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双花】旧情复燃 09

【孙哲平x张佳乐】大学校园paro

如题,就是一个旧情复燃的故事。

下章完结!呼啦啦啦,泥萌想看番外吗想看吗想看吗~

那个歌手是我胡诌的,没有原型~其实他是个好助攻,嗯。

————————————————

前文戳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一往情深(上)


一场出乎意料的演出让张佳乐一下子想通了许多事情,如同武侠小说里的人物忽然被打通了四筋八脉,顿时神志清明。

他将周围所有不相关的人事全部隔离在外,清空了脑海中一切不靠谱的念想,仔仔细细地回忆起这一场久别重逢。从初遇到剖白,他想起孙哲平不显山不露水的温柔,和出其不意的郑重表白。他的犹豫厮磨着孙哲平的耐心,而他处心积虑想要确认的心意,全都被孙哲平一言不发地捧在手里,拿给他看。

他无非是厌倦了一个人的投入,而这些日子里,孙哲平带给他的,恰好是他等待已久的反馈。

今日已非少年时,时间地点都不同以往,张佳乐从前只知他自己是新的,可他忽略了,孙哲平也是新的。成长有时并不显山露水,而是偷偷藏在岁月里。

想通这一切的张佳乐高兴起来。他想,他应该找个时间,和孙哲平好好谈谈。

不过……还是先忙完这次的交流活动再说吧。

 

元旦一过,H大的期末考试也轰轰烈烈地来了。张佳乐颠倒黑白地过了半个月期末预习的日子,在密密麻麻的考试周里摸爬滚打,终于还是幸存了下来。

考完最后一门专业课,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又去吃了那家铁板牛肉拌饭。

刚刚从枪林弹雨中熬过来的张佳乐带着重生者的光环,一门心思地埋头对付那一盘油光水滑的玉米粒,还不忘絮絮叨叨地跟孙哲平吐槽古代汉语的奇葩考试题。

 “期末也考完了,你什么时候买票回家?”

张佳乐闻言刚想说话,不小心一颗玉米粒呛在气管口,咳得他说不出话来,脖子憋得通红。

孙哲平看得好笑,连忙抬手给他端了杯茶,嘱咐他慢点。

“咳咳……咳……我还不准备……咳咳,回家,我…,咳,咳咳,报名了那个交流活动,咳,就是那个,咳咳咳……”

孙哲平大发善心地接过话,“去H品牌的Mega show做助理的那个?”

张佳乐忙不迭地点点头。

H品牌是个世界一流的名酒品牌,新推出的一款产品正在各大城市打点宣传,下周六就在Y市,也就是H大所在的城市里,有一场推广的Mega show。因为这场演出请来了许多国外知名的歌手,舞者和表演团队,所以在H大招收了一批兼职助理。

离过年还早,张佳乐又是个耐不住的主儿,遇见这么好玩的活动那是绝对不肯放弃的。虽然他的英语不错,也通过了主办方的英文面试,不过最后分给他负责的表演嘉宾却是一个美籍华人歌手,红遍两岸三地的那种,语言交流上完全没有问题。

不过张佳乐一点都不失落,反正有得玩儿就行,他才不在乎别的。

孙哲平当然知道这个活动,张佳乐去面试的时候还是他陪着去的。

“你负责的是哪个人?”

“江维利,Willy Chiang,就是那个特别红的歌手,前几天还在上海开演唱会的那个。”张佳乐头也不抬。

孙哲平闻言,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怎么是他?”

“啊?”张佳乐有点懵,“我也不知道啊,就分到了呗,说不定是人家看我顺眼呢。哎,反正谁都一样,能有四季酒店住就行。哎呀呀,听说四季酒店特别高级,还有好大一个室内游泳池啊,不过现在是冬天,游泳有点冷……”

张佳乐在那儿兴高采烈地自说自话,孙哲平有些欲言又止。

算了,不要扫他的兴了。也许是他想多了。

 

Mega show从1月15日开始,一共四天,演出安排在17日晚上八点。

14日晚上七点半,张佳乐背着包到四季酒店报到。分完了房间,张佳乐舒舒服服地在五星级酒店里洗了个澡,然后神清气爽地来到酒店大堂开会。

乖巧礼貌的好学生张佳乐一一跟主办方的老板和团队成员问好,温和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连团队里的老前辈都直夸他。

张佳乐心里美滋滋的,正在膝头摊开小本儿准备做会议记录,却看见老板一回头,朝一个从门口走来的人挥挥手。

“阿平你又迟到啦!”

张佳乐觉得有点晕眩,右手僵硬地扶上沙发扶手,转过头看向那个正大步流星走过来的人,可不就是孙哲平。

等一下等一下!怎么什么地方都有这个人!

张佳乐莫名地有一种离家出走在半路上被家长抓了个现行的羞耻感。

“不好意思啊陈叔叔,路上堵车来着。”

孙哲平镇定自若地带着笑,一屁股坐在张佳乐旁边。

张佳乐扭头,一脸“外星人你谁”的表情盯着孙哲平看。

孙哲平笑眯眯地跟团队成员点头示意,转过来对着张佳乐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嘘,先开会。”

张佳乐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憋死,碍于乖巧好学生的面子,又正在开会,只能把左手悄悄拢在身后,于众目睽睽之下,欲盖弥彰地狠狠掐了一下孙哲平的侧腰。

“嘶……”孙哲平呲牙咧嘴,张佳乐笑若桃花。

终于开完会,张佳乐一脸黑线地扯着孙哲平往角落里走。

“孙哲平你怎么又出现了!”张佳乐义愤填膺,好像人家是来抢他工资的。

无辜的孙哲平摊摊手,“我也来做兼职啊,负责舞台调度而已。”

舞台调度是什么鬼,招人的时候可没说有这个职位。

张佳乐气鼓鼓地瞪着人不说话,孙哲平又补了一句,“主办方是我爸公司的合作团队,陈叔叔说舞台导演那边缺人,我爸就把我发配到这儿来了。”

这下张佳乐彻底没了气势,搞了半天原来人家是嫡系啊。

 

张佳乐的助理工作从15日下午的接机活动正式开始。

他和司机师傅站在国际到达的出口,望着栏杆周围拥挤不堪的粉丝群,暗暗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靠,这人这么红啊!”张佳乐咂舌。

司机师傅老神在在,“年轻人,一看你就没见过世面。现在这些小姑娘啊,追起星来可疯狂了,我见多啦,这算啥。”

张佳乐刚想接话,就听到出口处一浪赛一浪的高声尖叫,哟呵,人到了。

跟在身后的保镖们先他一步上前拨开人群,张佳乐连忙戴好工作牌,从勉强留出的窄道里迎上前去,“江先生一路辛苦了,我是张佳乐,是你的活动助理。”

大明星大手一挥把行李车塞到身后的保镖手里,转身朝两旁尖叫不停的粉丝们抛了个飞吻,这才转过头来,冲张佳乐一笑,“叫我Willy就好,麻烦你了。”

张佳乐心想,怪不得这么红,长得是真好看啊。

江维利在助理和保镖的护送下顺利地上了车,张佳乐坐在副驾驶。他刚想回头向人介绍一下此次Mega show的行程安排,却发现江维利已经先一步靠上前来,右手绕过靠背搭在他肩上,在他耳后说话。

“乐乐,我们现在去酒店吗?”

有人突然附在耳边说话,气息如数喷在耳蜗里,惹得张佳乐不自觉地颤了颤身子,更何况作为当红歌手,江维利的声音还不是一般的好听。

 他突然觉得有些尴尬,也顾不上那个莫名亲昵的称呼,回过头摆出友好的笑容,“呃……是的。下午暂时没有安排,第一次彩排在明天上午十点,在此之前都是自由活动。”

江维利的脸近在咫尺,眼光上下扫过他,笑容里意味不明,“哦,好的。”说完就松了手,身体后仰靠到座椅上。

张佳乐刚松了一口气,便听见江维利慵懒的声音从后座传来,“作为活动助理,这几天乐乐都会陪着我的,对吧?”

吓得张佳乐一激灵,“……是的。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想去哪里逛我都会全程陪同。”

“那实在是太好了。”

想想也没什么错,活动助理的工作职责就是要全程陪同表演嘉宾在这几日的行动,无论是彩排,还是去观光购物。

可是这话听着,怎么就那么……暧昧呢。

张佳乐被自己不着边际的想法震惊了。

作为这次Mega show的主办方团队,全体成员共有一个微信群,每人的活动内容和去向都在群里报备,好随时调动车辆和人员。

于是,对于张佳乐的行踪,孙哲平可谓了如指掌。

活动开始的第一天晚上,忙活了一整天的团队成员照例聚在一起吃饭,可是张佳乐没有出现。孙哲平东找找西看看也没见到人,还在纳闷呢,前一天还兴高采烈地说着要吃四季的自助晚餐,这会儿人却没影儿了。

一问才知道,原来张佳乐被江维利叫走了,说是要去吃Y市最著名的海鲜粥。

孙哲平心里虽说有点不是滋味,可是人家怎么说也是名正言顺的活动助理,陪吃陪玩是职责所在,他也不好说什么。

“诶,听说那个江维利好像挺红啊。H公司这次连他都请来了,果然是下了血本做宣传啊。”团队成员A姐如是说。

“是啊是啊,不光人红,听说绯闻也挺多的。前一阵才发了声明,说跟哪个女明星只是好朋友嘛。切,谁信哪。”团队成员B姐接上话。

孙哲平埋头切着牛排,偷偷竖着耳朵听着。

“B姐你还别不信,人家跟女明星可是真没什么,这在圈子里都不是秘密了,谁不知道他是……那个啊。”这是团队八卦达人C哥。

“哪个?难不成是那个?不会吧。”A姐眼睛一亮,连忙凑过来问。

“C哥你的八卦终于靠谱了一回,这个江维利还真就是那个,我姐跟我说过,之前有一次菠萝台的跨年晚会,我姐夫亲眼看见江维利跟他的小男友在后台秀恩爱呢。”D少爷说的话可都是内部消息,句句属实,谁叫他姐夫是歌坛一哥呢。

众人来了兴趣,开始交流圈内流行的种种八卦,饭桌上一时热闹了起来。

不知是谁突然插了一句嘴,“哎,江维利如果是那个,那乐乐不是危险了?”

“说的是啊!我记得当初分助理的时候,是江维利自己挑的人,照片还是我找乐乐要的。”

全程偷听的孙哲平手一抖,“咣当”一刀戳在了盘子上。

 

张佳乐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被拖去喝了海鲜粥又吃了夜摊烧烤还逛了江边夜景,简直累得半死不活,扑到king size的大床上一动都不想动。想起第二天上午还要早起彩排,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进水才会去报名当助理。

昏睡过去的前一秒,张佳乐听见有人敲门。

这大半夜的,哪个杀千刀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一开门,孙哲平穿着睡衣站在门口,脸色并不比张佳乐好多少。

“孙哲平?干嘛这么晚来敲门!我累了一天了马上就睡着了,又被你吵醒了!”张佳乐的架势像是要撸起袖子打一架。

看见他这副模样,孙哲平的脸色缓和下来,伸手扒拉了一下他挡在眼前的头发,语气温和,“我就想看看你回来没有。”

张佳乐被噎了一下,这人什么毛病?

“行了,快去睡吧。明早我来叫你起床。”

“哦。”张佳乐困得不行,也懒得搭理他,随便点了点头就要关门。门板的移动带起一阵风,然后“砰”地关上了,留给孙哲平一片阴影。

孙哲平揉揉鼻子,眉头皱起来,脸色铁青。

这么浓的古龙水,一定是那家伙的。

 

第二天上午,负责舞台调度的孙哲平早早就到了彩排场地,开始忙活一天的彩排事宜和舞台布置。远远地,江维利戴了个墨镜正朝这边走过来,张佳乐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跟在身后。

孙哲平看见那对黑眼圈有点心疼,刚想伸手把人叫过来关心两句,就看见江维利抬手揽住张佳乐的肩,低下头凑在人耳边说话。

这个亲昵得令人生出无限遐想的动作彻底燃起了孙哲平的危机意识,看来他的担心一点都不多余。张佳乐像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动作习惯,脸上的尴尬仍在,可是身体并没有太僵硬。

“阿平啊,你过来看一下这个,左边那个箱子的距离好像摆得有点远。”

孙哲平一边应着,一边回头看向张佳乐那边。

接下来就是江维利的彩排时间,一共三首歌,每一首的音乐和伴舞都要改变舞台的布置,忙得孙哲平有点不耐烦。要光是工作繁琐也就算了,可是他每一次寻找到张佳乐的身影时,他必定是跟江维利站在一起的。

这让他有些气血上涌,他不断回想起昨晚饭桌上的那些对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正在逐渐占领他的大脑。

最气人的是,身处危机中心的张佳乐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他仍旧一脸无辜又认真的神态,兢兢业业地扮演者助理的角色。

这人,怎么就不知道跟人保持距离呢!孙哲平越想越气,差点咬着舌头。

音响助理正在调整设备,江维利的彩排正处在中场休息阶段。此时的张佳乐正站在他身边,聚精会神地看着他的平板屏幕。现场没有坐的地方,只有工作人员准备的几把椅子。江维利坐在椅子上,张佳乐把脑袋凑过去,两个人挨得极近。

舞台另一边,视力极佳的孙哲平远远地望过来,快要咬碎一口白牙。

他看见江维利抬起腿往右边挪了挪,让张佳乐坐在扶手上,左手环过他的腰,双手在平板上操作着。

他的手正环着张佳乐的腰,而张佳乐整个人,正被结结实实地圈在江维利的怀里。

孙哲平的怒火都快具象得现了形,可是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发作。

 

张佳乐依然早出晚归,陪着江维利吃喝玩乐。孙哲平依然胸口憋闷,一股火发不出来,就没给过人好脸色。

一晃到了最为忙乱的演出日,团队成员从早到晚忙不迭地安排各项事宜,跑腿,通知,收拾表演服装和道具,孙哲平和张佳乐也只在后台打了个照面,连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演出盛况空前,品牌推广非常成功。

终于忙完了,孙哲平被主管提前放了假,批准他不参加后场收尾工作。他换下了工作服就往酒店跑,本来他参加这个团队就是为了陪着张佳乐,结果一忙起来都没怎么见着面。他觉得有点,不,是特别,特别想念他。

一路飞奔回酒店,却在大堂看见换了一身衣服的张佳乐,和笑得一脸欠揍的江维利。

“孙哲平!”张佳乐朝他摆摆手,看起来兴高采烈的,“你去不去AfterParty啊?”

啊对,他才想起来,Mega show结束之后好像是有一个庆功派对的传统。

“在W酒店哦!大家都会去的吧?”张佳乐笑容灿烂,对这一切都感到十分新奇。

“啊……嗯,我洗个澡,换个衣服就过去。你现在跟车过去?”

“不是啊,”张佳乐跨了一步走到江维利旁边,“我跟Willy一起走,A姐和老板已经在那边啦。”

孙哲平一愣,转眼过去看见江维利在一旁,笑容里藏了一把冷箭,眼底志在必得。

他一把拉过张佳乐,“张佳乐,你跟我过来一下。”

张佳乐被扯着手腕,愣怔怔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当着人的面被这样毫无尊严地拖着走,他又是天生的脸皮薄,哪里受得了。

恼怒地甩开孙哲平的手,张佳乐语气不善,“孙哲平你干嘛呀!”

转过脸来,孙哲平也没什么好脸色,“我告诉你,你给我离他远一点!”

“谁?”张佳乐也看出孙哲平大概是在发火,可是这火气来得不明不白,他也很委屈。

“还有谁!那个江维利!”

“Willy?为什么啊?我是他的助理啊。”张佳乐一脸无辜。

孙哲平咬牙切齿,“你还叫得那么亲密?你知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啊?你真是蠢得可以啊。”

张佳乐被人劈头盖脸一通批评,倔劲儿上来也是压不住,只觉得孙哲平简直莫名其妙,快要气死他了。索性脖子一扬,一脸不服输的模样,“我就是蠢怎么了,我就是愿意跟他待在一块儿怎么了,我就是觉得他是好人,怎么了?孙哲平你是我谁啊,你管得着我吗?”

孙哲平一听,气得说话声音都抖,“张佳乐你真是不知好歹,我他妈都是为了谁啊!你知不知道他在圈子里……”

话音被截断,“这位先生,我江维利是什么人,好像轮不到你来说吧。”江维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过来,站在张佳乐身后,伸手揽住他的腰。

张佳乐自己也被他这过分亲密的动作吓了一跳,可是他正在气头上,也来不及细想,只顾着跟孙哲平置气,不但没有闪开江维利的手,反而往人怀里靠了靠。

孙哲平看在眼里,不由得气极反笑。

“好,好啊,张佳乐,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随便你吧。算我自作多情,我的心意就当是喂了狗了!你爱跟谁一起就跟谁一起吧!”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又怒又急,心里委屈得想哭。

孙哲平从没对他说过狠话,连冲他摆脸色都不曾有过,哪怕是他们分手的时候。

好啊,放狠话谁不会啊。你爱走就走吧,是我张佳乐不识抬举狼心狗肺,你满意了吧。

“好了乐乐,咱们不跟他一般见识,我们走吧。我带你去放松一下。”江维利依然揽着张佳乐的腰,带着人转身走向大堂门口。

孙哲平僵硬地站在原地,刚才头脑一热说了狠话,可他几乎是立刻就后悔了。看见张佳乐一转身,他急忙迈开步子想要追上去。

这个时候,走在张佳乐身后半步的江维利回过头来,看着孙哲平微微一笑,笑意凛然,十成十的挑衅。



TB了个C >>> 10(完结)

PS. 下章完结啦~想看番外的在评论里举手!多的话我考虑考虑,脑补个番外出来。 XDDD


06 Apr 2015
 
评论(3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