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尽心力,终得情诗一二字而已。
 
 

【双花喻黄】谈情说爱 4

cp双花喻黄

>剧情如题,天雷狗血,人设崩坏,欧欧西得嘁哩喀喳噼里啪啦。


这章爆字数了,以及有修伞出没。

呜你们给我留两句言嘛QAQ哈哈哈哈也行啊QAQ

————————————

前章戳 >>>  1  2  3


4.

下车的时候,张佳乐特意抬头看了看门牌。

看起来像是一间酒吧,名字叫“折花”。

“哎孙哲平,你带我来酒吧是什么意思啊?名字还这么奇怪,折花?折什么花?”张佳乐面带惊恐,“你不会是要折了我这朵花吧!原来你是这样的孙哲平!”

走在前方孙哲平一个趔趄,嘴角抽了抽,“我要折也是折花,你啊,充其量就是根狗尾巴草,别自作多情。”

切。张佳乐甩了甩脑袋后面的小辫子,跟在后面进了门。

这时候的酒吧里人已经很多了,灯光晦暗不明,酒气和烟味交错缭绕,混合着女用淡香水和男士古龙水的味道。小舞台上的歌手正抱着吉他,唱一首曲调婉转的老旧情歌。

张佳乐不是没进过酒吧,只是这一间,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少了印象中那种混乱放荡的俗气。

孙哲平径直朝酒吧右侧的吧台走去,左手扯松了领带,右手端起一杯Martini一饮而尽。

吧台内的调酒师抬起头冲他笑了笑。

“哟老板,今儿来得可不早啊。”

“堵车。堵得我都没脾气了。”孙哲平边说边解开袖扣,把衬衫挽到手肘,露出线条紧实的小臂。

老……板?

“他叫你老板?”张佳乐有点懵,又对着调酒师问了一遍,“你叫他老板?”

“嗯哼,”孙哲平瞥他一眼,“这家酒吧是我的,有什么问题吗?”

张佳乐连忙摆手,“没有没有,啥问题也没有!这么有格调上档次的酒吧,一看就像是你的。”

孙哲平点了点头,表示很满意。

“看不出来啊孙哲平,”张佳乐一巴掌拍到孙哲平肩上,“挺厉害的呀。”

孙哲平扬了扬下巴,还没想好是冷哼一声表示不屑,还是趁机炫耀一下酒吧的营业状况,就听见张佳乐接着说:

“能找来两个这么帅的调酒师。”

孙哲平脸色一黑。

“哈哈哈哈哈,老板,你这朋友真有胆量。可不怪我们俩,别扣我们工资啊。”另一个年纪相仿的调酒师走过来,懒洋洋地靠在第一个调酒师身上,手里拿着一瓶还未开封的白兰地。

“放心吧沐秋,老板家大业大,不差我们这点小钱。”

孙哲平瞪他一眼,“叶修你闭嘴吧,再让我看见你工作时间抽烟,看我不把你工资扣光。”

叶修撇撇嘴,“嘿,我这不是没点呢嘛,就叼着过过嘴瘾。”

话音刚落,嘴里的烟就被旁边的人拿了下来,熟门熟路地收进了贴身口袋。

“我先替你收着,收了工再还你。”

人是笑眯眯的,眼里的光亮得逼人,却又浑身上下都是温柔阳光的气息。

“还有你苏沐秋,赶快干活去,订单都排成排了。”孙老板装模作样地扣了扣吧台,“再给我来杯喝的,渴死我了。”

苏沐秋笑起来,“那就给你来一杯经典的Nikolaschika,保证解渴。”

说完,转身从冰箱里拿出冰好的柠檬,又转头吩咐一旁的叶修,“叶修,帮我拿个酒杯,上次新买的那种。”

“上次新买的啊……不就在你头顶的柜子里吗?自己拿。”叶修懒懒地站在原地不动,身子斜靠在冰箱旁边,看着苏沐秋姿态优雅地切柠檬片。

“这不没手吗,快,帮我拿一下,老板等着解渴呢。”

孙哲平闻言,十分配合地向叶修表现了自己作为老板的威严,叶修这才勉为其难地挪了挪脚步,站在苏沐秋身后,抬手去开上方的柜门。苏沐秋就站在柜子正下方,叶修这一动,正好把人虚虚地圈在了怀里。

目瞪口呆地围观了员工日常好一会儿的张佳乐眨了眨眼睛,朝孙哲平使眼色,面带询问,孙哲平不置可否,似是默认。

张佳乐有点愣,怔怔地坐在高脚凳上没说话。

“怎么,有什么不妥吗?”

“没有没有没有,”张佳乐拨浪鼓似地摇头,“当然没有。”

当然没有什么不妥,连他自己也是这么希望的。只是他没有想过,这样的人会出现在孙哲平的酒吧里。这算是一件出乎意料的,好事。

他又抬眼望了望吧台里神态自若又姿态亲昵的苏叶两人,嘴角不自觉地跟着弯起来,眼睛里亮亮的,映在酒杯里。

他有点高兴。

这个社会里的人多如牛毛,人际关系又时常复杂得让他找不着北。再怎么一个人走南闯北地潇洒过,也总是渴望寻找同类,以此获得更多的,处于一个团体中而非孤军奋战的安全感。

 

舞台上的表演从情歌手换成了整支乐队,酒吧里低沉悠扬的格调一下子就切换成了彻夜寻欢的模式。主唱怀里抱了把电吉他,握着麦克风嘶吼一首快节奏的high歌。

张佳乐扭头看着台上的乐队,小声地跟着唱了一段,回头戳了戳孙哲平的肩膀。

“我说孙老板,这支乐队是你们这儿常驻吗?”

“是啊,签了一年多了。”

张佳乐“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说起这支乐队啊,”得了空闲的苏沐秋凑过来,“老板,Pachy说过好几回了,他们周一到周三要去T市排练,过不来,让咱们另外找人。”

孙哲平抬手揉了揉眉心,“嗯,我记得这事儿。不是让人去找了吗?还没找到?”

苏沐秋摇头,“我跟叶修见过几个,都不太行。”见张佳乐在一旁听得认真,心里有了数,又看了看孙哲平的脸色,试探地看向张佳乐。

“嘿帅哥,你是不是想来?”

张佳乐冷不丁被说中,下意识地就往孙哲平那边看。

孙哲平抬眼看他,有点惊奇,“你会唱歌?”

张佳乐一下就笑了,眉眼都弯起来,“当然会了,我在美国就是学音乐的。”

“哎?你从国外回来的?”苏沐秋颇为好奇,拉着叶修凑过来听。

“我的专业是作曲,平时什么乐器都会一点。”张佳乐伸出手来一个一个数,“最擅长的是钢琴和吉他,还学过一段时间的贝斯和架子鼓,哦还有长笛。”

他转过脸来,眼神灼灼地望着孙哲平,“老板,你看看,我行吗?”

眼神里的亮光和满溢的期待带着灼热的温度,差点烧着了孙哲平身前的空气。

“老板,行不行啊?”

苏沐秋饶有兴味地在一旁添油加醋,添火加柴。

“那什么,先上去唱首歌试试吧,”孙哲平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神情平淡,“唱得不好听我可不要。”

 

这首Amie估计是张佳乐这辈子唱得最用心的歌了。

他一开口,就瞬间冷却了整个酒吧,人声鼎沸的午夜喧嚣变成了一往情深的悠扬长调。张佳乐半阖着眼帘靠坐在舞台的高脚凳上,修长的手指松松地搭在麦架上,神情懒散,声音清亮却不失张力。

孙哲平眼前一亮,不知不觉直起身来。

他好像,终于能明白张佳乐那几个前男友都是哪里冒出来的了。

如果他也是……

苏沐秋掸了掸叶修的衬衫领口,“不错啊老板,我看你就收了吧?”

孙哲平一惊,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开什么玩笑!”

苏沐秋和叶修都有些错愕,孙哲平听起来语气不善,不知张佳乐是哪句唱得不合他心意。不过他们和老板熟归熟,出多少钱雇什么人都还是老板说了算,他们也不好随便置喙。

只是有点可惜。

孙哲平话一出口,才反应过来自己会错了苏沐秋的意,心里又被自己适才冒出来的念头弄得慌了神,一时也不好再改口,只能木着脸继续听张佳乐唱歌。

一曲终了,张佳乐闭了闭眼又睁开,迅速从情绪中抽身而出,一下子又变回那个活蹦乱跳炸着毛的张佳乐,笑嘻嘻地蹦下小舞台,一屁股坐回吧台前的椅子上。

他笑意盎然地望着孙哲平,眼睛亮晶晶的,含着一汪山泉水,神情骄傲得像一只刚把飞盘叼回来打算讨赏的狗狗。

“孙哲平大老板,你要不要我呀?”

苏沐秋看着有点不太忍心,担心孙哲平拒绝得太直接伤了人家的心,正打算委婉地说两句好听的,安慰安慰张佳乐。

可孙哲平抢在他开口前,点了头。

“唱得还凑合,留下吧。”

苏沐秋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不自觉地转头去看身旁的叶修,后者正一脸高深莫测地笑。

“真的?真的呀孙哲平!我可以留下来唱歌?还有钱拿的那种?”

“嗯哼。”孙哲平金口未开,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来应他。

张佳乐高兴疯了,嘴角直咧到两颊去,跳下椅子就要凑上去给孙哲平一个拥抱,却被他及时地一掌拦住。

“多大点事儿你就高兴成这样,张佳乐你出息呢?”孙哲平嫌弃地把人按回座位上,“别得意,唱得不好,扣你工资啊。”

“嘿嘿嘿,是,老板!保证不给你砸场子!”

张佳乐笑得合不拢嘴,连脸都笑僵了也收不住。

“喏,帅哥,”苏沐秋一把抢过叶修刚调好的酒,推到张佳乐面前,“见面礼。”

“喂沐秋,那可是我的!”叶修出声抗议,却也没动手来抢。

苏沐秋瞥他一眼,“你的不就是我的。”

“哇这酒好漂亮!”张佳乐正在兴头上,对这间酒吧的一切都处于喜爱和崇拜的最顶点,高高兴兴一饮而尽。

可他忘了自己的酒量渣到了地底下,一杯鸡尾酒下肚,眼前立刻模糊起来,身体像是坠在软塌塌的棉花上。

张佳乐朦朦胧胧地半睁着眼,趴在吧台上,侧过头望着孙哲平笑。

孙哲平被他这副模样晃了神,见他眼也不眨地对着自己笑,感觉身体某个部分绷紧了,神情愈发不自在起来。

“看我干嘛,帅吗?”

张佳乐咧嘴一笑,“帅,特别帅。”

“孙哲平,你真好。”

孙哲平没见过对自己这么听话顺毛摸的张佳乐,一时怔愣地不知接什么好。

苏沐秋和叶修没在他们跟前掺和,各自忙着干活去了。张佳乐这个醉鬼又老老实实地趴着没说话,气氛一时冷却下来。

孙哲平无处搁置的尴尬被一阵手机振动解救了。

张佳乐半梦半醒地接起来,是黄少天。

“喂张乐乐!你饿死没有啊?还喘气吗?天哥我下班了,要不要我大发慈悲给你带点吃的回去?当然你要是已经饿死了我就不用麻烦了。”

张佳乐醉得脑子都不太清醒了,可面对黄少天的连珠炮式嘲讽,他的战斗力及时地觉醒了——

“滚蛋!你乐哥好着呢!”

黄少天离手机远了点,“那你在哪里喝西北风呢?要不要我去接你呀?哎呀可怜的张乐乐,要不咱俩找个地方吃夜宵去?正好晚饭我也没……”

黄少天一下子没了话音。

“你也没什么啊?喂?黄少天?喂?你怎么没声了?”

“……没,没什么,那什么,张佳乐我这边有点事情我等一下再打给你啊就这样吧拜拜!”

张佳乐一头雾水地盯着手机屏幕。

孙哲平递过来一个询问的眼神,“怎么了?”

“不知道……”张佳乐忧心忡忡,“哎,你说,黄少天不是被人绑架了吧?”

 

黄少天三言两语挂了电话,愣愣地看着直播间的玻璃门外。

喻文州静静地站在门外笑着看他,伸手跟他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张口结舌,几乎是跑着过去打开了玻璃门,“学长,啊文州你怎么来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

你不下去了。

大脑里控制语言的中枢神经像被打了结,黄少天满脑子都是问号可就是开不了口。他想要若无其事一些,可胸腔里急切跳动的心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巨大的惊喜被他封印在了喉咙里,却经由明晃晃的眼光泄露得一发不可收拾。

 “我也刚下班,路上听见你的节目了,顺路就过来看看。” 喻文州笑如春风,把手里的袋子向上提了提,“喏,还有这个。”

黄少天接过来打开,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烧鹅!文州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哦我好像在节目里说过……”接着翻了翻,看见了饭盒角落那两小袋酸梅酱,顿时止住了话音。

黄主播默念了十遍要冷静,也许只是个巧合而已。喻文州跟他一样是G市人,有这样的饮食习惯并不奇怪。

未必,是专门因为他。

见他突然不说话,喻文州拍拍他,“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笑得灿烂极了,“没有没有,我只是太惊喜了,也太饿了。见到朝思暮想的烧鹅就不会说话了哈哈哈哈,谢谢你呀文州。”

“快趁热吃吧,正好我也没吃。不知这里……”喻文州环视了一下直播间,“方便跟你一起吃吗?”

“啊……我都忘了这里是直播间了,直播间里禁止饮食的,走走走我们出去吃。”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就走,被一只纤纤玉手伸过来拦住。

“别走啦黄少,就在这里吃吧,姐今天给你特批了!”

黄少天一脸惊奇,“不是吧颖姐,你不是最强调直播间纪律的嘛!还为了这个骂我好几回,今天居然给特批?”

被叫做颖姐的女人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给你点甜头你还不乐意啊?难得在台里看见个帅哥,姐今天心情好,行不行?”说完,又用欣赏的目光上下打量一旁的喻文州,伸出手,“帅哥,你是黄少的朋友啊?我是他的导播,我叫林素颖。”

“你好,喻文州。”喻文州伸手回握。

黄少天急忙扑上去挡在两人之间,把喻文州拉到座位上坐下,“颖姐,我知道文州长得好看,不过你别打他主意啊,他可是我……”

林素颖挑起眉看过来,“嗯?你什么?”

 “我的……我的学长!亲学长!” 黄少天自知失言,一边忙着分辨一边偷瞄喻文州,发现人脸色没什么异样,才敢大着胆子说下去。

“颖姐,你要打他的主意,可要先经过我的考察把关的!”

林素颖笑着用手指点他脑门,“人家小喻都没说什么,你倒是会操心。姐才不跟你一般见识。”

黄少天撇撇嘴,“文州那是有礼貌,脸皮薄,这种事情当然得我这个学弟出马啦。”

林素颖不理他,“小喻,你可别听他的。我们台里好多水灵的小姑娘呢,条件都不差,你要是见着哪个合眼缘的,跟颖姐说,姐给你介绍。”

黄少天刚夹了一块肉塞进嘴里,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只能以眼神抗议,可惜没有一点儿威力。

喻文州客客气气地朝林素颖笑了笑,“好,那就提前谢谢颖姐了。”

林素颖满意地笑起来,用力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起身出去了。

待喻文州礼貌地目送人离开再回身时,黄少天正拿着杯子咕嘟咕嘟喝水,正好把脸上的表情藏得滴水不漏。

 

***

孙哲平睁开眼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一点多了。

昨晚喝了几杯高度数的鸡尾酒,又费了半天力气把醉鬼张佳乐搬回家里,一回家连喻文州的话都来不及答,就扑到床上进入了深度睡眠,一夜无梦。

门铃响起的时候,孙哲平刚刚收拾干净,从浴室出来。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文件去开门,见到黄少天一脸慌张地站在门外。

“少天?怎么了?出事了?”

“文州,你有没有时间帮帮忙?张佳乐,张佳乐他,上医院,我来不及……”黄少天边说边喘,看上去十分紧张,话说了几次都说不清楚。

“张佳乐怎么了?”

孙哲平探身过来。

喻文州把黄少天让进屋来,拍了拍背给他顺气,“少天你别慌,你慢慢说。”

黄少天定了定神,“张佳乐烧得很厉害,脖子和手臂上有红疹,不知道是酒精过敏还是中毒,看起来真的很严重的样子啊搞得我也很紧张。可是我今天要给同事代班根本来不及送他去医院。文州你现在有空吗?可不可以帮忙送张佳乐去医院,我真的很担心他。”

喻文州有点为难,“我待会儿有个会要开……”

“我送他去。”

黄少天抬头看向孙哲平,迟疑了一会儿,“可以吗?”

“救人要紧。文州,你去公司应该顺路,顺便送黄少天去上班。”

孙哲平拿过外套,“张佳乐就交给我吧。”

 

孙哲平扶着烧得迷迷糊糊的张佳乐,熟门熟路地踹开了急诊室的大门。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正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根没点燃的烟。

“哟呵,稀客啊。”

孙哲平皱皱眉,“医院里你也敢抽烟。”

叶修笑了笑,“没点,不算。”说着把烟拿下来放在一边,“你又怎么了,有空来医院?”

孙哲平把软成一滩挂在他身上的张佳乐往病床上一扔,坐下来抢过叶修的茶杯一饮而尽,才开口交待来龙去脉。

“我就说他是个不胜酒力的,才这么点儿酒就这么大反应啊。”

吐槽归吐槽,救死扶伤还是医生的天职。叶修拿起听诊器,站在病床旁边给张佳乐做起了检查。

急诊室的门被推开,苏沐秋探了个脑袋进来。

“叶修你这边还没完?”

叶修头也不抬,“啊,这不刚来一个。”

苏沐秋闪身进来,发现了坐着的孙哲平和躺着的张佳乐。

“咦,这不是昨晚上那小帅哥吗?他怎么了?”

病床上迷迷糊糊的张佳乐被冰凉的听诊器刺激得稍微清醒了些,睁开眼看见一脸严肃正在给他做检查的叶修,和旁边睁大眼睛望着他的好奇宝宝苏沐秋,一时有点分不清楚身在何处,想也不想就喊孙哲平。

“孙哲平,你怎么把我带到酒吧来了?我难受我要看病!”

“这是医院。”孙哲平没好气。

“啊?”张佳乐昏昏沉沉,脑子里根本转不过弯儿来,“他们俩不是调酒师吗?怎么也在医院?”

叶修折腾完了,一手把他按回床上躺着,坐回去开始写病历。

“我们俩都是医生,放心,治不死你。乖乖躺着吧。”

张佳乐属于比较严重的酒精过敏,昨晚又因为被锁在门外吹了一个多小时的穿堂风,过敏和发烧齐发,不算棘手也多少有点麻烦,断断续续一直忙活到晚上才退烧。虽然叶修诊断的是吃点药多喝水就行,苏沐秋处于保险起见,还是建议住院观察一晚。

孙哲平想了想,“那就办住院吧。”

张佳乐沉沉地睡了一觉,醒来已是晚上七点半了。精神气力恢复了些,就撑着身体坐起来,眼睛滴溜溜转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医院里。

孙哲平推门进来,手里提着两个保温盒。

“终于睡醒了啊你。”

张佳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孙哲平照顾了他大半天,他心里有点感激又有点愧疚,说谢谢觉得太奇怪,说别的……

又没什么别的好说。

“张佳乐你说你有点出息行不行,不能喝酒就别喝,瞎折腾什么呀。”

孙哲平见人好转就开始抓紧时间数落,嘴角却又露了点笑意。

“我……我昨晚高兴嘛。”张佳乐自知理亏,又不服输地小声嘟囔,“谁知道你们酒吧的酒度数那么高……”

“得了吧你。既然醒了就吃饭。”

饭盒打开,一份生滚鱼片粥和一份皮蛋瘦肉粥,都是热气腾腾的。

张佳乐瘪瘪嘴,“没胃口,吃不下。” 

孙哲平突然一屁股坐在他面前,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脸上没有半点笑意。

“孙哲平你这是干嘛?”

只是没胃口吃饭而已,不至于要打他吧?张佳乐缩缩脖子,有点害怕。

孙哲平扬了扬下巴,“你不是说没胃口吃不下饭吗?”说着又往前挪了挪,靠得更近了。

“那这样,总能吃下了吧。”

张佳乐一头雾水。自己大概是睡懵了,为什么孙哲平的话他一句也听不懂。

坐在他对面的孙哲平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看着他。

“你不是说我帅吗?你看着我,总能吃下了吧。”

张佳乐足足愣了好几秒钟,才攒足了力气,朝他翻了个白眼。

病房外正打算查房的苏沐秋捂着嘴笑了好一会儿,才戳了戳叶修的胳膊,刻意压低了声音。

“老板这是要弯啊?”

叶修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儿,摇头。

“没那么容易。”



TB了个C



04 Jul 2016
 
评论(7)
 
热度(36)