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双花】Love River. #Day 1#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e Rose>的歌词,觉得特别适合双花。

双花的傻白甜日常。我爱惨了双花,所以希望他们好好的。

脑洞来自微博的一组图,但是据说是未经授权盗自某位韩国画手的图,所以就不放链接啦。

>>> 私设,OOC,文笔渣,我已经尽力苏了。【滚地哭。

         这章的梗来自微博,原po找不到了各位原谅我QAQ

         说好的每次更新都是给真爱的应援。@与时光终年不遇 加油!你看我写了叫全名的萌得蹬腿儿的梗! 

————————————————

Day 1  开往春天的地铁


入了冬的北京一下子变得特别冷。风吹在脸上干干的,有点像小刀子。

不过今天难得天气好,乳白色的云一团一团地缀在天上,暖暖的阳光斜过窗子直射进卧室的玻璃门。盘腿坐在窗边地毯上,假装正在室外晒太阳的张佳乐连五官都被罩上了一层薄薄的金黄色。

卧室里有暖气就是任性。一向怕冷的他只在长袖衬衫外穿了件针织外套,把头斜靠在玻璃门上,灼灼有神地望着阳台外车水马龙的街。

早晨跑完步回来又洗了个澡的孙哲平肩上还搭着毛巾,裹着一身湿漉漉的气息走过来坐下,把人从后揽进怀里,“就一条马路也能看得这么入神啊?”

张佳乐就势往后一靠,头舒舒服服地枕上肩膀,抬头对着孙哲平笑,眼睛亮亮的。

“孙哲平,今天太阳这么好,我们出去转转吧!”

孙哲平最喜欢看他这神采奕奕的笑模样,拽了拽他的小辫子,“好啊。难得今天不用加班,你想去哪里?”

张佳乐一听,立马坐直身子,开心得像个拿到糖果的小孩子,“我想去公园!”

孙哲平失笑,“张佳乐,你才二十多岁一个大好青年,祖国人民正等着你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呢,怎么跟七八十岁老大爷似的?”

“滚滚滚,你才老大爷呢!去公园怎么了,公园里还有半大的孩子呢!我不就是看今天天气好,想去公园里提前感受感受春天的气息嘛!谁叫你们北京这大冬天的冷死人。”

张佳乐半边儿脸躲在室内的阴影里,另外半边仍然在冬日暖阳的包围圈里,虽然是在气鼓鼓地瞪着人,可是眼睛圆溜溜的,五官一如既往地柔和,简直萌煞了孙哲平那颗万年宅男工作狂的心。

他稍微用了点劲儿,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好好好,那就快起来换衣服,”自己先站起身来,又伸了手去拉他,“咱这就去感受春天的气息!”

即使有了暖烘烘的大太阳,这室内外的温差也不是说着玩儿的。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怕冷得很,出门前硬是仔仔细细从头到脚都检查了一边,毛衣穿上了,大衣裹上了,围巾也结结实实围了好几圈。这下张佳乐就只露了半张脸,他叽叽喳喳的抗议都被围巾吸收了,“孙哲平……这么多……我都……憋……了!”

“乖,穿多点不怕冷。”孙哲平也没听清他说什么,反正把人裹成这样,他自己可满意了。

全副武装的俩人终于出了门。正好是周末,白天的地铁上人并不像平时那么多。

他们俩有个共同的癖好,坐地铁非要站在门边儿。孙哲平一手抓着门边的扶手,身子半倚着座位旁的挡板。张佳乐和他面对面站着,两个人脚尖碰着脚尖。

过了两站,上来的人多了些,门边的位置一下子拥挤起来。孙哲平背后紧贴着挡板,往里站了站,又把张佳乐拽得靠近一点。

俩人正说着话,突然张佳乐的左手被什么人抓住,一个尖细的女声从身后传过来:“你干什么摸我!”

啊?张佳乐有点茫然失措,回头看见一个带着浓妆的年轻姑娘正抓紧了他的手,怒目圆睁地看着他。原来刚才那句话是说他啊。

周围的人这会儿已经多起来了,一个两个都朝这边看过来,纷杂的视线看得张佳乐的脸直发烫,说话都有点结巴了。

“对,对不起……姑娘……你说什么?”

姑娘一看他这窘迫的样子仿佛更得意了,声调越发尖利起来,带着能穿透人群的刻薄。

“在公众场合摸女生的大腿你还好意思问我?你这是性骚扰你知不知道!”

“真不害臊!我们在旁边都看见了!被抓个正着还想狡辩?”旁边一个类似打扮的女人气势汹汹地帮着腔。

“你……你胡说!我才没有……没有……”

张佳乐脸涨得通红,辩驳的话堵在喉咙口硬是发不出声,连嘴唇都有点抖。

他纵然是个二十来岁血气方刚动不动就炸毛跳脚的青年,可是天生脸皮薄得不像话,从来没在公共场合被人指着鼻子骂成这样。地铁里这么点儿狭小的空间,那么多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目光里全是嫌弃,厌恶,讥讽,还有幸灾乐祸。

他逞强似的梗着脖子,眼眸水泠泠的,就这么和对方僵持着。

“没有什么啊!我们都亲眼看见了,你那只不老实的手都被抓住了,还有什么好说的!你这就是性骚扰!我们要报警,还要起诉你!”另一方显然站了有声气势和无声舆论的双重上风,愈发盛气凌人,抓着张佳乐的手就往她们那边拽。

“啪!”

旁边伸出一只手来,干脆利落地打掉了“受害”姑娘的手。声音清脆得整个车厢都能听见,就差没绕扶手三日,回荡不绝了。

那个姑娘显然没预料到这不按照剧本走的情节,有点懵,一抬头便看见一双深沉的眼睛,里面有一团让人不寒而栗的冷火,燃得正盛。

“你干什……”

“你们闹够了没有?”孙哲平这个看起来像路人甲的角色突然开腔,声色低沉地截下了“受害人”的后半句话。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被勒出一道红痕的细白手腕,眼里怒火更胜,伸手拦腰一揽将人箍进怀里,斜眼看着旁边的始作俑者。

“他是我的人,怎么可能看上你?你们要想用这招,先去一趟友好邻国吧,不贵的。”

这场闹剧的神转折终于出现了,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这个有点帅啊。

适才唯恐整节车厢不乱的姑娘们脸色变得异常难看,周围乘客的目光焦点也从埋在孙哲平胸口的张佳乐转移到了她们身上。

原来是诈骗啊。如今的年轻姑娘们真是……啧啧啧。

这时地铁门开了,三个露了馅又被闪瞎了眼【误。的姑娘连忙闪身下了车,不知是其中哪一个,还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嘛,原来是个gay啊。”

孙哲平看人走了,拍了拍怀里人的背,“人都走了,没事儿了。”

怀里埋着的脑袋没吭声,只轻轻蹭了蹭。

孙哲平看人没应他也没抬头,有点慌,刚才那股气场全开的劲儿也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张佳乐不常哭,平常就是个活泼爱闹的性子。可孙哲平知道他脸皮薄着呢,这回是被冤枉狠了,又结结实实丢了脸,不是哭了吧?

“张佳乐?张佳乐?怎么了?”急得他伸手去掰张佳乐的脑袋。

“噗哧!”张佳乐终于装不下去,抬头对着孙哲平笑得灿烂。脸还有点红,眼睛里却没了刚才那委屈兮兮的眼色。

“哈哈哈被我吓到了吧孙哲平!哼,小瞧我!我才没那么容易哭呢,又不是女孩子,我可是纯爷们儿!”

孙哲平看着眼前的人一脸阴谋得逞得意洋洋的样子,心里好笑,忍不住去捏他的鼻子。

“是是是,全天下就你张佳乐最爷们儿!”

又一站到了,门一开进来一大批乘客,刚才看热闹的人都换了一拨儿,人挤人的。

孙哲平转了个身,让自己面对车厢门,右脚小小地跨了一步,左手扶着扶手,右手扶着张佳乐的腰,将人整个儿圈在自己和车门之间,完全隔开了身后的众人。

他做这些动作的时候没什么表情,被小心翼翼保护着的张佳乐眼珠转了转,绽开一个迷死人的笑。他可明白着呢。

“别乱动。”孙哲平垂下眼睛看着怀里不安分的人,右手又紧了紧。

张佳乐意外地听话没再动,歪着头想了想,又拿眼睛扫了一圈周围的人,发现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人往他们这边看。

他放心大胆地伸出双手环上孙哲平的腰,笑容亮得像室外的太阳。

“你这家伙究竟在笑什么?”孙哲平被他看得不太自在,暗暗使劲掐了一把他的侧腰。

“我在笑你呀。”

“嗯?”

“孙哲平,你今天特别帅。”

 


>>> Thanks for Reading.

21 Dec 2014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