各有千秋,要辨认出向齐飞那个本来就长得没什么特色的人来还真是蛮不容易的。

 

他正找着,张佳乐在一边叫他,“老叶,向齐飞在那儿呢!对,对,就是你左脚下边那个,哎呀不是,是你脚跟后边那个还剩下半张脸的,对,就是他!”

 

顶着向齐飞愤恨的目光,张佳乐扭头看向孙哲平,挑起眼梢,摆了个“我厉害吧脸肿成这样我都能认出来快夸我”的表情。

 

大概是他的模样实在可爱,今晚又受了好一顿惊吓,眼眶里还包着一点点落不下来的水光,孙哲平看得蠢蠢欲动,即将欲罢不能,于是决定立刻就把人带回家好好安抚。反正苏沐橙看起来安全得很,这里也没他们俩什么事了。

 

临走前得到了苏沐秋一记“快滚吧”的眼神,孙哲平心情甚好地带着人回家了。

 

 

 

叶修把向齐飞拎出来扔到沙发上,扭头问苏沐橙,“他们欺负你了?”

 

“没有啊,他们都没碰着我。”苏大小姐很无辜。

 

“那为什么把他们都打成这样?”

 

苏沐橙眨眨眼,“他们说要跟我打牌,我赢了就让我走。结果我连赢了好几把,他们都不让我走,我想去洗手间,他们不让,我只好动手了。”

 

叶修一听就乐了,“你们打的什么牌?”

 

“梭哈啊。”苏沐橙说起这个就笑得可开心,“虽然是第一次玩,但是你上次教我的那些窍门我都试了一遍,真的很有用!”

 

沙发上的向齐飞立刻瞪圆了眼睛,“你不可能是第一次玩!你肯定出千了!我们向家明明……”

 

“明明是地下赌场起家,是不是啊小弟弟?”苏沐秋接了他的话,随手拿过叶修嘴边的烟吸了一口,“你看清楚你前边这个人,你认识他不?他叫叶修,是本市……咳,你初来乍到的,说这个可能你也不认识。”

 

苏沐秋上前一步弯下腰,凑近了向齐飞的脸,“但是赌神君莫笑,你应该听说过吧?”

 

向齐飞费尽力气,也只能把眼睛瞪到这么大了。

 

君莫笑?十年前在澳门一战成名,之后大杀四方又突然销声匿迹的赌神,君莫笑?他没听说过才有鬼了。

 

叶修无所谓地笑笑,直接换了个话题。他拎起向齐飞,指着人脸上的瘀伤问苏沐橙,“为什么他这半边脸没什么伤啊?”

 

苏沐橙像个考砸了的学生,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打到他的时候我没站稳,打歪了。”

 

苏沐秋在一边很给面子地笑出声来。

 

叶修摇了摇头,“跟你说多少遍了,底盘要稳,出手要快,不能拖泥带水。上次叫你那招是不是还没练会?”

 

苏沐橙嘟囔,“早就会了,就是不太熟练。”

 

叶修把向齐飞拎到苏沐橙面前,亲自摆好了他的胳膊和腿,让他站好。然后招呼着苏沐橙过来看他的示范。

 

“你看啊,重心应该放在右腿上,左脚也不能虚点地,右手腕应该控制方向……”

 

向齐飞被打懵了的脑袋跟不上他们俩的节奏,一脸莫名其妙地站在原地,等到叶修一拳打在他脸上,同时左脚使力将他掀翻在地,才终于反应过来。

 

他这是给他们当人肉沙袋啊。

 

“你们这帮无法无天的人,竟然在这种公众场合打人!你们这是犯法的!我要找店长!我要报警!”

 

苏沐秋弹了弹腿上的灰,站起身来,懒洋洋地靠在玄关柜上,嘴上带了点笑意,问他,“我是店长的老板,他是警察的队长,你要找哪个?”

 

向齐飞这才知道自己究竟栽到了谁手上。

 

可是转念一想,自己好歹是向氏集团的二公子,苏沐秋总要顾及他老爹的颜面,不可能对他下狠手。这么一想倒是有了点底气,于是开始嚷嚷,“警察也不能随便打人,我要找你们领导!我要投诉!除非你们放我回去,还得赔我医药费!”

 

叶修冷哼一声,“这有什么难的,打完再抓不就得了。医生可鉴定不出哪一拳是我打的哪一拳是沐橙打的,沐橙那可是正当防卫,我嘛,是制止犯罪。”

 

虽然跟他是一伙儿的,可苏沐秋也着实震惊于叶修的不要脸。

 

向齐飞看他们像是来真的,顿时没了胆量,哆哆嗦嗦地问,“那你们,到底怎么样才肯放过我?”

 

叶修把他再一次拎起来,看了看苏沐橙,“被我打一顿,还是被她打一顿,你选。”

 

向齐飞快要晕过去。他打和她打有什么区别吗!

 

苏沐橙虽然看起来个子小小的,可挥起拳头来一点不留情,他都能听见挥拳带来的风。

 

向齐飞闭了闭眼,只好用最后一招碰碰运气。

 

“苏大少爷,你可考虑清楚了?你们这么对我,我爸那边你可不好交代啊。”

 

苏沐秋很感激他的体贴,“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向老爷子那儿我已经知会过了。他老人家说啊……”

 

向齐飞眼睛一亮,“说什么?”

 

“他说,不要打死。”

 

 

 

教训完向齐飞,苏沐秋三人回到了半山腰上的独栋别墅。一进门,苏沐橙就被等在门口的江婶抱了个满怀。

 

“诶哟我的大小姐啊,你可回来了,可把江婶急坏了。你没事吧?没受伤吧?是不是饿坏了?我给你煮了粥,放了你最喜欢的玉米和鸡丝,还给你留了一碗小排骨,你等着,我这就给你热一热啊。”

 

苏沐橙乖巧地到桌前坐下,等着江婶投喂宵夜。

 

正往二楼走的苏沐秋忽然停下来,对着厨房喊,“江婶,不准给她拿排骨!除了粥,再给她炒一盘青菜就行。”

 

面对这苏沐橙可怜兮兮的眼神,苏沐秋坚决不为所动,“你自己说,你出门之前怎么答应我的?说了多少遍让你跟着张佳乐,不准去酒吧和夜总会那种乱七八糟的地方,不准随便跟陌生人搭话,自己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仗着叶修教你那两下子就能闯天下了是吧?”

 

苏沐橙扁扁嘴,继续可怜兮兮地盯着哥哥看。

 

苏沐秋最受不了她这副模样,干脆扭过头去不看她,嘴里唠叨不停,“罚你三天不准吃肉,好好反省。”

 

苏沐橙知道这回是真把苏沐秋吓坏了,自己也理亏,可是还是好委屈,她明明没有受伤嘛。

 

“三天啊……”好久哦。

 

苏沐秋看见自家妹妹像狗狗一样委屈的小眼神,心早就软了,可是总得摆个样子,不然他这做哥哥的威严何在?

 

“苏沐橙我告诉你啊,少跟我来这一套装可怜。”

 

“好了沐秋,你就让沐橙好好吃饭吧。你忙了一天也累坏了,快回房洗个澡好好休息吧。”

 

苏沐橙的最强外援叶修不知什么时候也站在了楼梯上,推着苏沐秋往楼上走,趁着人不注意,回过头来朝她一笑,慢慢跟她对口型。

 

你慢慢吃,别怕他,有我呢。

 

楼下的苏沐橙笑得狡黠又乖巧。

 

楼梯上的人已经双双消失在房门口,只有苏沐秋的声音混着浴室里的水声模模糊糊地传出来。

 

“叶修我警告你,别背着我偷偷帮沐橙,我都知道的!”

 

“你都知道不也没阻止,自己心软还不承认。”

 

“你闭嘴!我还没跟你算账呢!谁让你教沐橙打牌的,啊?整天教她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我妹妹都被你带坏了!”

 

“别闹,那也是我妹妹。”

 


 


 


 

--- 没了。 

 

谢谢你看到这里 : )

 


 


13 Jan 2016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