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伞修伞】半世梦醒 15.0

伞修伞武侠paro。HE。OOC。私设如山。

>>> 卡文卡死我QAQ 文笔渣见谅,我正在努力读书提升文笔QAQ

        继续给真爱 @与时光终年不遇 应援!亲爱的明天哦不今天继续加油!你一定搞得定的!【其实我觉得你看到的时候应该已经考完了0_0

————————————————————————————

前文走这里 >>>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11.0 12.0 13.0 14.0


孙哲平这么一闹,又把他爹,定远侯孙正勋,气了个半死不活,然后便像来时一般雄赳赳气昂昂地,风流潇洒不改当年地,走了。

“……你……你这个孽障!孽障!”

骂归骂,定远侯自然知道儿子所指的债是什么。他吩咐下人把夫人扶回房去休息,又意味不明地看了一旁的张云天一眼,走向了书房。

后者会意地跟在后面。

“云天,到底怎么回事?”

张云天本来就没想瞒着,也就原原本本把事情转述了一遍。

孙正勋听完了转述,闭了闭眼睛,许久才道,“那个人手腕上的疤,是我伤的。当年……”

才刚开了头又说不下去。

“侯爷,当年那件事情,您实在不必太自责了。您当初是受了他的骗,才下令的。要真追究下来,也当是那个人搬弄是非,欺瞒命官之罪为先哪。阿平他只是太想替挚友报仇,才如此……侯爷别往心里去就是了。等过段日子,他想明白了,自然会回来的。”

“你说的我都知道,”孙正勋叹了口气,“我知道那小子这么做,有他的道理。可他怎么就不明白呢,身在官家,无论如何都不能由着他的性子啊!你看看他交的那些朋友……唉……罢了罢了。”

张云天跟着定远侯多年,哪能不知道他的脾性。一听就知道这是心软了,也不做声。

“云天,那个什么人,你派两个人去查查,把底细都尽可能查清楚。阿平那小子就知道硬冲,别又给我惹出什么事情来。”

“云天明白,侯爷您放心。阿平那边我也会照看着的。”

“还有,告诉你底下那些人,只准暗地里查访,不准打草惊蛇。魔教那边,绝对不许惊动。”

张云天有些吃惊。魔教近来的诸多动作,定远侯什么时候知道的?

“关于魔教的事……”孙正勋看出他的吃惊,摆了摆手显然不愿多说,“很快就会有动静了。”

 

这是三日来的第五个了。

刘皓心神不宁地皱皱眉头,斜过眼睛打量身后一闪而过的黑色身影,加快脚步走进了落脚的驿站。他早就发现有人在查自己,不但每次出门办事必会有人跟踪,昨夜从总部那边的心腹也传来消息,告知他有人正通过各种渠道打探他的底细。

难道自己被当作了目标?

陈夜辉纵使武艺不精,却最擅长察言观色。刘皓这几日的异样他都看在眼里,便开口问道,“刘师兄的脸色似乎不太好,发生了何事?”

“我觉得有人在查我。”

陈夜辉并不吃惊,“那定是武林正派中人。”

“不对,有蹊跷。”

刘皓摇头。他早已察觉出不对劲,也不是没有派人一探究竟。然而此番暗中探查他的人,并不像他们所掌握的霸图镖局、轮回山庄、蓝溪阁或微草堂中的任何一派,而是似乎自成一体,那些人手段出色,训练有素,一向神出鬼没,根本摸不清行踪。

“刘师兄既如此说,岂不是只有浮云客栈了?那客栈兴起不久,对于他们,我们并未掌握足够的信息。”

“纵然如此,我也无法肯定,我还未理清缘由。”

其实刘皓明白自己在叶修那里可是半点昔日的同门情分都不剩,但这次他既然作为魔教的大弟子来到中原配合行动,按常理讲,任何门派都不应该如此光明正大地找上他。

究竟是谁呢?

刘皓的心虚得很,又被混乱的思绪扰得不得安宁,也没有再与陈夜辉多说,只是起身回房了。

院子里的属下递过来一封信,他接过来展开,粗略看了几眼便收进袖子里,转头对来人说,“你帮我回了他,就依他的计划来吧。”

直至关上房门,在桌旁坐下,刘皓才长长呼出一口气,抬起袖子擦了擦脑门上的冷汗。我实在是紧张过头了,他有些嫌恶地想。

可故作轻松也掩饰不了他内心里日渐壮大的惶恐。

他知道自己被盯上了,虽然暂且不知为的是哪一桩事,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次恐怕惹上了大麻烦。

查到他头上的,不仅仅一个浮云客栈。

还有官府。

这才是他恐慌的根本缘由。此次魔教入中原的行动,他经过多次自荐才得以参与,这摆明是他立功的绝佳机会。可若是被官府缠上,保不齐什么时候自己这条船就得翻了。

想起这么多年的颠沛辗转,投奔过各家势力的自己仍然没有机会成为江湖上呼风唤雨的人物,刘皓就恨得牙根儿都痒痒。

自己究竟是如何惹上管家势力的呢?他怎么也想不通。明明已经离开中原很久了,此番重回中原也算不得还乡,而且他还未清清楚楚地露过脸。

刘皓百思不得其解,胸中冒着一股令人烦闷的燥热,咕嘟咕嘟喝下一大杯凉透的茶水都不能得解。正投入地思考着,右手不自觉地摸上了左手腕骨,刘皓突然脊背一凉。

如果……是那件事……

他突然翘起嘴角露出一个笑来,眼里闪过一丝冷光。

 

一入夜,点起了万家灯火,整个临安城都变得温柔了,城内外的剑拔弩张被隐匿在深沉的夜色里。

此时,在浮云客栈里,仍像往常一样聚着一大帮人,收拾干净的饭桌上铺着一张巨大的临安城及周边城郊的地形图。

客栈里这些江湖上有头有脸的正派人物们都知道,接下来这段日子,魔教定会有所行动。试探性的冲突和稍大规模的交战将会不断地出现,以扰乱他们的视线。这些小打小闹在他们眼里总也算不上什么,他们笃定魔教此番入中原,必有大动作。

地形图上画了许多方方圆圆的记号,全是各自门派的眼线搜集而来的情报。浮云客栈变成了战时主帅的帐篷,是作战指挥和敌情分析的绝佳场所。

“自上次伏击已有五日了,我想下一次的动静想必不会太大,目的仍然只是扰乱我方。”张新杰总是一贯的冷静严谨,对情报的整理和分析自然是交给他的。

“新杰说的没错。”叶修接过话,罕见地没有惯常的插科打诨,而是一本正经的严肃。

“而且上次既然是在城东有所伏击,说明他们能够对临安城内的各处地形有所掌握,那么下一次的地点和目标,我认为应当是这里……”

叶修的话被门外一声清晰的响动打断。

“什么人?”张佳乐是第一个喊出声的,几乎同时,身影一晃冲向了门口。

可是默不作声的周泽楷比他更快。

有外人?所有人都警惕了起来,围着客栈里三圈外三圈地寻了个遍,还是没能见到不速之客的身影。

不一会儿,第一个追出去的周泽楷也回来了,摇摇头表示没找到。

以当今武林第一人的速度和身手都没能找到的人,或许只遗下一种解释。

那便是,没有人。

大概,是只猫?

众人也就只好暂时撇下这一次突发状况,继续他们的作战讨论。

此起彼伏的交谈声一直响至深夜。桌上的地形图被画上了大大小小的圈和蜿蜒交错的路线标记,所获情报也都分析得无法更详尽了,于是便各自回了房。

好生歇息,养精蓄锐,才是首要任务。

 

叶修同以往一样留到了最后,一个人对着圈圈点点的地形图沉默着。

照目前的情报和分析来说,这已是他们能做到的最好,理应是滴水不漏,再没有半点破绽的。当然,等蓝溪阁那两人回来,自然能更加完备而无所后患。

可是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不安。江湖上如同传说一样,强大得不可一世的叶修,竟被逼到如此境地。他一向能做好万全的准备,能胸有成竹地计划每一战,也一向能让事实的发展如同计划一般。

哪怕十年前,他就已经失去了他最好最强大的搭档。他仍然能够在中原武林中独当一面,甚至横扫千军。

如今,他的搭档回来了,带着他的千机,站在他的对立面。

叶修用整整十年等回来的人,他连是敌是友都不忍分清。

微弱如蚁噬的疼痛蜿蜒绵长,自心脏的最中心直至四肢百骸,连神经都灼痛起来,烧进他的五脏六腑。

十年绵长的时光固执地横亘于此,叶修从不肯承认自己是输家。可几千日夜炙热得烫了他的手,他必须以后退换得更加清醒的审视。

如若,如若那人当真成了对手,成了敌人。

他,又当如何?

 

门外又一声似曾相识的响动。

叶修突然抽回铺陈的思绪,伸手将地形图折好收起,慢慢踱回了房间。关上门,伸手点燃了桌上的油灯,推开房内唯一的那扇窗。

“进来吧,沐秋。”

看不见的黑暗里,年轻男子毫不掩饰地轻笑一声,一个轻巧的翻身进了房,落在叶修一步之外。明明暗暗的灯火照过来,在墙面上印出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

“我就说嘛,阿修你一定知道是我。”

苏沐秋笑得灿烂,就像十年前,或是像那个摘星楼的夜晚里一样,没心没肺却又善良,所有的星光都碎在他的眼里。

不可名状的酸涩在叶修心里兴风作浪。

“沐秋……你……为什么来?”

叶修的脸半隐在阴影里看不仔细,可声音里实实在在的暗哑却让苏沐秋猝不及防,眼里的星光如数暗了下去,深不见底地漫成一片海。

他又怎会不懂得。

苏沐秋站在原地没动,脸上的笑也不曾更改半分,然而一开口却是温柔如夜色的语气,一字一句地,温润如水般灌进叶修的耳朵里。

“我来看看你,还有沐橙。”苏沐秋说得很慢,“我……想你。”



TB了个C

PS: 泥萌有空的话来跟我讨论剧情嘛~【打滚。 我快卡死了嘤嘤嘤。

28 Dec 2014
 
评论(1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