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双花喻黄】谈情说爱 2

cp双花喻黄

 

>剧情如题,天雷狗血,人设崩坏,欧欧西得嘁哩喀喳噼里啪啦。

 

>力道没控制好,好像写成段子了,凑合看。

 


 

下周可能就不更了,太忙QAQQQQ。

 

————————————————————

 

前章戳 >>>  1

 


 

2

 

张佳乐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又退了一步。

 

孙哲平握着刀,对他扬了扬手。

 

“孙……孙哲平你别激动!你你你……你先把刀放下,咱们有话好好说!”

 

孙哲平面带疑问,“不用我带刀?”

 

张佳乐咽了咽口水,死命摇头,“不用。”

 

“你别客气,这玩意儿我用得熟,你放心好了。”

 

张佳乐把头摇得像甩干毛毛的狗。

 

“好吧。”孙哲平颇为遗憾地把主厨刀插回刀架上,抬手解了围裙,“那走吧。”

 

张佳乐战战兢兢地跟在后边。我的妈呀,孙哲平别是混道上的吧?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婚礼上的场景,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人要真是道上的,他保证第一个交保护费。

 

走在前边的孙哲平冷不丁问他,“你不是找我帮你干架啊?那你去会旧情人干嘛找我陪着?你到底怕什么?”

 

张佳乐脚步一顿,闷闷地答他,“我怕他又是一个来送请柬的。”

 

孙哲平同情地看了看他,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真是苦了你了。亲眼看见旧情人结婚这事儿有点太残忍了,我都替你心酸。”

 

张佳乐哽了一下,尴尬地干笑了两声,“其实吧,那个……”

 

“嗯?”

 

“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太记得了。”

 

孙哲平诧异地回头,“那你为什么怕人家结婚?”

 

张佳乐委委屈屈地摸了摸裤子口袋,“再去一趟婚礼,我就连下个月的饭钱都没有了。”

 

“……”

 

孙哲平又想起来一个严肃的问题,“他们怎么都结婚了?弯得这么不彻底?”

 

张佳乐撇撇嘴,“就是,他们都太没有原则了。哪像你,直得跟个钢管似的,直得敬业,直得坚决。”

 

孙哲平觉得这似乎是夸他的,可是从张佳乐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不对劲呢。

 

“你怎么知道我就……”

 

得,他这么一反驳更不对劲了。

 

孙哲平安静地闭了嘴。

 

他开始想念他的牛排,五分熟刚刚好还滋滋冒着油的菲力牛排啊。

 

 

 

张佳乐和孙哲平出了电梯,看见路边停着一辆不算新的黑色本田,一个男人站在单元门口小范围地踱着步,西装倒还算合身得体,可再往上看,只见发际线与白月光同高,头油与路灯齐亮。

 

两人齐刷刷地停了脚步,仔细端详了半晌。

 

张佳乐听见孙哲平清了清喉咙。

 

“你……”

 

张佳乐昂首挺胸,“爱过。”

 

孙哲平神色凝重地点头,“嗯,看出来了,是真爱。”

 

 

 

男人闻声抬起头来,看见张佳乐便笑得龇牙咧嘴。下一秒看见旁边还有个孙哲平,脸色一下就冷下来。

 

“他是谁?”

 

张佳乐没在意这咄咄逼人的语气,正琢磨着该说朋友还是邻居的时候,孙哲平都学会抢答了。

 

“我刚才下楼的时候脑子被电梯门夹了,下来吹吹风冷静一下。你们慢慢聊,就当看不见我。”

 

说完,孙哲平往旁边挪了一小步,连转身都懒得转,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杵在张佳乐旁边两米远的那块地砖上,把自己站成一块180+等身大小的人形广告牌,面对猎猎冷风,身影威武雄壮。

 

实际冷得咬牙切齿。

 

孙哲平抖了一下,真想上楼拿件外套啊。

 

啊……嚏!牛排一定都凉了,他吸了吸鼻子,都怪张佳乐。

 

 

 

男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过孙哲平没看见。

 

张佳乐也没看见。因为他正盯着男人手里的信封看。

 

男人见状,连忙把东西递到他面前,“乐乐,这是给你的。”

 

张佳乐的手抖了抖,嘴角耷拉下来,哭丧着脸去看孙哲平。

 

“不怕。等会儿我带你去路口那个超市,”孙哲平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那儿的方便面特便宜,省下的钱还能买俩火腿肠。”

 

张佳乐泪流满面。

 

宝宝心里苦,可面子不得不给,礼数不可不到。

 

“恭喜啊。”

 

男人的眼睛突然闪起了亮光,回身从车后座拿出一捧玫瑰。

 

嗬,张佳乐暗暗数了数,这么大一束花,起码得有九十九朵。啧啧啧,现在的有钱人啊,对浪费这种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他突然反应过来,吓得往后跳了一步,伸出手挡在身前。

 

“好汉你别冲动!你这是干什么?你不是要结婚了吗?”

 

这回轮到男人莫名其妙,“谁说我要结婚了?”

 

“这难道不是结婚请柬?”张佳乐晃晃信封。

 

男人的脸奇迹般地红了起来,衬着发际线下的脑门儿锃亮,抬头纹愈深。

 

“这是我给你的……情书啊。虽然……没有你当年写得那么动人,但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乐乐,这些话我想了一夜,我……”

 

一旁的人形广告牌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信息,于猎猎风中转过头来。

 

张佳乐暗叫不好。

 

“那时候我没有好好珍惜你写给我的信,这回我又找出来仔细地读了读,才感觉到你对我的一片爱意。我反复看了好几遍,好多我都能背下来了!你还记得吗,你在信里说……”

 

张佳乐手忙脚乱地去捂他的嘴,这种黑历史绝对不能让孙哲平知道!

 

可惜已经晚了。

 

孙哲平听了个完完整整,脸上浮现的笑容让张佳乐浑身一抖,毛骨悚然。

 

“哟呵,你还写过情书哪。文笔不错,简直让我刮目相看。”

 

张佳乐自暴自弃地抬头看他,孙哲平背着路灯站在三步之外,眼睛里带着光,笑着看他。

 

果然。他的眉毛,眼神,嘴角,甚至鼻翼的细小皱纹都在说。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是傻逼吗!

 

“别揪着那些傻不拉几的青春岁月不放了好吗?老子就不信你没纯情过!”

 

孙哲平摊了摊手,表情无辜,“我可没写过情书。当年都是人家写给我的。”

 

张佳乐无言以对,甘拜下风。

 

 

 

被晾在一旁的男人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向前跨了一步挡住张佳乐看向孙哲平的视线,“乐乐,我今天来是想问你,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吗?”

 

张佳乐艰难地点了点头,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闻言,男人的双眼又一次亮了起来,满怀期待地望着他,用尽十八般表情示意他接着话茬问下去。

 

张佳乐不明所以,又不忍心辜负对方的期待,小心翼翼地开口,“你呢?”

 

男人立刻笑得更夸张了些,“你不用担心,我早就跟上一任男朋友分手了。我现在才发现我最爱的人还是你,你要相信……”说着就要凑上来拉他的手。

 

张佳乐伸出右手糊在他脸上,阻止他越贴越近。

 

“你先等等。”

 

旁边的孙哲平已经抛弃了人形广告牌的尊严,正环着手臂眼巴巴地看好戏。

 

张佳乐看着面前的人,一字一句地蹦出来,似要甩在他脸上。

 

“你,他,妈,不,是,跟,我,说,你,还,是,更,喜,欢,女,人,吗!”

 

男人一愣,讪讪地摸摸鼻子,动了动嘴想要解释,结果憋了半天也只能尴尬地赔笑。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挥挥手,“算了,你也不用解释了,我也懒得听。你只要答应我一件事,这件事就翻篇儿。

 

男人忙不迭地点头,得寸进尺地伸手去够他的衣袖。

 

张佳乐先他一步收回手来,抬手一指。

 

“滚。“

 

男人的笑意僵在脸上,面上有些挂不住,面色几经变换,脚步却丝毫未动。

 

 “得了,别装了,该走就走吧。” 孙哲平懒洋洋地走过来,“就你那点深情的戏码顶多也就是个男十八号,切开都不够码一盘的。”

 

男人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转身欲走。

 

孙哲平却又叫住他,“哎,哥们儿,我提醒你一句,下回给人表白的时候长点心,别不舍得花钱。”说着,伸手把落在张佳乐衣摆上的玫瑰花瓣捏在手里,“你那玫瑰,隔壁20米外花店买的吧?本周全场八折,晚上六点之后还折上四折,我没记错吧?”

 

张佳乐目瞪口呆。

 

这小子居然连花店行情都了解得一清二楚?

 

 

 

“哎哎哎张佳乐张佳乐!这楼底下黑灯瞎火的你也能谈情说爱啊?快来帮我搬行李!哎哟累死我了这破箱子怎么这么重啊!张佳乐我跟你说,B市的出租车服务一点也不人性化,说是私人小区进出要收停车费,居然就这么把我丢在小区门口让我自己提着箱子进来!你说你挑的这都是什么破地方,离大门口这么远!”

 

两人闻声回头,只见一个穿着明黄色连帽衫的青年提着两个29寸的大行李箱朝他们走过来,略长的刘海挡住了眉毛,露出一双亮如星子的眼眸。

 

和一张一刻不停的嘴。

 

“黄少天?!”

 

孙哲平闭了闭眼睛,张佳乐没骗他,他的室友果然名不虚传。

 

“当然是我啦不然还是谁啊!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快过来帮下手啦!”

 

黄少天是G市人,说起话来语速奇快,带点粤式的软糯味道。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可张佳乐早就听过无数次他的声音,辨识度这么高的声音,自然一下子就能辨认出来。

 

张佳乐接过他左手上的箱子,“不是说明天才过来?怎么现在就搬来了?”

 

黄少天流畅自然地把另一只手上的箱子拉杆塞到跟过来的孙哲平手里,“还不是我之前那个房东,说什么明天就有别的人来看他的房子,非要提前做一下清洁,一定要我今晚就走。我也懒得跟他吵,反正东西都收拾得差不多,就直接过来了。”

 

他贼兮兮地顿住话音,眼珠转了转,故意压低声音,“喂,没打扰你的好事吧?”

 

“咳——”孙哲平象征性地咳了两声,“我听得见。”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黄少天你闭嘴,我哪有什么好事。喏,给你介绍一下,”他指了指孙哲平,“他叫孙哲平,就住我们隔壁。”

 

“啊原来是邻居啊!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是张佳乐未来的室友,也就是你未来的另外一个邻居,大家住得这么近都是缘分啊,以后请多关照,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我黄少天一定尽力而为,能帮就帮!”

 

孙哲平看他一眼,“需要你少说话,能帮吗?”

 

“……”

 

黄少天被一句话噎了半晌,旁边的张佳乐已经忍不住要笑出声了。

 

“少天?”

 

黄少天闻声回头,看见一个穿着薄风衣的男人从一辆黑色奥迪上下来,惊讶得舌头都要咬掉,“学学学学学长?!”

 

喻文州摆摆手让汽车开走,朝他们三人走过来,笑着看他,“都毕业好几年了,叫学长怪别扭的,叫文州吧。”

 

“文文文……文州!”

 

“嗯?”喻文州笑意愈深,“少天,好久不见。你这是要搬过来住?”

 

黄少天点点头,“今晚才搬过来。”

 

后头站着的张佳乐扯扯孙哲平的袖子,两人用惊恐的眼神进行了一番亲切友好默契值爆表的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黄少天一句话只说了六个字,太可怕了。

 

让黄少天一句话只说六个字的喻文州,更可怕。

 

 

 

孙哲平看了看喻文州,“怎么这么早回来?不是说有应酬?”

 

“酒会太无聊,没有好吃的,酒也不好喝,就回来了。”喻文州撇撇嘴,显然对今晚的应酬酒会无比嫌弃,“我还饿着呢,想着回来蹭你饭吃。”

 

“其实我也没……”

 

“我也没吃饭!”黄少天抢过孙哲平的话,“文州要不我们一起吃?正好我和张佳乐都是今天刚搬过来,也算乔迁之喜,干脆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怎么样?”

 

张佳乐鄙夷地看他一眼,改口改得真顺溜,黄少天你出息呢。

 

喻文州从善如流,“好啊。少天想去哪里吃?这附近……”

 

“时间也不早了,干脆就在家里吃吧?我箱子里还有点食材,我想着不能浪费就全搬过来了。正好今晚可以炒几个简单的家常菜,可是来不及煲汤了要不然还能给你们露一手,我可是我老妈的亲传弟子,祖传秘方不外传的!”

 

“少天不辛苦的话,那再好不过了。”喻文州笑意温和。

 

张佳乐又一次目瞪口呆,这回他身边还多了个盟友孙哲平。

 

黄少天的厨艺当真不是吹牛,手艺又快又好,不到一小时便端出来四道色香味都不差的家常菜肴,食材简单,味道却出乎意料的好。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席间张佳乐和黄少天争嘴逗趣你来我往,孙哲平虽然嫌他们聒噪,也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嘴。

 

喻文州一直笑如春风,神情姿态滴水不漏,只在看见黄少天端上来那盘白切鸡的时候多夸了两句,说是比当年大学食堂里的招牌还要更入味些。

 

黄少天听了便笑起来,眉眼弯弯,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那当然,为了这道菜,我可是练了好几个月呢。”

 

 

 

四个人闹腾到十点多才散了席。等孙哲平和喻文州人一走,张佳乐就钻进厨房,把正把剩菜往冰箱里放的黄少天摁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塞给他一个抱枕,自己则盘腿坐在对面,摆出一副知心大哥的模样。

 

“黄少天,我要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你要如实回答。“

 

黄少天莫名其妙,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张佳乐你喝多了?“

 

张佳乐拍开他的手,神情一本正经,“别闹,跟你说正经的。“

 

“你问呗。”黄少天敛了嬉皮笑脸的心思,仰头窝进沙发里。

 

张佳乐想了想措辞,“黄少天,你是不是弯的?”

 

缩在抱枕后面的黄少天嘴角一抖,说话连珠炮似地,“什么弯的直的?我还圆的呢!张佳乐你这么一问我都要方了。这是什么鬼严肃的问题啊,你是不是真的喝多了胡言乱语?我说你赶紧去洗澡睡觉吧,睡一觉就清醒了!”

 

“我也是。”张佳乐打断他。

 

黄少天没了话音,又缩回柔软的沙发里。

 

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他闷闷的声音,“你是中途叛变的,还是根正苗红的?”

 

张佳乐义正词严,“你看好了,小爷我是纯的。”

 

“我看你是蠢的。”

 

张佳乐不理他,伸手戳了戳他怀里的抱枕,“哎,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喻文州?”

 

“……嗯。”

 

“喜欢他好久了。”

 

“可是学长,啊不,文州他是直的吧他肯定是直的他看起来就像是那种直得十分彻底不遗余力绝不给基佬反动派留下丝毫余地的人啊。”

 

黄少天听起来懊恼极了。

 

张佳乐郑重地拍他的肩,“小同志,不要丧失信心嘛,没准他那天眼瞎了呢。有困难就解决困难,没困难我给你制造困难。”

 

黄少天一脚把他踹下了沙发。

 

 

 

隔壁公寓里,喻文州回身关上房门,转过来看见孙哲平倚在玄关柜前看他,似笑非笑地双臂环胸。

 

喻文州歪歪脑袋,“怎么?”

 

孙哲平朝隔壁努努嘴,“巧合?”

 

“缘分。”喻文州摇头。

 

孙哲平不以为然。

 

“一见钟情?”

 

喻文州笑,“蓄谋已久。”

 


 


 


 

TB了个C   >>> 3

 

ps. 去年这个时候我收到了现在学校的offer, 也正好完结了喻黄的踏雪来,给文州做生贺。转眼就一年了呀,谢谢你们都在。忙得来不及给文州做生贺了,就让喻黄上个线吧。

 

谢谢一直还在的你们,么。

 

 

12 Feb 2016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